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收获了牛油果,试新的吃法 (一)

(2020-04-25 06:12:59) 下一个

昨天去超市,见到菜架上有棕色的大磨菇,伞开有10多厘米的宽度,虽然比较贵($14/kg),但还是买了一些。一直喜欢菌类食物,觉得怎么做都好吃。

这几天的天气比较干热,在给花树浇水的时候抬头看牛油果。今年牛油果树长势不错,掛了很多果,己经收获了一批,大部份都送给别人了,还有很多掛在树上。突然想,是不是用牛油果和磨菇搭配做个简易又好吃的午餐呢?

一周前摘下的牛油果己经熟了,考虑用牛油果与磨菇、加上冰箱里现有的食物来做,看吃货自己的味蕾是否得到满足

在牛油果开花的花季,曾经拍到牛油果花的的照片,拿出其中一张花照,剪出一朵牛油果花做碟菜的装饰。

取出一个有旋转纹饰的盘子,把大磨菇放在盘子中间,圆形的磨菇、还有磨菇的肌理与盘子的纹饰产生特别的视觉效果:旋转纹饰似阳光潵下,随着地球转动光线断续放射;磨菇似是澳洲大地,中间似是土著人的神石Uluru/Ayers Rock,看上去像一幅土著人画的画。

想着这幅画既可以欣赏也可以吃的,这可能是吃货想得到的最高境界,不仿试下马上动手。

先把咸肉Ham切小块放入磨菇里面,然后放上芝士。把酿好的磨菇放入微波炉高温煮1分钟后,取出稍凉一下,注意:溶了的芝士温度高,小心烫手/嘴!!

最后把牛油果切片摆上面,中间放入一些黑加仑子干Currants做装饰,同时增添口味,—— 想起我们做菜/肉时,是不是常常会加一点糖呢?咸甜适中的元素就在这里面。当然这里的做法以个人的口味可以加减。喜欢吃辣加点辣椒,喜欢吃酸加些酸醋,喜欢吃苦的加点苦瓜汁。对了,别忘了放一些香菜、葱花什么的。后院种几盆香草,我就撒了一些碎百里香Thyme,香草的香味让人增加食欲。当我开始吃时,滴了一些意大醋,Very yummy!

 

 

 

 

又把牛油果磨菇放入一个长型盘子上,右边是切小块的牛油果混合了一些炒香的南瓜籽,还加了一些椰丝、百里香草Thyme、罗勒香草Basil,嘻~,只是想换一个角度、换一个样式来看这个菜。

 

 

下面这盘小磨菇做法与大磨菇一样,入微波炉高火1:30分钟就可以了。这个菜的做法容易又好吃,特别适合Party或者聚会,小朋友灰常喜欢喔。

提示:1,买磨菇时要挑选已经伞开但不要完成平伞的磨菇,这样容易放入别食材。

          2,磨菇比较淡味,选用有味芝士Tasty Cheese,咸肉不要多放留一些空间放芝士(味道适中不会太咸)。

          3,酿好的磨菇入微波炉蒸,见芝士溶了就可以了熄火了

请继续点看下文:http://又收获了牛油果,试新的吃法 (二)

最后放张拍自后院花草的照片,感谢大自然的恩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 的评论 : 宅慌了就想歪了,不过这好吃是实话。

回复 ' 阿邕 ' 的评论 : 谢谢你有兴趣,很容易做不仿试下。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风速,好的我qqh给你 :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家就是不一样,色香浓郁!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简单又漂亮,下次也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大拿,赶快寄来吧,我给你加进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摆盘真漂亮!健康好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婉妮 ' ' 麦姐 ' ' 晓青 ' ' 荔枝100 ' 的评论 :
谢谢四美眉鼓励!本来还想摆个大盘的,但是一边做一边吃只剩下几个就赶快拍照。这边是比较适合种亚热带果树,我们还是经常去超市买食物。祝大家周末愉快!: )

回复 ' polebear ' 的评论 : 谢谢!这些食材本来是可以直接入口的,但经微波炉蒸过大磨菇软滑,稍注意一下火候,蒸得刚好时口感佳。

回复 '小声音 ' 的评论 : 向小声音学摆盘呢。你们那天暖了树开花了就有了希望。我慢慢等,等吃完自家的去你家吃 : )

回复 '小棒棒 ' 的评论 : 谢谢!遇上季节时会便宜的,试过$2.99/公斤一袋小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艺术大餐好诱人。真羡慕你们那地方,很多纯天然的食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摆盘真是太美了,哪里舍得下口破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太美了!大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艺术品!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创意的吃法,要试一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呀,牛油果,让我羡慕让我馋,什么时候我种的牛油果才能吃到嘴里:))
南岛摆的这么艺术、漂亮,舍不得吃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 的评论 : 游士眼不花花心哈,这个就叫眼花缭乱的吃法: )

回复' 无法弄 ' 的评论 : 弄弄啥时候再来留着给你。牛油果树不难种,找到适合的地方种不需要太多的打理,你那边的气候应该也适合种。

回复' 东裕德' ' 我生活着 ' 的评论 : 谢谢你们鼓励,欢迎来吃牛油果!: )

回复 'xiaxi ' 的评论 : 问好xiaxi!看你家的果菜很丰富,这个有没有都无所谓了。

回复 'BeijingGirl1 ' 的评论 : 谢谢!你吃生的说明没耐心哈~,不过我也要学你生吃,牛油果熟的时候一齐熟吃不了那么多很浪费。

回复' 田姐 ' ' spot321' ' yy56 '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真的是牙蜜 : )

回复 'xiaomiao ' 的评论 : 不是呀,释放完孢子更好吃,别看它厚实嫩着呢。谢谢来访!

回复 ' 暖冬cool夏 ' ' 多伦多橄榄树 '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三美眉,都是真菌蘑姑香姑之类的咱们物以类聚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哇,漂亮哦!喜欢牛油果,现在店里卖得好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盘子,看得我眼花缭乱的,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家有牛油果树太方便了,一定不好种,也不好活。这只能望洋兴叹了,看着你吃:)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艺术美食作品创意无限美轮美奂!令人心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吃得有艺术!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惦记着你家牛油果呢!
蘑菇和牛油果都喜欢,但现在家里一样也没有,羡慕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南岛净宝贝啊。 牛油果特别有营养又好吃。 我有时就是生吃一个, 象吃水果。 这边卖得很贵的。
你做的这个就更馋人了。 能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吃法很新颖,看着很好吃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水鸟的创意无限。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磨菇"伞开"说明已经开始释放孢子,已经老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漂亮,我家还有牛油果,也来换个花样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漂亮的片片,牙蜜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很漂亮的艺术贴啊!我也真菌魔姑香姑之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