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这里随处可摘的那些野莓

(2017-08-03 00:06:37) 下一个

地处Pacific Northwest,  首先是随处可见的象野草一样疯长的The Himalayan Blackberry。在我们这里属于侵袭性植物,生长速度非常之快,漫山遍野,占用大量本地植物生长空间,是我最近两年一直持续战斗的对象,非常难除掉,斩草要除根才行。可食用,味甜,多籽。

The Cut-Leaf Blackberry在我们这也是侵袭性植物,不过没有The Himalayan Blackberry那么多。我在砍黑莓时也见到过这种,果实跟上面的差不多。

The Trailing Blackberry是本地黑莓,象藤一样巴着地面长的,随处可见。据说味道比上面两种黑莓都好吃,用来做pie很好。

Salmonberry在我们这里跟黑莓一样多,但是它是本土植物,所以是我的培养对象。果实成熟后是象三文鱼肉一样的颜色,味道微甜,一般等不到成熟变颜色就被鸟儿吃掉了。鸟儿漏掉的,我们就吃。

本地野草莓分好几种。路边野外常见的这种小草莓叫Indian Strawberry,网上说果实没有味道。

家后面野地里长的Black Cap Raspberry还没有结果,所以我还没吃过。网上说:Black raspberries have a distinct and moderately tart flavor, small seed and like the red raspberry, contain a hollow core.

Thimbleberry也是本土植物,也很常见,果实可以吃,但是焉掉叶子别吃,有毒。

Huckleberry有Black Huckleberry和Red Huckleberry两种。黑的比红的甜,都富含维C,以前是印第安人的传统食物。夏天时可以进山采摘,但是果实不宜保存,要及时处理。在山里偶而也能见到野生的Blueberry.

Elderberry bush 是象小树那么高,本地常见,我没吃过。果实要煮过以后才能吃,吃多了可能会不舒服,而且红色的果实有毒。

Oregon Grape 经常见到,从来不敢尝试吃。现在网上查下说,果实味道是酸的,吃多了可能会中毒。还是不吃为好。

Snowberry我们这里也多,冬天结果成熟。果实有毒,人类不能食用。但是鸟儿可以吃,是帮助鸟儿过冬的食物。

自荐博文

他们是如何赚你的点击率和回帖率的

讲一个我气场强大的故事

可能整个社区都在背后议论我这个怪人(有图有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dai8'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dengdai8 回复 悄悄话 收了,我这个农盲长知识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