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当当

(2015-04-20 19:27:32) 下一个
当初和当下

许多人是不是有这种感觉,在自己遇到挫折或困难时,可能会想到如果当初怎样怎样,现在也许就不会有这种尴尬或困扰的局面。不光是我,我先生,和一些朋友都曾经有过类似"悔不该当初"的经历。人从一出生就做选择题,一直到闭上眼睛还是在做选择题。你说,人生这一辈子就是在永远不停地做选择题中度过,难道不是吗?虽说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人生,但大多数时间并不意味着各人的选择有真正意义上的好与坏之分,就如塞翁失马的故事一样,祸和福是可互相转换的。我有时调侃自语,来一个阿Q精神。时间不会在也许定格,但它会把此刻定位永恒。享受此刻,努力当前,这就是现在我能唯一做到的。

先生常告诉我,不要忧虑。你看,生活不是挺好的吗?老是担心这,担心那。其实不光是我,可能有些人和我一样常常把人生复杂化。明明是活在现在,却总是忧心忡忡想着明天怎样。如果人经常处于一种紧张压抑的生活状态中,很容易生病。所以单纯地活在今天,活的充实,那就足够好了。(图片文字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