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消费$100,遇上一正一邪的两个女人

(2021-05-30 05:32:43) 下一个

前段时闻,新州政府为了辅助因受新冠病毒影响巨大的饮食业和娛乐行业,发给18岁以上的永居者每人$100优惠卷。优惠卷共有4张,每张$25,两张只能用在娛乐上,例如电影、游乐园或展览门票等;另外两张在咖啡、餐馆等的饮食消费。每张优惠券是一次性消费,超额了自掏腰包,花费不够没有钱找回,有效期至6月末。

有了上述的前提,上周就和朋友约好周末在CBD见面,一起吃喝玩乐一天,花掉$100。

早上坐火车。

虽然在很多公共场上标明要求戴口罩,但由于悉尼的疫情稳定且下降,绝大部份人都不戴口罩。为了避疫,我己经有一年多没坐火车了,进入站台后就自我保护戴上了口罩,见站台上戴的人屈指可数。

火车来了。我走进车厢,正踏上阶梯走向二层(想高处看风景),没留神,突然脚下踏空整个人几乎摔趴在阶梯,说时迟那个快,坐在靠近梯口的一个没戴口罩的西人女士,马上出手扶我起来,还问“Are you ok? ”我回答没问题、多谢她友好的双手 ( 其实膝盖很痛 )。

女士让我坐在她的位子,我坐下再次谢谢这位好心的女士,她就离开去另找座位。这个时候,我才看到她的长裙子下是一双高跟鞋,高跟鞋声在车厢里响了几下之后停了下来,她优雅的背影就停在前面远处,— 她找到座位了,如果她没找到,难为她穿着高跟鞋要站多久啊?

后来见膝盖碰黑了一小块还痛、但不碍事,穿了运动鞋的双脚还是走路如常。哈哈,想自己离老年还远着呢!

走过一条街时正是秋光明媚,树影婆裟的枫树红黄金绿,非常漂亮,停下来举起相机,想上述那位长裙子女士站在枫树下,该是美得煞杀旁人。

那一天,我们参观了要收费的悉尼博物馆,吃了西式午餐、中式晚饭,上悉尼塔看日落、一直到华灯初亮,就这样全部消费了$100优惠卷。

悉尼夜景,一片详和。

尽兴了一天之后,晚上坐火车回家。

那一晚坐车的人比较多,上车后又注意到包括我在内只有几个人有戴口罩。原先的座位上都画上了标志,每隔一个空位才能坐人为保持距离。当时车里人比较多,此时此景不可能把一半人赶下车以保持距离吧。

见前面有两人座位,靠窗的位子上坐一个穿着讲究的中年西人女士,铜色的头发梳得一丝不乱地扎了个发髻,在翘脚低头看书,看上体态优雅,她身旁空着的座位放着个漂亮的皮手袋,就对眼前这位女士说请她拿起她的手袋自己想坐下。她稍抬头,飘了我一眼,冰冷地说:“ NO!“

我又说:“脚痛,请拿起你的手袋。”她单挑眉毛说:“不,我感到不舒服”。看她那的样傲慢自己心里真不爽,回说:”我也感到不舒服,因为你占了两个座位,而车里有些人还站着。”

她不理睬,我压着渐升的火气问她:“你买了两张座位票吗?“

她抬头说:“你去那边坐啊!“ 我说那边人家有大行李。我心里清楚,她就是不想我这个戴口罩的亚洲人坐在她旁边。

这时候,坐在她前面座位的一个中年大汉,把他身旁的背包拿起放在膝盖,空出了座位转过头来对我说:“坐这里吧“。我回答:“谢谢先生,我还是想坐在这里,她不能霸占两个位!“大汉没再出声,周围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有人看着但没人发声。

看她仍然无动于衷的样子,我最后一次问:“你想我坐在你的手袋上吗?”她还是冷眼瞟我一下不理睬,可能她以为我不敢这样做。

见她如此冷酷无情,我就双手扶着前面座位的靠背,做出了坐下的动作 ,— 她突然用力推开我,幸好我双手紧扶座背,才没被她推倒。同时,她快速地拿起了手袋,我也就顺势趁机稳坐在座位上。

