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鸡爪”

(2023-12-26 23:45:26) 下一个

“鸡爪”

 

女儿跟她爸爸和哥哥去穿林子,回来拿了一个东西给我看:“鸡爪”。我一看之下,简直惊呆了,确实太像太像了!虽然我知道,也许她也做了她的修剪,然而仍令我啧啧称奇。如图: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可思议,比如蜜蜂的窝房,各种花的形状和颜色,白云的舒卷,山水的灵奇……如果不是大自然的启示,不知人类能否想象得出三角形、四边形、圆锥体、金字塔……

所以,当人们说“人定胜天”的时候,我总是想笑,人,是不可能胜天的。

 

然而人类确实有不可思议的智慧。但,这智慧,也是“天”,因为它来自于“天”。人,本来就是自然的一部分,或者说,是自然之子。这个自然,指的是“天”,也就是“道”,或者你想把它叫做“神”、“宇宙总能量与总智慧”,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我很喜欢一个笑话:

 

儿子问怀孕的妈妈:这里面是什么?

 

妈妈:妈妈在给你造一个弟弟或妹妹。

 

儿子:可是你什么也没干哪?!

 

是的,如果不凭造化之力,人类想自己制造出一个细胞也是不可能的。别跟我说克隆,那是造化先给了你生命和细胞,你才谈得上复制什么的。

 

所以,人类要有敬畏。要去明白世界背后的真相、实相。

 

佛陀已经一语道破了:“实相无相”。有缘人慢慢去探索吧。

 

这个视频对人生真相说得非常清晰,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