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失而复得的耳环

(2017-11-13 17:53:15) 下一个
    昨天晚上包完包子后突然发现自己右耳的耳环不翼而飞。家里几间屋子迅速找过没有后,我立马开始分析会掉在哪里。
 
    我之前戴它是因为想在家门口和秋天的最后几片树叶合影,选择这幅耳环是因为它和我新买的羊绒大衣颜色一致,都是粉白色(我最喜欢的颜色之一)。我翻出刚拍的照片,两只耳环还都健在。去门口地上寻找,也没有。
   
    那么肯定耳环是掉在屋子里。我开始搜寻记忆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唯一的事便是包包子。而剁菜引起的震动最容易让耳环滑落。我把放在案板右边的西葫芦皮曾扔到垃圾桶里,最大可能是耳环混迹其中被扔到垃圾桶里。我打开垃圾桶,葫芦皮还在最上面,却不见耳环。
 
    我打算放弃寻找,等待哪天会突然出现在某个角落。同时庆幸自己没买特别贵的。这个是在eBay上花8.5$拍到的(另付10$运费从泰国运来?)。由银子和粉红色水晶制成。我想如果是花了$8500, 现在该是什么心情??
 
    晚上去健身俱乐部参加温村舞蹈队排练。先去上厕所,换了衣服。犹豫了一下棉袄要留在更衣室还是带进排练厅,决定留下。出了更衣室发现有点冷后悔没把棉袄带出更衣室。在跑步机上跑了几分钟,再去排练两个小时。在我即将走出健身俱乐部之前,我想起了棉袄留在更衣室,于是去拿。又想顺便上个厕所吧。坐在马桶上时想起刚才舞蹈队一位在医院工作的姐妹说她常在医院地上捡到丢失的耳环。于是我下意识地朝地上看去,在我左脚边,一只浅粉色的耳环就掉在那里!
 
    我像做梦似的捡了起来,和我丢失的那只一模一样![捂脸]遗落在家里的东西怎么可能出现在健身房的厕所里?
 
    最大的可能是耳环掉在衣服里,上厕所时从衣服里掉出来。首先一个疑点是右耳的耳环怎么出现在我的左脚边。那么多厕所单间,我已经想不起来我之前上的是哪间。掉落可能发生在转身的瞬间。也可能是掉在旁边一间,被人踢了过来。无论哪种情况,能被我再次找到的概率都非常小。之前我如果把棉袄带着就不会再次回到更衣室;或者如果耳环掉落在换衣服的地方(其实更应该),或者我没有听到地上能捡耳环的说法,等等,我都可能和我耳环的另一半错过。
 
    人生有太多的偶然,每个相遇或错过都是经过了无数个可能性选项的路口而最终成就的一种发生。
 
 
卜兰子,北京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俄勒冈州立大学数学和计算机双硕士。现定居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郊区,高级软件工程师。2015年初奇迹般地发现文学写作爱好和天赋,2016年9月出版长篇婚恋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长江文艺出版社,当当网销售)。2017年完成以北大为背景的悬疑校园恋小说《雾桥》。以清纯如少女般的浪漫情怀,以严谨系统化的逻辑思维,兰子的小说吸引了很多从来不读小说的读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善良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作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的钻戒一直找不到,一年后她孙子去她那里玩在她的沙发的缝隙里里翻了出来。:)问好zuo?j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正是我指东打西的写法。多谢!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被包在包子里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