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未名湖畔等你

(2018-07-09 21:09:59) 下一个
我在未名湖畔等你
——谨以此诗献给北京大学百廿校庆
 
当春天的最后一片花瓣飘然落下
我来到未名湖畔等你
回忆是一座桥 翩翩的你走来
而梦是那石舫 载着我们去远航
星星是我吻向夜空的唇印
思绪乱了 二月兰做着粉红色的梦
 
我在花神庙里祈祷
让我在片刻的芳华里与你重逢
紧握着你的手却突然松开了
回忆掉进水里 变成鱼游到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会吧,我的“诗”太直白,离叶诗人的差了十万八千里。;)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叶虻之风。
很喜欢。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