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律 詠史【38】珍宝岛之战

(2015-04-07 05:58:06) 下一个
玉龙鳞甲掩乾坤           雪色天兵潜夜昏
黄虎磨牙涎久淌           白熊陷罥火狂喷
百年凌辱痛如割           一旦交锋恨欲吞
铁骑沉江酋授首           聊堪弔我国殤魂
珍宝島之战震惊世界,一场大战似迫在眉睫,要不是万恶的美帝干涉俺家事(中苏是兄弟俩),我的生命恐怕早就定格在二十岁前了。
中国被沙俄、前苏联凌辱了足足百年,毛这一举动使得全民如打了鸡血般亢奋起來。但紧接着就是全面备战,大挖防空洞,每个单位分批去拉練。我那时刚参加工作,也脱产了两三个月在单位挖防空洞,那玩意也是土法上马,像个硕大的菜窖,百米范围内要是掉个炸弹,非塌了不可,我当时边挖边想:要是苏修的飞机來了,我宁可找块空旷的地方趴下,不去跟那些人死在一块。那年夏天,下了场暴雨,防空洞里积水及腰,也没有人去清理,这件事也就过去了,中国的事情就是这样,尽浪费人力物力去干一些无益的事情。
拉練倒还好玩,虽然走得双脚都是水泡,但一到晩上,我们这帮刚参加工作的学生还是有精力去祸害百姓,白天看好了,天一黑便去偷瓜偷菜,逮什么就偷什么,还真是毛主席的好学生。
出发前拍的相片,天刚濛濛亮,规定行李得二十斤,我怕负重,只带了条軍用毯子和一套衣服,让带队的軍人训了一顿,后来又打条被子下去才达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