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六杂记,一个人在家

(2018-03-10 15:23:07) 下一个

儿子今天考SAT,一早就去考场了。

这小子这周三天下雪都在家准备,他老爸的督促的话我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你在家要准备哦,就考一次好坏就这样了,你不要浪费时间。"

 

我瞧着他昨晚信心十足的样子心里直想笑:"儿子啊,take it easy, just do your best。" 我心里想,你平时读书不认真,英文历史作业经常不交得零分。哎,你怎么样去考,还会比那更差。

 

养儿育女快乐和烦恼一样多,这小子自进了高中就不好好读书,初中的时候还在honor roll, 进了高中后像中邪了似的,不好好读书还说压力大。作业想交就交不想做就不做,但每次考试倒还行,但在美国学校的GPA考试只占很小部分的,我看他老爸前两年整天唉声叹气,从最先说努力一下进藤也不是没希望,到后来看到老师的成绩下滑警告邮件也没气了。几次三番后,我们统一思想,不对孩子生气,更要对他耐心,在各方面让他知道爸爸妈妈爱他没有条件,但也告诉他,他长大了要独立的,无论是生活上还是经济上,所以他自己也要努力在精神上长大,成绩不理想不是关键,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他能成为一个有责任心和有担当的人,没有理由,只是因为懒散而作业不做是没有责任心的行为。真的不容易,别人说且行且珍惜,我说父母这职业是越行越不易,父母养育孩子其实也是一个和他们一起长大的过程,最要克服的是自己。

 

这孩子也不容易,他最大的心魔就是姐姐的压力。小时候和教会老师说:我怎么努力也赶不上我姐姐,我很有压力。昨晚还在说姐姐13 岁考SAT的事,希望自己也能取得好成绩。我气的一个脑瓜子招呼过去: 说了不要比,Just do your best!

 

神给人的天赋各不相同,我从来不觉得成绩好有什么可骄傲的,聪明是上帝给的。但不交作业是个不负责任的态度,这个对个人长大后的负面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甚至还联系学校,和任课老师和校负责人座谈商榷帮助他的办法,事后他对老师说,很感激爸爸妈妈那样爱他,他会试着改进。但有些事不是一触而就的,虽然我们欣慰地看到他一点一滴地在进步,可也没有完全改进。他考几分我真的不在乎,在乎的是孩子的身心能健康成长。

 

今天女儿回来,说是给我补过生日,下午陪弟弟去滑雪庆祝他考完,结果臭小子一脸担忧的说:我怕成绩不好,还得重考。我赶忙插嘴,好坏都那样了,最重要是你得准时交作业!

 

这不,一大两小出门了,安安静静的屋子是我一个人的了!爷三要九点才回,我很不地道的乐着,没人烦我真好,哈哈!

 

早上领导接了从英国刚回来的女儿,进门就见一个拿个蛋糕说是给俺补过生日,一个买了我爱吃的鸭杂,俺还是更喜欢后者,我更喜欢 whole food 蛋糕,沉沉的,味浓香醇,料足,可某人偏要去城里买中国店的蛋糕,就是裱花好看,轻的很,明眼人一看一掂就知道是蛋白加泡打粉的空架子,这人买他喜欢吃的,到底是庆祝谁的生日啊?

 

下回我自己去whole food!

女儿爱吃饺子,我今天做的南方人的馅,用腌笃鲜汤打的肉馅,加了笋虾和梅干菜,中午闺女吃了赞了好几次啦!儿子和同学考完在外面吃饭庆祝,哈哈!

 

烤了一个核桃葡萄干的年糕,今天就不提减肥啦!

 

我家小猫中午加餐,一人一个大饺子……

晚上他们回来开蛋糕,先不打开啦

鸭杂,一大包 我当零食吃的

饺子馅用腌笃鲜汤打的

饺子皮用牛奶和面的

质量管理局局长包子大人在检查

核桃葡萄干加牛奶烤的


祝大家周末快乐!

让领导买包菜回来,结结实实打个死结,说了无数次了,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我觉得你家最馋的,是你家的猫!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打个死结绝对结实!你家领导是实在的好人!问好波波!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 +1。你做的饺子是高级饺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是个好妈妈:)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妈妈,谢谢波波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代表我家猫咪说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客旅者之路' 的评论 : 你谬赞了,谢谢!那个是鸭翅膀和鸭爪!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哈哈,半老乡,你要被请喝茶啦,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祝福,同快乐,同平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馅确实香又鲜,水打的没有那个好吃,个人口味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做面食基本都用牛奶和面,那样吃起来香和滑!纯属个人观点,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有苦有痛,尽力做好,回报完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做菜和教育孩子,你都是我的榜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是烦恼并快乐着!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哈哈 饺子里有肉有虾,猫咪可爱吃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喜欢的话 欢迎来我家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就去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家地下室有奖竞猜,答对者,奖金马桶一个,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的饺子!年糕看着好好吃,为什么我就做不好呢呜呜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俺了,怎么猫吃饺子?文章写的真好.我的猫喜欢吃酸奶,哈蜜瓜,面包.平安是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冬日的看法。祝小帅哥考出水平。有包子和碧玉监督饭菜做得更漂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波波幸福快乐着,鉴定完毕 :)
cxyz 回复 悄悄话 饺子皮为什么用牛奶和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馅儿香不香,看着这个馅儿就香,第一次知道还可用腌笃鲜来打肉馅,学习啦,谢谢你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真是能干的好妈妈!给您点赞!生日快乐,周末愉快!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我今天突然发现你家俩猫猫一只像普京,一只像习大大。
客旅者之路 回复 悄悄话 鸡爪好,感想分享更好!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wow 手工饺子! 年糕! 太能干了。 另外, 喜欢你家两个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香的,就是皮厚,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太会说话了,俺这厚皮大饺子也只有俺家闺女喜欢,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来视察工作,俺家包局屁颠屁颠儿的出门迎接了、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姐,你是双关的吧,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德兄,我家包子局级,我借光也能坐专车啦,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儿子到大学毕业还有六年,漫漫长路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家包子当官啦!还是局级干部值得高兴啊!周末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两个乖乖真不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和饺子在一起,绝配,哈哈!
爱死你家的包子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瞧瞧人家上海姑娘包的饺子,多端庄,比俺这北京大妞包得好看多了。心灵手巧的波波真棒!喜欢你家的包子,好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饺子,真香!
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