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看大家的博客好多年了。今天突然想开通自己的博客,和各位交流、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的美国人邻居(一)

(2016-11-30 11:55:38) 下一个

    又是巴尔的摩的四月,春风吹绿了窗前的枝桠,蜷缩着的鹅黄绿的嫩叶探头探脑的伸展开来。住在对面街上的美国人邻居Francis先生忙碌的喂着小鸟们和松鼠们,随着面包渣的的方向,鸟群呼啦啦的飞来飞去.小松鼠抱着花生灵巧的啃着...他大概一米七的个头、花白的头发、满脸皱纹、驼着背,穿件几年没变的退成灰色的拉链衫,满意的望着地上,直到撒完了所有的食,拍拍他那干巴巴的双手,转身上台阶回家了...。这样的画面天天清晨700钟会准时重现。从我家搬到这里算的话,也该有5年了。Francis一家看着过的并不宽裕,他却有喂不尽的面包和花生果,还有爱心!我几乎每天习惯性的站在卧室的窗前,看到这位坚强的、善良的老人和跟在他身后的一群“小朋友”们。一切是那么的恬静,和谐,生机勃勃。可谁能知道他心中的痛?他说他艰难地、努力地活着,是为了养育幼小的失去母亲的三个外孙女长大成人。每次看到他我都会暗暗祈祷:上帝啊,保佑他健康平安吧!这么慈祥的老人遭了多大的罪啊!

     Francis先生夫妇有一个三十岁出头的独生女儿,她很肥胖,看起来大概有我的三倍粗细。但她性格温和,从来不大声喊女儿们的名字;而是一个挨一个的把在门前草地上玩的她们找到,一起回家吃晚饭。经常看到她们像母鸭带小鸭似的,安安静静的一起往家走的身影。女孩们的爸爸看起来,长得清清瘦瘦,很精神。下班后他也会领着孩子们在门前玩沙包,扔飞盘。

     谁知二月的时候,不幸悄悄的降临到这家人头上。那天下午,我接了儿子回家,看到两个女警察在和最大的女孩说话,女孩们的爸爸在门口边哭边打电话。我的心缩了一下,也不敢去问。就要进家门的时候,左手挨门邻居Roxanne夫人出来,她说:Francis小姐突然离世了。早晨发现的时候,就坐在地下室的沙发上,已经没了气息!她病了好几年了,一直在家养病。我惊愕得不知说什么,和Roxanne夫人拥抱了一下回家了。这上帝也太不公平了吧?

     第二天下午,Francis先生——Jim和太太Jina哭仲了眼睛,给我们送来了给女儿送别的卡片。我和老公商量后,送了安慰卡。并告诉他们,我们会去参加追思会。到那天的时候,小儿子发高烧,我们在急诊室度过了,也没顾得上去。后来听说法医的鉴定结果是:Francis小姐因心脏功能衰竭早逝。既然这样了,不接受现实,生活还怎么继续?

     五月十一号是母亲节,大家喜气洋洋的,以不同的方式庆祝。那三个小姑娘在门口牵着十多个彩色气球在放,老两口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望着天空,多数气球飞到空中,越飞越高了。这时听到姑娘们的哭喊声,原来两个气球挂到树梢上了,孩子们绕着树转了几圈,任凭怎么摇树,气球也不离开树枝!Francis先生起身伤心的望着树,使尽了力气摇那颗树,气球还是没飞走。一家人正围住树想办法,忽然刮风了!等我和老公下楼准备去帮忙的时候,挂住的气球已经飞上天空了。老先生说,那些气球是孩子们送给在天堂的妈妈的礼物!话音未落,老人的眼泪已成行了。……听到这里,我忍不住也湿了眼眶。但愿Francis小姐收到了女儿们的礼物!

     夏天的时候,我们去采摘农场摘了很多蓝莓,我送了一大盒给Francis家,老两口再三道谢,三个孩子高兴得蹦蹦跳跳。从此后,女孩们和我比较亲近了,见面会笑笑,或者打个招呼。那个大姑娘有时远远地望着我在门口的花园里捯饬,一句话也不说。我能猜得出,孩子在心里正给她妈妈说话呢。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着:Jina腿上有病,走路不利索,每天七点前扶着栏杆,一步一步挪到停车场,自己开车去上班。Jim目送妻子出发后,准时去照顾他的动物“小朋友”们,再去把外孙女们送到校车点。

     搬家前我和他们道别,Jim送来了祝福卡。

     *这是从我去年的随笔里摘录的,以纪念我生活了5年的Westland Garden社区的老邻居。一年半过去了,祝愿Francis先生一家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潜水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他们算低收入家庭,有免费医保,基本生活不成问题。是我见过的美国人中很有爱心的一家人。
梅花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谢谢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他们,至少他们住在美国,不会太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