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新鞋、买旧鞋、藏虎鞋

(2018-02-11 04:31:11) 下一个

穿新鞋

年放大假,给自己买了两双鞋,一双凉鞋一双便鞋,都是在网上买的,以前一直不敢网上买是因为不能试穿,怕买回来不合适,但见鞋商解释得很清楚,还保证包退换,就决定买了。

三天后,邮差把两个盒子送来了,打开一看:不错,正是我想要的鞋子,在店里不曾见过的两款式。穿上新鞋左看右看都好看,不大不小,合适。新凉鞋便宜AU$29

便鞋虽然贵些,但喜欢上了就没考虑太多。

当晚打开邮箱,见鞋商的邮件问鞋子是否收到?合适?满意?任何意见等等。看人家做生意遵守承诺,诚心诚意,就马上回邮大谢。

几天后又开邮箱,有好条鞋商的产品信息。打开看大同小异,不想再看下去了,脚上还穿着新鞋子呢,就把这些Junk mail删去了。

以后每次开邮箱,都有很多鞋商的Junk mail,晕!它们占据了我的邮箱大部份空间,甚至上网也出现同样的广告。想发邮给对方不要再送这些Junk mail了,但想到现在网上都是这样做生意的,再看看左右鞋面上的闭一只眼和睁一眼,算了,还是更换邮址吧 。

整个假日就穿这两双新鞋,轮换着穿,感觉不错。

 

买旧鞋

还记得去过的一家旧物店,店铺门面不大,但里面的东西不少、虽然一直没买到什么合心意的东西。

几天前,我又顺道溜进了那店。

不赶时间慢慢看,让我看到一件好玩的东东:一双印度迷你型烟灰缸铜鞋,以前在朋友家见过。只付了几个$就拿下了。

网上信息显示,铜鞋是上世纪60年代印度制造,鞋底刻有“India”

尖长有点翘的鞋头,装饰的花纹(雕刻),是欧洲、阿拉伯、以及印度的中世纪时期的服饰特征之一,有哥特式风格的气息,又是印度上流社会的时尚,是印度近200年被殖民的历史记印。鞋跟上可以放上香烟,它可以放在茶几或者是咖啡桌上作实用和玩赏、复古风格的铜器艺术品。

在网上找到的四張鞋照,看一看中世纪时期的欧洲人、波斯、印度人穿的鞋子,风格很相似喔!

 

这是自己收藏了很多年的一双老虎鞋。记得那年去云南时,是在大理的洱海边上的小乡村,见一白族老太太坐在屋前手缝一双老虎鞋,一针一线,色彩造型漂亮,鞋子适合几个月的小孩穿。我一看就喜欢了,马上与太太套近乎。老太太是个善良的家庭主妇,不是生意人,见我这么喜欢就说送给我,她可以再做。我说要给钱但她不要,我就把旅行帽子给她,她高兴地和我交换了。

汉人和少数民族都喜欢手工制作老虎鞋。老虎动物虽然凶恶,但中国人偏爱它英勇无畏、大气、Power full力,还相信用上老虎的形象可以驱恶避邪,所以一直都有对老虎的崇拜情结。把童鞋做成小老虎的样子,穿在小孩子胖乎乎的双脚,增加了小孩子的Cute感,萌化人心,同时以此寄托小孩强身健体、吉详如意的愿望,这是亲人对小孩的慈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现在国内有专门制造老虎鞋的产业,还把它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回国也看到不少老虎鞋产品,都很亮丽,自己收藏的这双老虎鞋比较老、土,因为老、土,一直不舍得扔掉。

很多年过去了,我从中国到澳洲,走过了不少地方,在很多地方驻脚过;遇过困难,见过生老病死,也体会过悲欢离合。可能就是这双小老虎鞋的虎威所在,让我一路平安地走过千山万水,最后在南半球安居乐业。这是我的中国情,永远不解的心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莲盆籽' 'mzl9876' '小声音'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大家来分享美鞋子!又新又旧迊新年,mz姐要提前贺新年了,可以想像这个周末热闹啊。祝新年快乐,幸福永远,团团圆圆,健康永驻 + 1!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且有意义的鞋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双漂亮,第二双可爱,铜鞋奇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南岛MM好,祝你新年快乐,幸福永远,团团圆圆,健康永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南岛很有鉴赏力,新鞋漂亮,旧鞋珍贵。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 的评论 : 猜大家都喜欢第一双鞋子所以放最前面。: ) 祝新一周愉快!

回复 'staccatissimo' 的评论 : 忘了,这是一个多月前的,因广告多己经没去那网站了。谢留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也不敢到网上买东西,后来试了几次,真不错,现在许多东西都到网上买了。
第一双鞋子很轻便漂亮,喜欢!:))
staccatissim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一双,求网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高兴你喜欢,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 的评论 : 好 联想!它是成人鞋子按比例缩小制作的,谢分享!

回复 ' mzl9876 ' 的评论 : 虎鞋在前文 “ 千年一条街 ~ 年度一集市 ”里贴有,就是在那个集市旁的小村买回来的。周末愉快!

回复 ' spot321 '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咋一看你新头像还以为来新客了 : )

回复 ' 彩烟游士 ' 的评论 : 游士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自卫?试过不灵 : ) )

回复康赛欧 ' 的评论 : 谢分享,买双有点搞笑的鞋子玩玩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神速,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一双鞋,漂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双鞋子真漂亮。那双India的让我想起了三寸金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凉鞋的花色很好看,最后那虎鞋真漂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双鞋子都很有特色的。问好南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双鞋可以用来当武器,自卫,哈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喜欢跟脚的鞋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双真漂亮,我也想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