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传奇(106)

(2019-05-24 08:56:19) 下一个

刘英诚突然站起拔脚就往外疾步快走。

“刘兄,有话好说,是我不对,我也是被逼无奈才出此下策。”黄万里被刘英诚的举动着实吓了一跳,连忙追了出来。

“我没怪你,我得马上走,我和雪竹的孩子有危险”。

“你和雪竹的孩子?”黄万里听得有些蒙,但很快回过味来高喊“等等,我和你一起去”。

“哦,原来如此,”刘英诚把事情的原委简要地讲述了一遍。

“刘兄打算怎么找?”

“我也没想好,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她”。

“上海这么大,没头没脑地乱找无疑于大海捞针,刘兄不如先搬到我这儿,我们从长计议,如何?”

刘英诚停了脚步仔细想想也对,自己这是一时情急乱了章法,便同意了黄万里的提议。

二人从新回到屋里,“刘兄,你把情况详细描述一下,我找警局的朋友帮帮忙,留意一下。”

“对,我们还可以登报,既然她们都读书识字,也会看报,我认识一个报社的,走,我们这就找他去”。黄万里拉着刘英诚直奔某报社。

“你这是怎么搞的?”来到报社,眼前的人让黄万里大吃一惊,眼鼻青肿,还带淤伤。

“黄兄见笑了,一言难尽啊,里边请”。来者把黄万里刘英诚让进了屋。

“这位是庄白明,庄兄,上海滩的大记者,”

“这位是刘英诚,刘兄”,黄万里为二人相互介绍。

“幸会,幸会?,庄白明为二人到上了茶。

“我们来是想在贵报登则寻人启事,今天就登”,随即刘英诚递上了自己写的寻人启事。

“这,版都排好,恐怕来不及改”。庄白明接过刘英诚的寻人启事。

“所以才来请庄兄帮忙,务必今天就刊出来,刘兄寻女心切啊”。

“这”,庄白明沉吟不语。

“钱不是问题”,刘英诚近前一步。

庄白明看看焦急的刘英诚,又低头看手中的寻人启事,看着看着突然惊呼起来“等等,不用登了,我知道她在哪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感谢支持,定当继续努力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跟读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