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之路, 我是这样走过 (6) 解封回家 (二)

(2023-02-22 07:59:16) 下一个

解封回家 (二)

 

家,永远是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有我们的亲人,有我们渴望的温暖和爱。

经历了九天隔离,回家已进入了倒计时, 我们终于可以整装待发了。

第九天,凌晨就没有了睡意, 一直挨到了天亮,马上给家人打电话,让他们帮我订天津至北京的和谐号高铁。根据7天隔离解封的通知,我选了上午十点半的车次。津至京的和谐号高铁一天跑五趟,还是蛮方便的。订好了火车票马上传给酒店专管群,心里好舒坦。

没过多久,接到酒店的回话:

“您好,您的车票最好是能改签一下,因为核酸结果出来得下午了,最好是下午四点以后的”。

赶紧给家人打电话,让改签一下。飞友群里有的人干脆买两个时间段的车次备用。我笃定,改到了四点以后的。真是好紧张呀,手机不敢离手,急切地等待家人回复。他们也是动用各种办法,最后搞定。改好后继续上传给酒店工作人员群。接着又收到一条温馨提示:

“明天下午结果出来以后 就可以给你们办解除隔离的手续了,具体时间也得以出结果时间点为准,到时候会给您提供解除隔离告知书和核酸结果纸质报告,关于出行的绿码,如果您有国内的手机和手机号 您可以下载一个“天津数字防疫”APP或者“津心办”APP,然后自己填写信息注册一下 填写的时候会问您近14天有没有去过外地 或者是不是入境回来的 有没有处在隔离期这些都填“否”,才能获得绿码,具体填写的时候 不明白可以截图问我们。然后一般火车站现场买票的话人应该不会太多 因为大部分人可能都网上买票了 但实际情况还得根据您到时候现场情况决定。咱们酒店旁边就是天津站,您出去后如果找不到可以问下路人,因为咱们的工作人员没有办法出酒店,你们解除隔离以后,我们工作人员还要继续隔离7天,所以没法出去带您去车站。“

也许是要解封了,甲乙双方心情都很好,虽然大家从未蒙面,大概也会心照不宣。我也趁势借东风提了个小要求:“因为持外籍护照,我需提前到火车站取票。是否能让我先走,谢谢酒店给于支持和帮助。“

接着又赶紧搞“津心办“绿码。当我们走出酒店的一霎那,双脚就踏上了天津大地。就必须通过天津的测试。还好近十天的隔离学到了不少新东西。“津心办”马上搞定。

又有一条新通知:“明早5点开始逐楼层采核酸,包括环境采样,请提前把手机,遥控器,枕头,行李准备好放到门口。医护人员按楼层逐个房间敲门,没有敲到门时请您耐心等候,做好准备,感谢您的配合。“

飞友群里也开始回京的攻略。各个大区和小区管理都不一样。有的允许直接回家隔离, 有的还要求旅店隔离,五花八门,为了保护家人我还是在家附近订了酒店。

这一天忙忙叨叨的,一晃就到了夜里十一点多。我赶紧洗洗涮涮,一头栽到床上睡了。这是我睡的最踏实的一觉。

第十天,一早我就把一切放在门口,就等他们敲门来。

下午2点整,真是幸福来敲门。大白小哥哥来接我下楼了。当我迎着午后的暖阳走出酒店,我感到是那么的舒畅。一名公安捧着厚厚的一叠文件,拿出上边的一套递给我说:“恭喜你。第一个解封人。”  我接过那套文件,沉甸甸的,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告知书“是那么耀眼。”谢谢您“!我又顺便问一句”火车站怎么走?“ ” 那边 “。

一切都无所谓了。冷的,热的,苦的,甜的,酸的,辣的。。。我拉着行李,跟着感觉走。走出一百步,一位身着十分时髦的女子走上前问我,“是找火车站吗?跟我走,我也回北京。“

我心里很感动,他是冷的,她却是热的。也许是她的爱心产生了能量,我们一一通关,铁路工作人员只看了我的护照和解封书,二话不说,一路放行,直至进了站台候车大厅。中国的机场漂亮,火车站也不示弱。我站在大厅内环视四周,心里很感慨:“我祖国的火车站久违了。” 我找到了验票口,不敢懈怠,第一个排到那里。不一会儿,我身后开始排出了长长的队伍。不久验票开始了,那位身着铁路制服的女同志,第一个查看我的护照和健康码,说:“不行!,你不能进。”“为什么?“ “你这是截图,另外我不认识上面说的什么。” “我可以告诉你。健康码的形式是一样的,只不过我的是英文。”“不行!”眼看着我身后的人们鱼贯通过验票口,我的内心无声的狮吼,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又一次崩溃。“不行”的声音让我震耳欲聋。“不行“的口气瞬间把我全身裹个透凉。我站在她的身边,告诉自己保持尊严。这时一个声音震碎了我的恶梦。“您用一下我的流量。这是我的密码。这样她就能看到活的健康码了。”我感动的眼泪快要出来了。在这位高高瘦瘦的帅气的男孩子的帮助下,我终于获准进入站台了。我好感谢这位有爱心的年青人。不知是上天的眷顾,还是她们有了恻隐之心,一位女乘务员,带我坐电梯下到月台上,我竟然第一个登上了这趟高铁。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拼命搜索人群,希望在能看到那位年轻的大学生。人海茫茫,不见了他的踪影。列车开动了,带着我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谢谢关注。为了看老妈,可以忍。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非必要,不回国,自己回去不一定都是客人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晚妆' 的评论 :

谢谢您。是的。一段难忘的经历,让我有感而发。只是手笔有些笨拙,让您见笑了。再次感谢。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奇特的经历非常值得文字记录。若干年后会觉得很珍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