她说:”我不能坐在这里!” 然后她站起来离开座位,走到前面大汉旁边的空位子坐下,我禁不住对着她的后背大声说:“Good ,  Thank you ! ” 她没吭声我也不开口了。

之后,除了行驶着的车声,车厢里很平静,但那一天我愉快的心情,几乎被这个衣着光鲜、看似优雅的女人所发出的邪气全驱散。

人与人之间,讲平等谈何容易。有时候面对邪恶的人,决不能妥协或屈服,在感到自我安全下,不要回避甚至以恶制恶,最少也要让Ta知道,想欺负我,没那么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同祝安好!
XQQ 回复 悄悄话 新州的这个主意不错,朋友们久别重逢一定分外开心。祝安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Sorry迟复大家!时间都到那里去了? 会再来和大家一起玩的 : )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同问yy好!long time no see : ) 有时侯潜水看你的帖,谢谢支持面对种族歧视。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同抱麦姐!第一次在陌生人群中大声抗议喊出来写出来心情抒畅。你那边没封城吧,保重!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同抱一凡! 如果她真是心里有过创伤情有可原,但要去看心理医生了。害怕被传染就不要坐车,坐了就要戴口罩。最后她竟然坐在西人大汉旁边,说到底她这是“优雅“ 的种族歧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見,問好!

爲你的行爲點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回来了,抱抱水鸟,支持水鸟,但别被这种人破坏了一天的好心情,还是好人多。水鸟的片片很漂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可能心里有过创伤,害怕被传染到。抱抱水鸟!很久不见,问候!:)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 如果她不那么傲慢横行,我可能会坐在前面大汉的旁边。不能让这种人老觉得我们好欺负。
后来想她还好对付,要是遇个男恶棍就要避开了。

回复 ' qiuqiudou ' 的评论 : 谢谢,握手 !

回复 ' 小溪姐姐 ' 的评论 : 问好,谢谢姐姐给我加油!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呢,只是事太多忙,争取有空就出帖。你那边被封要千万小心,保重!谢谢王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笑薇. ' 的评论 : 谢谢,临场的发挥当时只想能争取位子,自己应有这个权力

回复 ' 多伦多橄榄树. ' 的评论 : 问好树树! 是迫出范儿

回复 ' xiaxi ' 的评论 : xiaxi好! 第一次车上遇到的真气人,看了秋色美照没烦恼了,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抱菲儿! 可能是,但看似优雅的人如此表现,气人不?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事多忙但有时候潜水看你的帖呢 : )

回复 '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迫出的,也没想到自己会这样面对,她这种人的言行与暴力无异。秋色好,看了忘记烦恼 : )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 问好!: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佩服你。该有人对他们厉害一些。我老公在公共场合遇见这种事,总要先前请人拿起座位上的东西,他也不坐,就是看不惯:)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勇敢,坚持!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勇敢的水鸟妹妹.不向歧视亚裔的白妇妥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太久没见水鸟,以为你被封在国内了!还好吧?欢迎回来!
这一年多政治气候闹得一些澳洲人对我们不友好,不过这位也许就是自己心情差。你做的非常好,坚持原则。挺你!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赞美! 为平等权利而斗争! 用句时髦的话说是,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看看周围的人,还是好人多!感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范儿哈,问候水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正好进城,赶上了南岛开门。问好!
这一天玩得够尽兴,如果不是最后碰上的那个女人。什么样的人都有,“面对邪恶的人,决不能妥协或屈服”
照片的光影真棒,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1 好久不见,水鸟又回来了,隔空抱抱!第二位是不是因为怕传染,但无论如何,态度是够差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水鸟!
这人是够气人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南岛水鸟,long time no see, :) . 好文好片片。 赞勇敢的你!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水鸟说,“Good , Thank you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