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看完《战狼2》感想吴京

(2017-08-09 11:59:11) 下一个

《战狼1》我也没看过,但是《战狼2》闹得这么沸沸扬扬的,我就按捺不住看了。《战狼2》以33.99亿元票房打破由导演周星驰拍摄的《美人鱼》所保持的33.92亿元人民币内地票房纪录,这场热闹我得看看。《美人鱼》也是我一直想看的,下一部国产片。

首先感叹一下吴京哈。第一次看他是在《小李飞刀》里演阿飞,就是一张娃娃脸。听说他也是武术冠军出身,但是感觉没有李连杰帅,也没有李连杰Man。

他在影视圈打了差不多二十年了,也半红不黑的。上次看他是在打斗精彩的《杀破狼》里,评论说人到中年的吴京终于开始摆脱娃娃脸的困扰了。

想不到吴京这次出息大了,《战狼2》创造了票房奇迹,吴京又是导演又是主演又是编剧的,一下子从半红不黑飙升到影坛大哥大地位了。这小子现在够Man了,拼出来了,这股子劲和这本事,俺们给个大大的服!网上说他一战封神,估计现在各路人马已经把钱都提到吴京门口拍《战狼3》了,就是女主千万别选景甜哈。

看了点吴京的访谈,原来他当导演也是迫不得已,因为军事题材的电影冷门,没有大导演愿意来,小导演没有经验,特别是军事题材方面的经验,他又不放心,最后只好自己上,一人身兼多职了。吴京74年生人,他说现在是他的黄金年龄,他现在能打能潜水能跳伞,能玩枪能开飞机坦克能开船,他要干点别人干不了的事情 - 不只是赚钱。我想对啊,他现在体能经验也都好,娃娃脸也长成硬汉脸了,又这么有志气有理想,正是大展拳脚之时,我再给个大大的赞。

一般看特别轰动的电影,我就没太大感想了,因为感觉思想已经被先入为主干扰了。这部片子场面火爆,飞机坦克军舰都上了,打斗眼花缭乱,情节紧凑,至少能让我悬着心一气呵成看完,说明质量不错。不管怎么说,不比西方同类影片差。这部片子大热的意义并不在于其艺术性上成就有多高,有什么深度,有多么完美经典 - 本来就不是拍的那路数的电影。意义在于竖起了国产片一个新标杆,吴京也终于开创了一个适合自己的电影风格 - 军事动作商业片。期待吴京的进一步发展, 以后大概要叫京爷了。

后记:又才刚看了《战狼1》。《战狼1》是吴京初做导演,还显稚嫩,人物单一,故事简单,台词又少又生硬。 当年票房有五亿,估计是军事迷直男们喜欢,看厌了娘炮小鲜肉。《战狼2》真的进步太大了,动作打斗场面大而火爆,特效强,故事有层次,人物丰富丰满,台词生动。 吴京进步得真快。

自荐博文

我爱周星驰

他们是如何赚你的点击率和回帖率的

我来评论《十月围城》里的几个角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八号院' 的评论 : 片子不是完美经典,但是竖起了国产片一个新标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十八号院 回复 悄悄话 好来坞烂片也一大堆,战狼2真不错。有人性的光辉啊。他去救那工厂里的人,可是,人们发现他得了传染病,他说我走,没人挽留。能吸引人们去看就有独到之处。我们地区上映,周一都差不多满位了。台词也有暗讽,比如,管理层先上飞机。娱乐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1还没看1,但是他确实挺厉害的。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战狼1,的确战狼2进步多了。故事和人物更丰满,打斗场面更精彩,对话也更生动。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含' 的评论 : 有对比就能看到进步。
笑含 回复 悄悄话 战狼1很多对白动作都很生硬 情节也比较简单 战狼2进步太大了 特效更专业 故事比较有层次 并没有一味地歌功颂德 比如影片一开始就是对烈属家强拆 让我想起一个以前的一个新闻 战狼2减少了生硬的对白和整齐划一的动作 表情 期待他的下一部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城流览'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文城流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文主的点评,为中国国产电影的进步而高兴,为电影背后反映的中国国家实力的增强而骄傲。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看完2,我也想看1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1,2都看了,赞吴京敢想,敢干,闯劲十足。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的其它点评,也是敢言之人。吴京比起其他武打演员,确实人品好,作为好。某成,李姓,实在太low。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吴京一直没有绯闻,现在又做出这么大事业,说明是专心做事心无旁骛的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你好。 不比好莱坞的同类片子差,对国内来说就是进步啊,可以并肩了,以后就可能超越了。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吴京外形比不上李man,做人做事可比李man 多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Dora 好! 来唱下反调。我觉得这电影没啥好,就是轰轰烈烈的胡打一气。不太喜欢。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话不吐不快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zi2015' 的评论 : 有道理,我改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没什么感想就过几天再学何必着急
huzi2015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感想人,不是感想影片。改改题目就表里如一了,如《刚看完《战狼2》谈谈吴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