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过人生......

漂洋过海就这样,哪里的天空不下雨?我是一只小小鸟,掠过浮云不留痕......
正文

传销算什么?再厉害也干不过传教!

(2015-02-25 13:55:54) 下一个
    记得在国内,经常被一些做传销的朋友整得朋友都没得做。推销的产品任凭说得是神乎其神,我都不为所动。还好,后来政府也出拳打击一些非法传销。在我看来不是非法不非法的问题,而是那些人的做派让我反感!热情得不正常,这样的人推销的东西,我是不会买的。更有甚者,强行让你先试产品后给钱......五花八门,反正我都不买他们的帐。
     来到欧洲,推销产品的人是没碰到,但传教的人总是遇到。开始,我被一些很热心的比我早来的同胞们邀请去教会。哪里有吃有喝有玩还能认识很多朋友?当然是教会。去过几次,后来也不想去了。理由很多,不说也罢。
      我们这个城市,有几个认识的华人都爱去阿芳那里做头发,听说手艺不错还很便宜。我也慕名而来。阿芳是香港人 ,我终于可以用家乡话和她聊天。她话不多,长得端庄,谈不上秀丽。但一看就觉得她是个可以信赖的人。每次我按预约的时间去,做完头发就告辞。她也从不留我坐会,我知道还有客人要来。后来吧,我竟然给她补习中文,她提出来的,因为普通话讲不好。我很佩服她的学习劲头。我从她那里收的学费远远比我做头发的的钱多,感觉她有意在帮我。阿芳是个很勤劳的女人,听她说,很小就过来荷兰,没读几年书就帮父母在餐馆干活,还要照顾弟妹......她原想自己开个发廊,专门回香港学手艺,结果还是没开成。现在工作之余在家里玩回自己的爱好也算是弥补以前的遗憾!看得出,阿芳是真的很喜欢发艺……两年下来,我和阿芳成为很好的朋友。我也一直去她那里做头发。每周给她补习一小时中文。想到这里,我真的很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啊!
      直到有一天我满怀欢喜的应邀和她一起参加一个聚会,让我的心变得纠结起来......
      阿芳其实是个虔诚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用她的话说,她观察我几年,觉得我很有悟性,是可以被上帝使用的人......忘不了那晚,围上来的那几个人,感觉他们对我了如指掌……难道阿芳把我们交往的细节都向这些人汇报吗?我还知道,她学普通话就是为了更好传教。他们还指派一个漂亮的荷兰妹和阿芳准备给我查经,也就是我们三人一组每周一次学习圣经。这一切都是在之前安排好的。看到荷兰妹对我那个热情,说是很高兴以后能和我一起学习神的话语……还是用汉语对我说的!那场景我实在说不出口拒绝的话。我还看到很多人过来恭喜阿芳,那意思好像是又挽救了一只迷途的羔羊......
      我疲惫于自己的虚伪......一次两次之后,果断喊停!
       说真的,传销算什么?!再厉害也干不过传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晏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传销要你钱,传教夺你魂. 你说谁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