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律 詠史【56】苏联解体

(2015-05-04 08:05:40) 下一个
霸業烟銷奏輓歌         百年機遇枉蹉跎
沙盤屢演平南策         鐵騎曾臨易北河
匝地生民難果腹         漫天利器可投鍋
前車歷歷鑑猶在         崛起蒼龍意若何
小时候经常听老师把苏联形容成天堂,并说: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中共克隆了苏共全部基因,其下场不待智者而知,只是希望這一天能早日來临。
89年柏林墻倒塌,我兴奋莫名,90年初夏抽暇驱车前往柏林,那时还没有GPS,我拿着张地图在柏林乱转,没多久就明白了,凡是路上坑坑洼洼的地方就是东柏林,而西柏林马路的质量比巴黎还要好得多。我决心要亲手在专制的墙上砸下几块水泥,开着車在柏林寻寻觅觅,找到几处残垣断壁,但却没合用的工具,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在某处看到几个青年拿着铁锤在砸墙,我停車走了过去,他们知道我是中国人后,把铁锤递给我,一边还齐声呐喊助威,此情此景,犹如昨日,只是地球另一端的墙至今仍似坚不可摧,悲夫。
一共砸了十几块,送了几块给国内來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