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抛一块砖,《我是歌手》第三季第十期

(2015-03-06 16:25:25) 下一个

先听的韩红《我很丑我很温柔》,一如既往地好。一开始觉得开头唱得有点过了,回过头来再听,好像也没什么。

A-Lin《忘不了》,我不太理解她的排名一直这么靠前。她唱得不错,中规中矩,但总觉得唱得平淡,听完就忘那种。如果其他人乱改编,导致名次偏低,她上去了,我还能理解。我觉得她那个可爱样给她拉了不少票。:)

孙楠《全部的爱》,我认为是他迄今为止唱得最好的一首歌。技巧上依然非常出色,但这次感情上的把握也相当到位,我觉得,至少从歌里表现出来的,孙楠对孩子很有感情。这一轮孙楠比韩红唱得要好。从动人处看,和韩红《梨花又开放》比肩,在我所有第三期最感人的歌里,名列三甲。

谭维维《往日时光》,非常惊艳。首先音乐和她的声音配合得非常漂亮,营造了一个飘渺纯净的氛围,谭维维基本没有动作,只让声音娓娓诉说,后面的高潮也很自然,是情绪宣泄的需要,很感人,非常棒。我刚刚把孙楠《全部的爱》排进三甲,这下就有些犹豫了。

李健《月光》,味道还在,但不是太感人。是不是对李健有审美疲劳?这么比下去,我并不看好李健。

郑淳元《听海》,这声音真棒,唱得很深情,可能稍稍有点太用劲,太过深情了,但还没有让人产生不舒服的程度。

萧煌奇《你是我的眼睛》,那第一句,算什么?惊艳还是吓人?够震撼的。这声音也棒。这一期声带最宽的吧?很男人。和郑淳元和萧煌奇一比,貌似孙楠这么好的声音都有点先天不足呢。

这一期,我把韩红排到第五名,第四位萧煌奇,前三名孙楠谭维维郑淳元很难分先后,完全是口味的问题了,最后两位给A-Lin和李健。

李佳薇《勇敢》,我个人很喜欢她的声音,和A-Lin一比,她的声音更有冲击力和张力,当然小声处的低徊婉转还没听到,但还年轻,有前途。非得排名的话,和韩红排一起,并列第五吧。

题外话,《往日时光》原唱是庞龙,那个唱蝴蝶翩翩飞的,脑子里就全是口水歌的感觉。回去听了他的《往日时光》(谢谢putengtu),一开始,的确不失口水,所以我觉得谭维维的改编要好得多。当然后半部分,庞龙唱得味道也很不错。但总得来说,谭维维的演绎更精品,更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