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71)夏末断桥

(2015-08-20 22:09:57) 下一个

凌晨,秦晓莲睁开眼睛的时候,陈思诲已经坐在床上,敲着手机。他见秦晓莲醒来,立刻把手机丢在一边。

 

“老婆,你总算醒了,我一夜都没睡着,胸口疼,腿也疼。”陈思诲一边说一边捂着胸口,还干咳了两声。

 

“那怎么办呢,赶紧去医院看看?”秦晓莲似乎已经忘了昨天晚上的事。

 

“不用看,我知道是什么原因。你记得圣经里说过女人是用男人的一根肋骨造的,我现在才有了体会。跟你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你已经长回到我的身体里。你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平时不觉得你的存在,可你一说要离开,我就觉得像不打麻药生生地被人摘走一根肋骨,痛彻心扉。我想一晚上了,晓莲,这辈子我离不开你了。”

 

“老陈,我知道你可怜我,怕我依赖惯你了,离了你没法生存,要不就是你怕我伤心想不开。其实我昨天跟你挑明之前已经想了好几天了。你还不知道吧,徐莲找了个教授,过得可好了。我离开你,也省得看着你的孩子闹心。哦,徐莲还说了,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所以我给你自由也是为了我自己。”

 

“徐莲这么快就找下了?她说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那么晓莲,你现在就成全我,别跟我离婚。没了你的搀扶,我连腿都开始觉得酸痛。将来老了不能动了,我还指望你照顾我呢!”

 

“哼,想得挺美,还是让胡爱萍和她肚子里的孩子照顾你吧!”

 

“晓莲,在美国,你知道的,孩子哪儿指望得上?至于她。。。新人哪有旧人用着顺手?衣服穿久了的更舒服。”

 

“你真想好了?可不许后悔,我好不容易下了决心离,现在你又不离了。我可经不起你来回折腾。”

 

“晓莲,我想了整整一个晚上,还把咱俩年轻时的浪漫故事回忆了一遍,其实最浪漫的还是现在,就像歌里唱的,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你未来的孩子可是没有父亲。”

 

“谁说没有父亲?我还是它的父亲,只不过不是天天在一起。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孩子长在它妈肚子里,可是你长在我的身上。孰重孰轻,一目了然。”

 

“那么胡爱萍那里你打算怎么交代?”

 

“放心吧,我已经交代了。”

 

“哦?这么快!”秦晓莲回想起昨天晚上她睡前隐约看到天父安慰她。一定是圣灵改变了他的心!秦晓莲下了床,拉开窗帘,遥望着窗外的天空。主卧室朝东,此时早晨的太阳正透过云层发出万道霞光,住在云和太阳背后的造物主一定正在微笑着看顾他的孩子,尤其是那些呼求他的孩子。秦晓莲的心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她甚至觉得一切都是天父的安排,她从前一直觉得她配不上老陈,今天因着他的瑕疵,她突然挺直了腰杆,她第一次觉得她和他是平等的!

 

 

胡爱萍一睁眼就被透过窗帘缝隙射进卧室的一道金光晃到,她的眼前闪过几个金星。她闭着眼睛摸到了手机,按了开关。她利用手机启动的时间迅速洗脸刷牙。为了婴儿的健康,她已经不用化妆品了。她拎着手机匆匆下楼。早餐是不能错过的,而且一定要吃好,为了宝宝的健康。胡爱萍看着滚瓜溜圆的肚子,一边用两只手轻轻地抚摸。她今天预约去做孕检,而且她终于下定决心要做B超知道男女。之前她多多少少担心B超会对胎儿有目前科学还没有发现的危害,所以拖着不做。也许利大于弊,胡爱萍上网查过各种有关B超的分析后这样觉得。她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到陈思诲了。他会不会因为之前她曾经拒绝和他上床真的生气了,不再理她了?胡爱萍心里七上八下。今天去孕检的事要通知他吗?先吃饭要紧,等到了公司再打电话给他也来得及。

 

