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那些不服的说说,《战狼2》为什么这么火

(2017-08-13 15:22:16) 下一个

本来我对电影本身没有太多自己的看法,因为太轰动的电影已经有很多人有看法了,先入为主干扰了我自身的感觉。不过看到不少人对这部电影狂扫票房颇不服气,我就来说说这部电影为什么这么火。《战狼2》票房目前已达45.25亿人民币, 破了国产片票房记录。

1。成功模仿了好莱坞大片套路。有人说,这部片子个人英雄主义啊,好人打不死太假啊,渲染爱国情怀煽情啊意淫啊- 对啊,好莱坞大片套路啊,学的就是它啊。有人说,这部片子就是打得热闹啊,没有深度啊,没有挖掘人性啊,没有反思战争啊- 对啊,好莱坞爆米花商业大片套路啊,学的就是它啊。有人说,这部片子跟本不能跟好莱坞一流大片比- 是啊,这是国内第一部模仿好莱坞成功的大片,要是一来就超越了,那不是成了神了?但是现在国内赶上来了,可以比肩了,那么超越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了。

为什么中国观众对这部电影那么惊喜,因为超越预期了,因为看到“原来我们也可以拍出好莱坞式的大片”。这对好莱坞本身不是好消息,这样好莱坞就不能随随便便拍点热闹的大片就期望中国市场能挽救他们的票房,因为中国自己也能拍了。

2。国内小鲜肉花样美男霸屏已经有些年头了,那些小鲜肉拿天价报酬又不敬业的消息也时有报道。一方面他们的粉丝团庞大,另一方面观众厌烦他们的情绪也在酝酿,正好现在达到一个临界点,被《战狼2》塑造的铁血硬汉形象点爆。大家都去捧硬汉的场,表达对小鲜肉的厌倦。

3。吴京的铁血男儿形象,他的个人成长经历,活脱脱一部励志篇,圈粉无数。曾经我也以为吴京这辈子就这样了,在电影圈打了二十年,就是一个二流动作影星。他的成就不要说赶成龙李连杰,就是跟甄子丹比也比不上。可是天道酬勤,人家专注做事二十年没有绯闻,有担当有拼搏精神,现在能打能演能编剧能导演,终于一飞冲天一战封神。这样的励志人物,无论在各国都是有魅力受欢迎的吧,连我也被圈粉了。

4。中国正在崛起,国力增强,在国际上地位上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 不管个人愿不愿意承认。曾经的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以新面目出现在国际上的coming-out party。这部《战狼2》则迎合了国人现在因祖国强大,而感受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这部片子是集了天时地利人和,恰好在此时推出,吴京说他运气好,一炮而红了。

至于《战狼3》会不会超越《战狼2》,《战狼3》会不会让人失望,达不到《战狼2》的票房成绩?那个都不重要了,真的不重要。因为《战狼2》竖起了一项标杆,它开启了一扇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原来我们也可以拍出好莱坞式的大片,原来不用天价小鲜肉也可以的,观众都买账的。以后也许吴京,也许其它导演,就能拍出艺术性思想性娱乐性都不输给好莱坞一流大片的电影。

我这篇是写给那些不管服气还是不服气,但是想认真探讨一下这部片子为什么大红,为什么会创造票房奇迹的人。至于那些因为这部电影不合他们的价值观或者政治理念,所以拼命要否定电影本身很成功的事实,不惜出言不逊贬低为这部电影贡献了票房的观众来标榜自己的高冷高明,还有那些看到中国有任何好消息都犹如万箭穿心的人- 我就帮不了你们了。

 

自荐博文

刚看完《战狼2》感想吴京

我爱周星驰

吐槽几个鸡汤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这部电影会推动国内电影发展。希望电影人们给力哈,不要让人失望。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0miles' 的评论 : 他们还有很多机会慢慢习惯的。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爱心' 的评论 : 看起来观众早厌倦了娘炮们了,想看点真男人,看点有希望的,向上的励志电影。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有热点, 非典型演员也能带动异常可观的电影收入。 收益远比用名演员好,对长远电影事业发展是件好事。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些看到中国有任何好消息都犹如万箭穿心的人,,,,哈哈哈哈,穿多了就习惯了。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赞同lz! 战狼2的意义除了成功模仿好莱坞, 更重要的是把中国男人需要血性好斗无畏的精神给完美输出了,这个榜样是让西方甚至也应该让专制政府排斥压抑的. 所以, 我想冷峰的角色只有在国家强大的过程中才会产生和需要.对中国人而言,这是个进步的现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