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看大家的博客好多年了。今天突然想开通自己的博客,和各位交流、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摩根城的中国女人们(三)

(2016-12-09 07:48:33) 下一个

     

    宋梅也来了,和老公老李一起来的。他们快五十岁了,我们就叫她”梅姐”,叫他”李大哥”。她家离我家不远,时常散步碰见,比较熟悉。梅姐边吃烤牛排边劝我多吃点,她说我最近瘦了。虽然知道她这样说是哄我高兴,我还是先拿了两根最爱的烤排骨,这浓浓的蒜香和酱香快把我的口水逗下来了!梅姐在国内的时候在公司里做公关部主任。一米六五左右的个子,白白净净的瓜子脸,生得细眉大眼,身材稍有点福像了。她能说能唱,也会保养,说话间常会翘起兰花指。可能是以前陪领导出入饭店、歌舞厅的职业需要,她练就了一副好嗓子,是摩根城里的美声女一号,每次中秋联欢她都出节目。她的红梅赞唱出了名。

    永远都估计不到的是一个女人的潜力有多大!

    梅姐在公司的时候可是个呼风唤雨的人物,她说不尽的甜言迷语、她对头儿们的太太的贴心的照顾,使得领导们个个喜欢她。她手下那群小姑娘见了她就像蜜蜂找到了花蜜一样,前呼后拥。这些年下来,她的拍功就入骨随血了,一张口就来。正是她工作如鱼得水的时候,老公却要来美国读博,女儿高兴得欢呼雀跃,怎么都要跟爸爸去美国!中年得女的她心一横,跟着李大哥下乡到摩根城。

    到这里后,梅姐就没有了用武之地,一个人呆家里实在无聊。上年龄了、没有英语底子,也就不想去读书。她说李大哥刚来的时候一个月才拿$900多,只是三口之家的房租和伙食费,还得精打细算才能过日子,就去中餐馆打工了。三两个月下来,她不再是那个养尊处优、化了妆才出门的大众情人了。我吃惊的是:她那么能吃苦,一个人竟然最多的时候打三份工!在一家做午餐的工,一家晚餐的工,另一家做周六整天。这几年里她几乎做过了餐馆后堂所有的活,哪里缺人她都去顶上。

    她很自豪地告诉我,做满五年,她把女儿上大学的学费就攒够了。然后,再挣买房的首付。看到老婆这么拼命,李大哥更加心疼梅姐了:家里的活不让干一把,早饭做好了,才叫她起床。有次搭他们的车,亲眼看见李大哥把削好的苹果递到老婆手里才开的车子。

    即使老公疼爱有加,体贴入微,梅姐在餐馆干活一点都不敢含糊的。后厨里又脏又乱,干活像赛跑一样,很多刚来的留学生家属都吃不了那个苦。她练就的十五分钟切一箱蘑菇、一个小时包二百个饺子的速度,几乎无人能比了,所以老板们都喜欢用她。这使她的日子过得忙碌、辛苦而充实起来了。我为她高兴的是她有了圣经老师,每周日下午上一次免费课,有机会提高英语了。

    梅姐她穿着从教会的免费店里拿来的那条黑色白点儿的短裙,配了件白色的短袖,把头顶的头发扎到后面,披下来,显年轻多了。那天她从免费店抱了一堆衣服,在街上遇上我,我帮她顺路拿了几件,一起聊天回家,正好那条裙子就在期中。她存下了挣来的钱,不愿花到自己身上,倒是把上初中的宝贝女儿装备的很好,名牌衣服、名牌用品,还买了新出的苹果电脑给她。我听了这些,心里想:妈妈这样辛苦,女儿这么会享受啊?

    梅姐却说,“美国孩子条件都好,咱们来吃苦,不就为了孩子么?只要她能安心学习,我就知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