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嫁德国的亚芹

(2015-07-23 17:23:46) 下一个

亚芹要走了,好朋友亚芹要离开澳洲,嫁给一个德国乡村医生。我从电话里知道住在墨尔本的亚芹要离开了,心里真不舍亚芹在澳洲生活得好好的,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有一个爱她的男人,有一群要好的朋友,为何要嫁到德国,还是个常常冰天雪地的乡村呢?

亚芹当年到澳洲初时举目无亲,常常要为学习和生活奔波。但是,时间不长,她联系上那个比她早来澳洲的朋友_阿东,你来我往,不久,他俩就同居了。阿东在西人老板的工厂做技术工,收入还不错,所以亚芹就不用去打工了,除了要完成学业外,她还在家里做一些零活。有时候阿东把一些工作带回家做,她也帮上一把。有空的时候,喜欢艺术的亚芹就画画,她曾经在国内学过美术。表面看来,亚芹和阿东的关系很好,朋友们都说亚芹真幸运,日子过得如此轻松。亚芹也承认,和阿东在一起,她的留学生活是不错。但是我也知道小俩口时有争吵,阿东也向朋友诉说过,他很迁就亚芹,但她还是爱发脾气。

一个暑假日,俩口子吵架,亚芹生气之下,拿起背包,抱着枕头,千里迢迢地从墨尔本坐夜班车到我家,说要远离他。好朋友求助,我就让亚芹暂时住在我家。初时,我以为她呆不了几天,等气消了,就会和我说再见打道回府。谁知,她的停留差不多一个月,我却从未见过她与阿东通话。

亚芹说过怕辛苦,不想去打工。在我家的日子里可没闲坐,她常常夹着块画板,到人多的地方去画人像写生,以此为自己挣钱,尽管她身上有阿东给的一张银行卡。亚芹吿诉我,她没有用过他那张卡。亚芹甚至把我家附近的几个小邻居都画遍了,在她回墨尔本前向邻居说再见时,那些小邻居还依依不舍地要求亚芹再来画他们哩!

尽管亚芹没有正式的工作,但是她画人像学设计、和阿东一起玩电脑,只是几年时间他们就买了一套公寓安居下来了。以后,亚芹在自己的努力下,一个偶然的机会,以她甜美的容貌、艺术才能,找到了一份与设计有关的工作,收入更是大幅上升。对此,亚芹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在我家时,在我俩多次促膝长谈的夜晚,亚芹很少诉说阿东的不是,还经常赞扬他是个有能力的男人,说认识阿东是她的生活中重要的部份。但是亚芹总感到生活中欠缺了什么,她表示很想去做一个人们常说的完美的女人”_她想结婚、想要小孩、想做母亲、想将来老有所靠。可是,爱她的阿东却一直不想结婚也不想和她有孩子,阿东说过,只要亚芹能够永远地倍伴在身边,他就很满足了。于是,亚芹感到了失望,感到没有安全感……。我劝她好好与阿东谈,不要吵架,大不了以后再找愿意结婚的男人就是了,亚芹却说她己经不年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一个既爱她又愿意结婚生子的男人?但是我相信亚芹命相好又聪明,她会得到她想要的,只是机遇罢了。

尽管阿东真心地爱亚芹,最后,亚芹还是与他分手了。亚芹对我说阿东是个好人,她感谢他多年来的帮助,她不能责怪他,只是觉得没法继续与他生活下去,最后还是分手了事。

亚芹与阿东分手后,一个人的生活多了很多自由的空间,她参加了单身女人俱乐部,参加各种社交活动,在网上与不曾谋面的各种男人打交道。昨天她告诉我,认识了一个中国男人,说长得很上眼人也不错,只是他还在打两份工,不知道如果她与这个男人再一起旳话,将来是否为了挣钱一个星期都见不上两三次;今天她又说认识了一个保险公司的西人经理,有型有款,只是此人似乎爱跑车多于爱女人,跟着这个男人,她还坐过大宝马去兜风,明天……?

终于,亚芹认识了一位德国乡村医生,照片上看是那种很平常一转身就容易忘了長相的人。德国,对于亚芹来说既陌生又遥远。但是,天知道,三个月的网恋,亚芹说她喜欢上了这个真诚,又不会让她过穷日子的乡村医生。这个乡村医生说愿意付她一半的路费,让她飞去德囯与他相会。于是,胆大心细的亚芹背上旅行包,坐上了飞去德国的飞机。

短短的三个星期德国之行,幸运的亚芹开心加上决心就下嫁了这个乡村医生。亚芹的努力没白费,她成功了!因为这个乡村医生答应了她下嫁的两个条件:一是结婚,二是生孩子。后来亚芹告诉我,这位乡村医生本意也是不想要孩子的,只是想过二人世界的生活,当初一口答应下来,就是想得到亚芹这个梦寐以求的、漂亮的中国女人作妻子。

时间,还不到屈指可数的时侯,也就是说亚芹嫁到德囯去不到两年时间,她向我发来了恭喜我吧的电邮,打开一看,是亚芹抱着白白胖胖,混血型儿子的多張相片。她在电邮里说:虽然现在窗外下着雪,虽然在这个乡村只有我一个中国人而且我还沒有仼何朋友,虽然我仍然无法让我的丈夫和我一起吃中国菜,可是他对我不错也喜欢上儿子了,因为有了儿子,现在的我毎天都很忙。我打算过一段时间,带儿子回中国去看我的父母。

哦,亚芹终于满足了,有了儿子,有了家。亚芹,我祝福你,祝你在遥远的德国乡村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人或许容易对近在身边的人不珍惜吧。但那是她的选择,她有权选择她想要的生活,如果外嫁德国,有babies是她想要的,但也还是有牺牲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织女,现在她的儿子已经长大了读中学了!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好文笔!主人公形象生动,故事精彩!期待着亚芹后续的故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谢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只是觉得她的道路还很漫长。。。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是写长篇的高手,所以我只能短写:) 是的,有性格的人命运就不一般,同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很细致,怎么一篇就写完了,这个亚芹的命运,和我童年的一位伙伴挺相似,走出国门,经历都是那么特别,连爱情的味道,都特殊一些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你很有想法,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何,有点为她担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雅评,'菲儿天地' 和你可爱的女儿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篇充满真情实感的好文,有个性的亚芹栩栩如生,南岛水鸟不偏不倚的描述使得亚芹很真实,愿亚芹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她想要的幸福和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愉快的结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是今人愉快的结局,谢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谢谢看故事,是呀,每人都有各自的故事。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结局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结局好。

遇到过一个朋友,没有孩子,最后分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