胡爱萍煎了两个荷包蛋,煮了一碗燕麦粥,另外洗了一根黄瓜准备生吃。牛奶也是绝不可少的。她喜欢喝煮沸的全脂牛奶,上面漂着厚厚的香气浓郁的奶皮。怀孕前为了维持身材她都不敢喝牛奶,现在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可以敞开喝牛奶了!在她等待牛奶沸腾的时候,她看了一眼手机,微信里陈思诲终于来了消息。他已经很久没有发来短信了。胡爱萍立刻心花怒放,他该不会是惦记要陪她去做B超吧?她点击进入,却看到一首短诗。

 

夏末断桥

 

夏天的羽裳 薄如蝉翼

还有一群妖花般的水草 复古的水塘 

和断桥上的千年之约

我和你 在尘凡的画舫中不期而遇

你全然把我当作你的来世吧

我也一样 谁让今生如此镜花水月

 

她立刻感到头脑里一阵晕眩,煮沸的牛奶向上猛扑,白色的泡沫溢满了灶台。

(摘自叶虻诗《夏末断桥》)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念执着' 的评论 : 其实不是很多男人都能想到送礼物。也许有很多会给情人买礼物,我那么写是强化人物性格也为后来的不离婚做铺垫。多谢!
一念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早期留学的人不容易。都亲密到上床了,送个礼物算表达心意吧。这是女人的想法。我觉得,还是胡在陈的心里根本没什么分量。所以,一毛不拔。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一念执着!我感觉海外中年男人都抠儿。留学养成的艰苦朴素的习惯。也许有大方的。中国大款可能还大方点,那也是钱来得太容易。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leeyan,感情的事谁都不能那么痛快,下集还会继续纠葛。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ssjj21!能写诗的人写得很快的,来了感觉,一会儿就写好了。因为本来不长,写诗不是靠时间长短决定的。我引用的诗给我十年我也写不出来。

另外人在心情极其悲伤时大概更容易出诗,古代文人不都是遭贬或亡人才写出千古绝唱。
一念执着 回复 悄悄话 买珍珠项链那集,我以为是给胡买的,结果……当时断定陈是个小气男人。看到他用excel表格分析离婚得失,唉,用句时髦话:也是醉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生活中要真这么简单就好了,事实上这每个角色对他们的决定都是会反反复复的,一点小事就容易让已做出的决定被误解被翻炒被怀疑决定的对错,心和 情 都是脆弱的,这优柔寡断的人更是伤人不留情面还自己委屈的不得了的
ssjj21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晕过去了,都这节骨眼了,他还能一晚上写出两首诗。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太有想象力了,文学城读者既风趣又素质高!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我的确是用她高傲和有洁癖的性格和她干的事形成鲜明对比,增强戏剧效果,多谢!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tel8888' 的评论 : 多谢喜欢,这一篇和上一篇以及接下来的这篇是整部小说的关键。
AF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也許孩子不會出世。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陈的优柔寡断和自私暴露无遗,描写好细腻;胡是自爱型的,真是看不到她对陈有多爱,自认为优雅高贵可是却做出如此不堪之事,可恨又可怜;那个尚未出世的孩子好可悲;
chantel8888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and last chapter, I think sometimes men won't realize how precious is the lady until they realize they are going to lose them. Most men want the affair but now diverse, even in this chapter Chen's most concern is he need his wife to take care of him, still very very selfish, he didn't even think about how much he hurt her and impact her life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_hope' 的评论 : 多谢hope这样用心鼓励!
new_hope 回复 悄悄话 把bbs的评论抄过来:

不敢相信陈会有真情,会为情而为。他这是鳄鱼的眼泪,即使他有痛,也是患得患失的痛。
虽然美国社会对浪子回头比较接受,我还是不敢相信陈能彻底改过。
如果我认识一个秦,我会警告她,不要伤疤没好就忘了疼。
如果我认识一个胡,会叫醒她,认识胡的真面目。
可怜的夏,到了这个地步,何去何从。一边是胡,多年苦心经营,半辈子的追求与付出,一脚踢中要害。另一边是姚,青春美丽,两情相悦,对他心灵的伤痛百般呵护。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夏日来临写给秦,而夏末断桥写给胡,陈在同一个晚上发出这两首诗,形成鲜明对比。

再次感谢叶虻诗人和老师,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我的小说该怎么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