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很久没提笔写点什么东西了

(2022-03-15 06:36:52) 下一个

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得道,说什么都是多余。

万丈红尘本来虚幻,不值得我浪费时间,所以,我懒得措手。

但,也许是缘分吧,也许是我还有点什么余绪要了吧,鬼使神差地,我又跟踪了两天大S再婚的“核爆炸”新闻。

于是我又提笔写了几小段文字。

其实,写是有私心的,写点什么是为了彻底放下,关注是为了不关注。这样我好专心就修道。

修道枯寂,当然也常常很有法喜。现在是二者不时交替的时代。所以,我有时又忍不住回到红尘瞅瞅热闹。因此,我要用一点善巧方便,来慢慢放下对这个红尘世界的关注,好让自己用足够的出离心来全心行入修道。比如,万一我关注了点什么,就赶紧写点什么,写了就放下了,这叫了缘。

真诚祝福我自己早日成道,以便更好地帮助需要帮助和我能帮到的人。

好了,老僧(冒名的,叫“老身”才是真实的)还是老老实实地回到蒲团上去吧(这也只是个象征或者部分实相,真实是“行住坐卧”都要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