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正文

讲个主动打眼的故事

(2023-01-12 10:10:56) 下一个

上次讲了买了个台灯大瓶的故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78/202301/7817.html

 

故事还没讲完,留了个小尾巴,本想留到人到中年版的燕版回来讲, 今天小六子回来,就讲出来吧。

话说上次交了140欧给老太太买买下那个大瓶,我家领导就嘟嘟喃囔地抱着大瓶去装车了。领导是反对我买破烂的。

老京慢走了两步,因为老太太说过,还有些小件,想搬家带走,我就说给我看看也行。 

跟着老太太进了起居室, 来到玻璃柜前,老太太垫着脚从上面够下两罐,一只是五彩,看看颜色,抓在手里。另外一只是民国粉彩,开门,但是一般,就递回给老太太。 眼睛瞄向柜子里,多是晚清民国的粉彩,还有一只姜罐,倒是带盖。

这时候领导放完台灯回来叫老京,看到老京还在看,就嘟嘟囔囔起来,你还要买啊? 领导是反对老京买破烂的,早晚会像老太太一样把老京的东西便宜卖掉。呵呵

 

老京说了句,就走,就走。 (据说当年邓小平就是因为在参观的时候用四川话说了句,就走,就走,被人当做极左,极左而被打倒的。)

老京抬起手里的五彩罐问, 这个你多少钱肯卖?

老太太看出我家领导不想买,就试探着说,总得要80到90吧?

老京抬头看看领导,她好像要说不要,马上问,

80,行不行? 

行!

这样,老京就买了个应该是仿的五彩, 因为没见过真的,所以就当假的买。嘻嘻

猛一看的枣皮红

再看还有眼镜龙

绿色也是少不了

 

另外一条枣红龙

 

 

一亮底就成搞不懂。

80块, 不是新的,也凑合啦, 真假问题,交给菩萨去考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更看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