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砍黑莓的事情, 今年继续交代

(2018-07-08 23:32:58) 下一个

关于我在绿地里垦荒的事情, 以前写过几个贴子交代 (请看文后链接),今年也老实交代一下 - 既然大家都那么关心( nobody cares).  先上一张绿地今春靓照镇楼。

现在我下地干活, 已经没有以前那么亡命啦, 不会再不吃不喝不歇不上厕所从起床干到摸黑了, 现在基本一次顶多干四个小时就会回家了。想想以前真是有激情啊, 争分夺秒地干活, 生怕下一秒钟就被叫回家去了。

因为其它季节呢, 都不太适宜砍黑莓: 春夏季我新滋生出花粉过敏, 去年秋季又被马蜂追杀, 所以最宜砍黑莓的是冬季。 冬季我照例用了几个月时间, 继续清理绿地里开垦出来的根据地里的黑莓及其它侵袭性植物, 斩草除根, 另外补种本地树木和植物 - 这是每年都做的功课。 今年还特地清扫trail,  用铲子把被不断侵袭的trail两边拓宽。 看看清不清爽?

如果你觉得看上去也没有什么特别嘛,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再看看无人打理的trail另一头是什么模样, 都快被湮没啦。

以前我试图打理整条trail, 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地里干活, 实在是太累了, 现在就只打理我们这一半了,另一半顾不上了。 不顾也有寒心的原因, 后面再讲。 看看这是五月的trail - 

 还有七月的trail。 我前两周才修剪过, 不让各种树木长到trail里来挡路。

看看这三棵小宝贝。 前面两棵松树三岁多了, 是我们从种子发芽移栽过来, 一点一点看着长大的。 后面那颗western red cedar是抱养的, 买来的时候到我腰那么高, 现在一人多高了。 来的时候第一年夏天大旱, 是我经常提水浇灌帮她活了过来。 他们仨只是我们种的各种树木中的,一小幅缩影啦。

前两年刚刚砍完黑莓地上是这样的, 光秃秃的。

现在是这样的, 绿色已经笼罩了大地。 

花草茂盛的时候, 各种蜜蜂啊, 鸟儿啊, 野兔啊, 还有蛇啊, 都多快活啊, 也不怕人的。

有次我拿着铁铲走回来, 看见两条比铅笔粗点的蛇在trail中间晒太阳, 我走到跟前它们也神定气闲地不理我。 直到我用铁铲在它们旁边铲东西, 它们才进了草丛。 我走过了一回头, 他们两个小家伙又出来继续在trail中间悠哉游哉地晒太阳。

砍掉侵袭黑莓后, 这种本地产的Trailing Blackberry长得很旺盛,随处可见。它的果实甜而有风味, 我们已经用来做了好几次冰淇淋的浇头了。 其它的野莓也常见, 请看我文后的链接介绍。

生活绝不会只有美好的一面的, 寒心的事情是什么呢? 第一, 去年夏天又大旱, 我们种下的树木损失惨重, 好多移栽的小树苗和买来的长青树苗都没能活下来。 受此打击,冬天我们买的和种的树苗就没去年多了。 第二, 今春又一颗小树被偷, 活过了几年, 活过了大旱, 却被人偷去, 应该活不成了, 因为地里留下的坑挺小的, 根挖得不全。 第三, Nobody cares. 真的是无人在意绿地呵, 不断有邻居在此dump. 什么yard debris 啊, 旧的fence啦。

象这种english ivy侵袭性非常强,dump到绿地里是会祸害无穷的。 Trail 那头的poison hemlock还在生生不息呢。 

平时在绿地里干活, 很少有人停下来关心我在干什么 - 也许是我看上去比较crazy吧。有个老太太以前倒是说过, 要提名我上本地报纸表扬我, 我当然谦虚地表示不要啦, 我们就是喜欢默默奉献的人嘛。 那天她又看见我在地里干活, 跟我聊了一会儿, 用好赞赏的眼光看着我有木有?

自荐博文

可能整个社区都在背后议论我这个怪人(有图有真相)

发现了剧毒大毒草, 就在身边(有图有真相)

我们这里随处可摘的那些野莓

进山采野莓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你这么夸我, 我真高兴。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朵儿太能干啦,心态又好,赞!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挺你!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谢谢, 地里活是干不完的, 不过也是锻炼和享受啊。 我们因为是公共绿地, 所以只种native的。不过跟invasive斗是一件持续的工作, 永远也做不完。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万遍也赞不够!我家自己的院子都忙不完,院子从四年前刚搬进来时的丛林到现在的样子,我们特欣慰,不过真的永远有干不完的活。我们已经不分什么native, invasive 的品种了,只看地角和自己的喜好,已经砍了大大小小几十棵树,增加阳光和空气流通,减少蚊子,不用杀虫剂和除草剂,清理不开花的杂草,帮开漂亮花的杂草拓展。还要到邻居那边帮她清理边境地带,砍树,除毒藤,除常春藤!邻居只管她院子的中心地带,周围根本不打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我去看看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推谏一个秀: 英国一个节目: " small space ,big dream." Netflex
a garden, landscape show . very inspiring.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们!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我们从来没有用过chemistry,怕伤害小动物,也不舍得伤及native plants.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用广谱除草剂试一下,这样不会太累,效率还会高些。不必担心除草剂的危害,过一段时间,各种植物还会长回来的。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 我们根本没想到要犯了罪才能做社区劳动。 我们也捡垃圾的。 在绿地里劳动已经做了差不多四年了。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你一个。我也很想在小区公共地带捡捡垃圾,保持社区干净整洁。但又怕别人认为我是犯了什么罪被罚社区劳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