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笔随心走,心随境迁,境随时变
本博客版权属尼微所有,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尼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呓人生(1)从来缘浅,奈何情深

(2016-08-22 13:41:40) 下一个

                      梦呓人生(1)从来缘浅,奈何情深

        在时空交错的梦里,我终于释放了自己,远离喧闹,没有了拘谨,我的灵重享自由。在浩瀚的跳跃的记忆河流里徜徉。

 在一个拥挤的车站,人头颤动,我和先生被人流挤散。张望之际,一张似曾相似的脸赫然出现在眼前,我的心陡然一惊,这不是曾令我魂牵梦绕的他吗,我诧异地望着眼前这张曾经的恋人的脸,记忆的河流瞬间涌流不息,时空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时空不仅改变了桑田也改变了从前的我们。他的脸庞不再英俊诱人,甚至变得有些模糊。我问自己,着就是我为之梦萦神魂的他吗?

   幻影重叠中,他嘴角露出迷一般的浅笑,令我炫目。就在我错愕之时,他折了一枝有红红浆果的小花递给我,一如往昔 的过去。我接了花,默默拿在手中,却已是青衫尽湿,眼眸蒙蒙。但心里却清楚地知道,我的感动不是因为现在,而是因为过去。但过去在那里?它只能离我越来越远,正如我和过去的我离得愈来愈远一般。

我凄然而问,你现在何处。心里已是凌乱一片。

他就像天边的云,飘入我的生活而又飘走,只留下片片追忆。

       恰此时,先生挤了过来。聪明如他立时明白了全部,他面无表情地牵起我的手,就像牵着一只木偶般。先生眼里的沉静令我恐惧,未曾开口,我已是惶恐满面。从他的瞳孔里我看到了自己眼中的谴绻倦恋,我更加惊慌,更糟的是我说,我不会离开你。他似被我激怒了一般,转身愤然离去。没有孩子的维系,他担心我会随时离开,更何况重遇故人。

     我手里拿着花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一波人潮涌来,我手中的花碰落与地,我木然地看着却没有去捡,只在心里说,多好看的花,可惜来得不是时候。

  过去忘不了,却又不能回去。我不是火凤凰,终不能浴火重生。

梦里,我再次告别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田野maomao的鼓励。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好美!好深情!喜欢!
尼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阅读留言。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忘记是你的梦了梦是可以没逻辑的,哈哈!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编的吧,能把人挤散的地方随手就能折一枝花,和他的花儿刚浪漫玩,现实就回返了?楼主眼睛真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