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之路, 我是这样走过 (End) 回京回家

(2023-02-28 07:24:34) 下一个

(7)回京回家

 

随着和谐号风驰电掣,我的思绪开始翻腾, 回想这一路的沟沟坎坎,冷冷暖暖,我真是感慨万千。飞机,手机,高铁都能缩短人与人间的距离,为什么人和人却还会有那么遥远的疏离?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沉思。电话的那一头是弟弟兴奋的声音:“我刚刚拿到社区的接收文件。你不必去酒店再隔离了。可以直接回家了。等会儿在楼下接您。”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呀。中国的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可是一级小而全的政府下派机构,是最基层的政府机构。又一块石头落地了。望着窗外闪过,后退的风景,心想,这是自己选的路,尽管体验了一些本不该有的经历,可错过了这道人生风景,还会碰到另外的风景。也许是上天要对我这样的考验,我也重新检验一下自己的抗压能力,那就让那种种的不悦随风而去吧。路的尽头还会有路。回家见老妈才是王道。

三十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北京南站。我拉着行李箱,随着人流来到了出租车站台。我已经熟知这种通关流程了。我的手机不能扫码,我便主动地站到一边,看着人们自如地举起手机,轻松地走到扫码机前,手一摇,门自开。等了一会儿,这拨人都走了,看门的老工人看着我还不动,就冲我喊了一声:你有什么问题吗?我说:“师傅我的手机不能扫码。” “嗨, 您就过吧!不用扫。”我感到了一股暖流。“ 谢谢您!”于是,我拉着行李大踏步地走过铁栏门,出租车司机也主动上前接过我的行李放到了后备箱。他什么也没问。他也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人们提供服务呀。人和人就是不一样? 出租车在北京市区内行驶了一会儿,傍晚还是有点堵车。当车驶入小区,来到我家楼下,我好激动。在那万家灯火中,我看到了那最闪亮的一盏。那就是我家,妈妈住的地方。家,是烙在游子心中深深地印记,无论天南海北,无论我们走得有多远,家永远是游子心中深深地眷恋。回家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妈妈的面前。妈妈先是一愣,转头对着我弟弟说:“这是你姐吗?”“是的!是的! 她回来看您了。”这位学医出身的老太太 (幸龄93有加),把疫情防守看的如此重要,她不敢相信这位来自西半球的人怎么一下就站到了她的面前?妈妈叫了我的昵称。我们母女一下子抱在一起。妈妈老泪纵横,我的眼泪更是一泻千里:这是这十天盼望回家的泪, 这是四年思念妈妈和家人的泪。只有在家里,在那扇大门的里面,有屋、有灯、有饭桌,有床的家里,我们的眼泪可以尽情的挥洒,流淌。

家是心灵的归宿,家是梦想的乐园,家是驻泊的港湾。当你脆弱的心灵受到伤害,家是抚平伤口的良药;当你正处在人生的低谷,家是重获力量的源泉;当你独自在外经历风霜雨打,家是你温馨的避风港。当然,家不仅仅是一幢房子,家更是承载爱的地方,有爱才有家!

我是以两首中国歌开始的,愿以天使之翼合唱团即英国合唱团Libera一首歌结束这段分享。

(原创随笔,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回家,回家

I am going home 我在回家的路上

Quiet light, some still day 温柔的晨光,和平的某天

I am just going home 我在回家的路上

It's not far, just close by 他并不遥远

Through an open door 就像隔着一扇开启的门窗

Work all done, care laid by 付出了所有的努力,或许还有些许忧虑

Never fear no more 再也不必害怕,不在惊慌

Mother's there expecting me 母亲在期待着我

Father's waiting, too 父亲也在等待

Lots of faces gathered there 太多人聚集在那里

All the friends I knew 那是我所有的伙伴

Morning star lights the way 启明星照亮回家的路

Restless dreams all done 无休止的梦境成为过去

Shadows gone, break of day 黑暗过去,新的一天到来

Real life just begun 全新的生活即将开始

There's no break, there's no end 没有停歇,没有终点

Just a living on 只要快乐的生活

Wide awake with a smile 清醒头脑,带着微笑

Going on and on 永远快乐的生活

Going home, going home 回家,回家

I am going home 我在回家

Shadows gone, break of day 黑暗过去,新的一天到来

Real life just begun 全新的生活即将开始

I'm just Going home…… 我在回家的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