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岁月留香,几许温柔
正文

维也纳圆梦

(2015-07-28 19:30:36) 下一个



离开萨尔斯堡前往维也纳,到达维也纳时天气开始转晴。待我收拾妥当从酒店出来,天空变得格外晴朗,酒店附近的街道在蓝天衬托下分外美丽。来到城市公园附近,人并不是很多,圣查尔斯教堂端庄典雅。我梦中高贵冷艳的维也纳,蓝天白云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亲眼目睹才知道金色大厅外面并不是金色的,里面才是,我坚持看央视直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都
10多年了,每次新年伊始金色大厅内部都是花团锦簇,富丽堂皇,维也纳爱乐乐团以及世界知名指挥家为全世界热爱音乐的观众献上一场盛大的演出,今日终于有机会站在这里,真实地感受它的魅力。

 











一直热爱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多年前就有个奢侈的梦想,在维也纳这个音乐之都欣赏一场音乐会。正好碰上奥地利国家乐团在美泉宫演出莫扎特和施特劳斯家族的作品,上天待我真好,美泉宫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芭蕾舞表演的场所,演出在最漂亮的大厅举行,今晚的音乐盛宴终于圆了我多年的梦。临走时买了一个莫扎特的音乐盒留念,出来看到夜色阑珊灯光璀璨下的美泉宫更加美丽迷人。













 

我选择的酒店位置极佳,附近就是热闹的纳斯克市场,各色餐馆云集。听着萨克斯音乐,享受奥地利美食,生活如此美好。维也纳特色甜点苹果卷和萨赫蛋糕比较出名,这一路品尝了不少甜点和冰淇淋,我走路消耗的热量又补回来了。昨日坐地铁看到一个奥地利小男生,嘴唇润泽饱满的象樱桃,栗色头发,好帅气。奥地利的地铁虽然有检票机,但是全凭自觉,尊老爱幼的风气随处可见,当我为不知如何打开车门而焦急的环顾四周时,有人帮我解了燃眉之急,还有好心人主动问我是否需要帮助。

 

在离开维也纳之前,来到市中心的斯蒂芬大教堂,这座雄伟的哥特式教堂是世界四大教堂之一,其外观与科隆大教堂有些相似。想挑战自己的体力攀登近350级台阶登顶观景,沿着狭小旋转的空间一步一步走上去,几乎晕掉,结果到了三分之二处累的满头大汗,两腿发抖,想起当初登庐山黄山泰山的光景已是昨日辉煌。最后再欣赏一下这个城市,中午乘火车前往布拉格,驶向另一个远方。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就是高、尖、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壮观。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如果不是欣赏音乐会,我是没有精力去看夜景的。我是6月中旬和下旬在欧洲,天气凉爽宜人,在高温前就回来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美泉宫的夜色真美!我们从维也纳一直到布达佩斯都是高温,太阳刺的眼都睁不开。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