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forever

找个空间,写个自己
正文

无性婚姻还能否修补?

(2012-02-19 00:18:25) 下一个
最近三年,性生活廖廖几次,每次还是我主动。
如狼似虎的年龄,我却在受着活寡。每当夜深人静,心底似乎有一个虫子在咬,仿佛要把我蛀空。怎么会想到我会有这样一日呢?我不是没有试婚,刚恋爱和结婚的时候,我觉得一周一到二次的频率和我的需求是一致的。虽然质量越来越差,前戏后戏基本没有。但是我怎么也不会料到,生完孩子,周记会变成半月谈,然后是月刊,旬刊。最近半年竟然一点也没有。我也暗示,没有任何反应。

今天晚上我没有按捺住,和他谈了。他说他不是同性恋,他也否认有外遇。但我觉得他起码是精神外遇了。作为一个正常的男性,怎么可能没有这个需求?他的理由是因为我们以前吵架太多,他的心冷了,对我没有兴趣了。以前我们的确经常为他在外面和不同女人暧昧而吵架。他说是学雷锋给人帮忙,但是有帮忙到午夜十二点送人回家的吗?有帮忙到每天都打电话的吗?有帮忙的周围的朋友都看不过眼告诉我不要纵容他的吗?

我让他自己考虑考虑,一是大家workout,毕竟曾经相恋,毕竟我们两都还算善良,毕竟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雨和挫折,好不容易日子好过一点。二是好说好散,给双方一个机会。未来的人生之路还很长,我为什么不能拥有自己的幸福呢?

其实,我虽然希望他选择一,但是害怕这是个困境,永远走不出来。我就慢慢凋零在岁月之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早日找到那条能让自己走出困境的路,聪明的你,一定可以的。为你加油。当你露出笑脸的时候,别忘了来看我啊。
ZHUNDANS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是不是做女人的悲哀。看得出,你应该很爱他,跟他好好谈一谈吧。如果他真没出轨(包括精神出轨),会对你好点的,关系会越来越好;如果他真的出轨了,你的痛苦他不会在乎的,那你长痛不如短痛!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林妹妹说得不全对,天上的星星多,各有各的坐标,,,
自己的事儿还是要问自己的心,跟着自己的心走。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认为的爱情不是真正的爱情,婚姻也许没有建立在深爱的基础上,也许可以考虑分居一段时间,让双方都经历冷静思考的过程,再看以后生活的路究竟如何走。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们两人一起商量参加婚姻咨询?好像我们中国人的夫妻离婚前都没有试一试。
JJBing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的确很难。我们的情况差不多,对于我来讲也是在让时间让我习惯这样的生活然后有足够的勇气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挽救好像真的不如离开。。。
limabe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上各位
有的时候的确是旁观者清
而深陷其中的我,迷恋于从前有过的甜蜜恩爱,纠结于可爱的儿子,还有内心的软弱
我在经济上完全独立,甚至还要经常资助他老家
我在生活上也完全可以独立,多年留学生活早把我锻炼成男人一般
我只是还缺乏那么点勇气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快乐,你的命运都在你自己的手中,若你自己不伤害自己,珍惜自己,没人伤得了你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别把他看重,自己每天健身化妆,打扮漂亮,拥有自己的生活,多听欢乐的音乐,人生只有一次,好好爱惜自己。

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男人,到处都是,总有爱你的那个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他不爱你。也许从来都没有爱过。
如果你不爱他,肯定也不会对他有性欲。是你没有看淡他。
如果不在乎他,寻找自己的感情依托,他会给你一个结论的。有些善良其实很残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