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浪淘沙 哀毛左

(2016-09-11 05:48:55) 下一个
浪淘沙     悲毛左
毛左直堪哀    詠絮無才    豐功偉績亂編排    惡跡昭彰全不顧    裝作癡呆
臘肉墮神臺    枉暴屍骸    開棺剉骨化塵埃    好令奚奴盈淚眼    空泣天涯
毛死後不得入土為安,暴屍數十年,想是上蒼對他最嚴厲的懲罰,毛左卻不以為忤,怪哉!
隨著信息的開放,毛為禍中華民族的累累罪行已大白於天下,海外有的毛左已經不好意思再為毛塗脂抹粉了,但奴性不改,還是要把毛的詩詞翻出來「我見」一番,吹捧一下,可憐毛左連詩與詞都拎不清,盛氣凌人地胡說一通,什麼:‘李後主的浪淘沙可以用兩個韻,毛詩為什麼就不可以?’什麼:‘詩不宜用重字?請數數蘇軾的「蝶戀花」,辛棄疾的「醜奴兒」有多少重字?’什麼孤平孤仄等等等等,並大言炎炎道:“和我談詩詞格律,你們不夠格!”經我指出後卻忙不迭刪掉了,眾目睽睽之下吞下自己痾出之物,毛左的獨門絕技好生了得!狗走千里改不了吃屎,信然。
毛的一生,評價兩極。我覺得用習仲勳在廣東省委的一次講話来概括比較恰當:“有朋友問起我對毛澤東的整體評價,我說:毛澤東的一生是罪惡的一生,殺戮的一生,破壞的一生;不僅僅是對中國,它罪惡的觸角几乎伸及整個亞洲,給人類和平乃至進步帶來相當大的阻礙。我說這話不帶半點偏見,是認真了解後的準確定位,不管你承不承認,我不會和你辯論,我希望你認真了解真實的黨史以後我們再討論。”習仲勳的總結準確而全面。我就納悶,三十年前人們就能對毛有如此清醒的認識,三十年後人們難道又開始糊塗了嗎?身為總書記的習近平難道還沒有他老父親的認識水平高嗎?如果習近平真的崇拜毛澤東,效法毛澤東,縱容全國各地大建毛偶像,就應該再次把他的父親打倒,以此證明毛把他父親打倒并關押起来是完全正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对毛和毛粉们的评价。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花岗' 的评论 :

确实如此。我在万维登录,有时明明密码输入无误,却过不去。
黄花岗 回复 悄悄话 謝阿留兄鼓勵,我是不會上詩壇去的,寫了放在博客當存個底,萬維的版面設計不如文學城簡單明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讽司马南那首也甚妙,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岗兄,欣赏近期大作!前天想在万维跟贴却跟不上去,乐见兄重返文城。

毛曝尸四十年,按他自己的观点来看都是天大的惩罚;毛撮儿却不体察上意,真是可笑之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