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老公不是我老公

(2018-05-21 09:09:28) 下一个

(原创小说)

莫名其妙收到一个女人电话, 自称是我老公初恋。 说我老公自从在六个月前同学聚会上与她重逢, 知道她刚离婚后, 就一直对她穷追猛打, 要重鸳旧梦。 她说她是想要提醒我管好老公, 不要再去纠缠她了, 她不相信我有我老公说的那样不堪, 她也不想要破坏我的家庭。

开始我以为有人恶作剧, 可是她知道很多关于我和我老公的事情, 不由得人不起疑。心里已经开始打鼓,我嘴上还说不知道是谁雇她来开玩笑的, 愚人节不是刚过吗? 我忙, 老公要来接我回家吃饭了。 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不给她多嘴的机会。

想想这事真是蹊跷, 这个女人到底是谁? 老公好像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追求她, 跟她约会啊。 他以前虽然应酬多, 可是最近一年几乎每天都去接孩子放学, 然后送去课外活动, 晚上回家吃饭。不过自己也不是没有过一种奇怪的感觉。 他那样一个熟悉的人,现在却给人一种陌生感, 但到底是哪里陌生, 却又说不上来。

总之这个女人不一般。 今天晚上回去先审他一审, 大闹一番,不管有事没事, 敲敲警钟, 给他一个警告也好 。 我这爆脾气,老娘眼里可不揉沙子。 上次就是我跟他大吵了一架, 才把他训成每天归家接送小孩的。

到家后一脸的冰霜, 让他知道老婆生气了。 孩子还在奥数班, 他过来哄我。 我决定劈头盖脸出其不意来个单刀直入: “你是不是背着我跟初恋好上了?”

他一怔, 但是够镇定, 脸色都没变, 但是用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说 : “没有, 没有, 没有。”

一连说了三个没有, 这不明摆着有事吗 ?想不到他这么不禁问。 我心头火起 :“你的初恋都给我打电话了!猜猜都说了什么?”

他又反应了半天: “不是, 不是你想的那样。”

原来还真有个初恋, 我心头火苗螣地直窜头顶,抄起电话就扔过去:“人家都知道我电话了,你还有什么话说?”

他脑子反应慢,身体却灵敏到不可思议地躲过了,说:“我跟她没关系。是他跟她有关系。”

“哪个她? 你不要东拉西扯。”我又抄起手边的水杯扔过去, 依旧被躲过, 再顺势抄起桌上的电热水瓶,作势要扔。

“我说的是XXX跟初恋有关系!”

XXX是我老公的名字。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楞楞地盯着他。他的眼睛一眨不眨,好像不是人类。我一惊往后一跳:“你是谁?”

“我是AI机器人。 是你老公定制的我,来应付你的。不过我的出厂程序使我在感受到危险时可以自保。我刚才感受到你情绪激烈,似乎小宇宙就要爆发,正在做出和可能继续做出伤害我的行为,所以我用陈诉事实来自保。”

他的眼睛一直都没有眨过,非常诡异。 我竟然有些相信了,还是问:“你蒙我?”

他突然变声,学我刚才说话的语调和动作表情,然后又变声, 学我孩子说话的语调和动作表情,都一摸一样。 我完全惊呆了。然后他把一只胳膊卸下来,再安回去,再把一条腿胳膊卸下来,再安回去,动作机械而迅速。最后变声回我老公的声音,说:“信了吧?”

“那你,你,你,那我,我,我老公在哪里?” 我震惊地话都不会说了。

“你老公跟他在一起。”

“跟他的初恋在一起?这对贱人!哎,不对,那初恋为什么给我打电话?”

“你老公跟初恋好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喜欢上了初恋的前夫。你以为初恋是为什么离婚的?不是她要离的,是他要离,因为找到了真爱。初恋以为离婚后,就能跟你老公双宿双栖了,所以顺水推舟就同意离了。结果发现离婚以后,你老公跟她见面次数越来越少。初恋以为,你老公回心转意要回归家庭了,所以才给你打电话,准备破坏你们的夫妻关系。”

信息太多了,每一句话都敲得我脑子嗡嗡响, 一时难以消化。 我有气无力地问:“你怎么知道这些?”

“你老公定制AI机器人,就是因为他一个人分身乏术,无法同时应付三个人。 所以根据情况,跟你在一起时,大部分时间是我,很少一部分时间是他自己。跟初恋在一起时,一半一半,不过他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少了。他跟初恋前夫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让我去跟他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 我跟你们三个都见面应对过,所以我知道很多。”

我瘫坐在沙发上,六神无主, 无言以对。AI 说现在出现这种紧急情况,他只能自行回到公司,让公司处理后续事情, 说完就走了。

看着家里的一切,想到过去这一年来, 我基本上是跟一个AI机器人在一起做夫妻,到底哪个时候是他自己,哪个时候是AI。。。脑子好乱,无法思考。这时候手机提醒我, 该去接孩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思维,可以写好莱坞科幻剧本儿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bjszh 回复 悄悄话 “信息太多了”!能把这么多信息编进这么短的小小说,博主好聪明有才。巧妙地用中文口语里他、她不分,各说各话,很有意思。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趣了!写得真棒!
铁甲无声夜气凉 回复 悄悄话 和AI做过爱吗?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简单,结果出人意料,赞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捧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AI文学凌空出世。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赞。

太有创意了。人类以后喝醋都要斟酌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太妙了,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才:)
qtsx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D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离现实不远。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