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0d 挑战 D4 此时无声

(2015-02-07 16:03:31) 下一个

分两天才看完岸西导演的〈月满轩尼诗〉。电影是我喜欢的调调,慢节奏,也不会太呱噪。都是普通人的故事,和恋人的,和亲人的,断断续续的爱的故事。

里头的阿来算是最幸运的人,有安稳的生活,有家人抢着爱,被恋人伤过但最终在别的女人那里找到了重新开始的情怀。有一幕,他和前女友在夜里回家在一段阶梯上的对话,差点让我觉得这个男人快被生活压趴下了,甚至连他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我听到他说:我爱上了一个人。那一刻,他跟过去的自己宣战了,表面平静的湖水下暗起波澜。世界上也有很多这样的人吧,他们卑微到尘埃里,每天重复平淡的生活和工作,只是勉强活着。可是爱情让所有的平庸都变得不值一提了,对阿来是,对阿来的妈妈也是,爱让平凡的土壤里开出了最美丽的花。

最可怜的角色是阿旭和阿姨。阿旭因为打抱不平保护了阿莲而打动芳心成为阿莲的男友,也因为他好用拳头解决问题让阿莲没有安全感而失去了阿莲。他们俩的爱就像阿莲嘴里的龋齿,从一开始就存在了,只是他们自己不知道而已。阿旭一直想要给他的美丽女孩好的生活,但是很多时候爱的太用力反尔让他失去了自我。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俩人总是拘谨着,欲言又止,在沉默里揣摩掂量。阿姨是妈妈的影子,她对爱也渴望的吧。有那么一刻的春心荡漾,却也只能捂在梦里回味。她亦步亦趋的跟着二婚新娘姐姐,看不出悲喜。越是这样,越是有种悲凉。

人生啊,有多少的心事没法儿说,无人说; 好在还有一部分人幸福着.

就像阿莲说的: 我的牙补好了。这是个好的开始!

---------------
周末总是忙碌,坐下来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给小安理了发,这样过年就不用在操心了。
还把书架整理了一下,家里真是藏污纳垢的地方,不知不觉存了好多垃圾。清理和打扫都是很好的整理心情的方法。明天接着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