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探月子、刷房子、做厨子

(2016-06-13 08:51:38) 下一个

说说这个周末砸锅的吧。
现在流行女人当男人用,俺也赶了回时髦,周六干了近八个小时的体力活。将家里一楼窗边的木框刷了。我们这里夏季短,这个季节请工人也不容易,原本请了个师傅来,谁知他嫌活太少不愿意了。术业有专攻,他说半天的活我八小时都干不完呢!这刷漆也是个技术活,先清再打磨,除灰后才能上漆,上漆前还要在边上贴上保护的纸。窗框和墙之间如果有缝隙还得填缝。刷时漆还不能厚,每次少量来回用力压,一天下来胳膊沉得象吊了个铁锤。家里领导早早宣布: 你心细,这活非你莫属, 所以他的任务是打磨和贴纸 。

朋友生二娃,生之前那周做了鲜肉月饼想去看她,结果那个周末她家有客人,没让我去。我这个朋友是个低调的大才女,武大中文系的高材生。原来和她也只是点头之交,有次偶然读到她的一篇文章,仰慕钦佩,滔滔江水后就自己给自己升级成了她朋友了。他们和公婆同住,不用我做菜做饭,但我还是想尽点心意,一大早提了一袋周五做的粽子和一早现做的核桃葡萄干年糕就送去了。

我探月子从来不进门,一是怕身上有病菌,而新生儿抵抗力弱。二是准妈妈要休息,陪人讲话也累的。所以在她家门口将袋子给了她老公就走了。

回家才想起祝福的话都没说一句,哈哈,被领导批评:个性毛糙。真奇怪了,怎么一干家务就说是心细,一揪辫子就成了毛糙了。


匆匆赶回家继续做男人婆,将厕所重新caulking 。有了昨天补墙缝的经验,今天的caulking做得挺顺,边上没有沾上一点多余的材料,自己看着也满意。只是人蹲着,腰弯着,头低着,站起来时腰都直不了了。

朋友们在一起经常会抱怨现在工人的人工贵,我们这只要上门检查一下就是$125.00,要修要换零件另算。其实这活还真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的,因为我也把墙角线刷了,我家领导蹲着贴纸没一会就晕了。

破相了

 

小时候吃的香莴笋叶子和咸肉煮的菜饭,挖一勺猪油拌入饭锅中,配上腌笃鲜就是整个春天的味道了!

“叶子属于凉性的,莴笋叶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茎的4倍,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6倍,所含叶绿素又是滋润皮肤,清洁口腔,防龋除臭的美容素,所以莴笋叶和茎都吃才最具营养。”

用了四棵

买菜时看到了不常见的AA菜,就是莴笋叶子,每包起吗三磅,晚饭做了孩子们爱吃的菜饭。


原料:一杯香米,一杯黄,两杯糯米
家里腊肉吃完了,这次用了一包香肠,半包毛豆
莴笋叶子洗净切好,用盐腌一小会去苦味,挤掉水

-. 炒锅内多放一点油,下葱花姜片爆香,放入香肠片毛豆翻炒,加入适量料酒炒至断生

-. 放入切碎的莴笋叶快速翻炒,加盐

-. 把米倒入拌匀

煮饭时水量要比平常少一点点,因为后面要把炒菜的汤汁倒进去,煮太烂口感不好。

粒粒晶亮饱满,这次我用干的米直接拌入炒过的肉和菜,然后放在 Instant pot ,set "rice " 高压 25 minutes , 再焖了半小时。开锅时,一屋子的香味,味道好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更能干的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学习波波的caulking,这类需要“心细”的活,看来早晚也得我来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你们谬赞了,我只是三脚猫被赶鸭子上架,做的活都不能细看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无话可说了,大赞!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师的粽子,我就想到自己的露馅了的粽子。冬日太能干了,一定要好好学习,路漫漫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流水账丰富有趣,能者多劳。“干活说心细”是在挖掘你特长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就是能干的代名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向波波学习,你的能干真励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波波,高山仰止,高山仰止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做啥,啥好。榜样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真是文武全才。我家的几间屋子在翻修时也是我自己刷的。你很会替别人着想,够朋友!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冬日,嗯,我上个月也自己油漆大门呢,不容易:)
咸肉煮的菜饭看着就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能文能武的女強人,佩服.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好日子啊。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女人!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家都叫冬姐姐波波,好玩!

那破相的小爪看着真心疼,咋这么巧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仰慕之情如滔滔江水~
咋辣么能干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这图片都是别人的贡献啦!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老乡说得对,我现在最需要学习的是领导能力,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你们果酱了,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谬赞,最近你在城里的留言,可谓精彩独到,喜欢你的文笔和敬佩你的睿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飞飞美人,你换头像啦,喜欢你的新头像,秀外慧中,外柔内刚!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啊呀,蓝蓝谬赞了,我哪有这等能量,俺在家老被嫌话多呢!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今天到你家两次,你的抒情散文打动偶得心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我这是命苦,都是逼出来的辣!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最近好文不断,谢谢抽空来访!搞院子也很累的,这里慰问一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帮俺想想怎么把家里的领导培养成汗滴!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这下你看错了,我的手老干活,没法涂指甲油,俺早就黄脸婆了,除了防冻霜,啥也木!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暖冬cool夏 ,婉妮 ,海尾归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我这是赶鸭子上架,家里领导不汗滴,只能硬着头皮上啊!哎,其实就是命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我们有同感,特别是刷高处,使不出力,每处的漆还要匀。不过要向你学习,自己换车子机油。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刷房子真的比想象的难,上次人家说要200块刷一个卧室,我一听还是我自己干吧,结果干了两天才干完,这才感到200不贵啊,现在肯定是找人干了,就是活太少了没人愿意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太能干了, 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也是两个字:能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能文能武,大大的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长长尖尖的指甲, 涂了指甲油的吧 :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家领导不愧是领导,聪明。佩服冬日美厨兼巧匠。突然蹲下来干一天活是很累的。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周也男人婆了一把,整花园,铺mulch。
不过,波波你太太太能干啦!景仰!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媳妇太得力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的全能太太,老公太福气啦!赞!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能干了!我就看一看,然后默默地飘过。:)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我也要学习波波做个踏实肯干的女人,造福家庭,造福身边朋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仙女,给你揉揉手,辛苦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波波的小手,感慨呀,这双手咋这么巧?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苦耐劳的好媳妇!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顶了大半个天:)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图片都很欢乐,让人发笑,我常常在你这儿一个人傻笑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又做女人又做男人,那是便宜了家里的男人 :) 有了咸肉菜饭腌笃鲜,再苦再累也乐在其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实在是太能干了,真是找不到别的词形容了。佩服,加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