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32) 偷食禁果(18+)

(2015-05-29 21:27:24) 下一个
胡爱萍发完短信,乱作一团的思绪如云一般被风吹散,她的心里终于出现了一片澄净的蓝天。刚才一个女人出乎意料地接起电话,自己一下子被怔住了,居然没敢问她到底是谁,和夏志强什么关系?也许是因着心里的自卑,电话那头的女人一定比自己年轻漂亮。平时自己一向清高自信,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不过那个女人是谁还用问吗?不是明显摆着的!谁能待在夏志强的卧室,谁能随便接他的电话?夏志强自从感恩节回来过到现在已经马上就到四个月了。以前他每隔一两个月总要回来一次,现在一定是被电话里那个狐狸精迷惑,找不到回家的路,连电话都很少打。这个家名存实亡,散就散吧,各奔前程,为自己活没什么不对。周围海归大军的家庭几年后几乎全军覆没,难道她和夏志强没有恋爱基础的婚姻就能幸存吗?她这样想着,心里坦然起来。
 
胡爱萍看了一眼空荡荡凄冷的房间,没有任何情调。她于是点燃了餐桌上一对蜡烛。 烛台细长的玻璃底座上面还有手绘的粉色花瓣。她另外从抽屉里找出两个大的蜡烛罐,点燃了分别放在客厅的两个茶几上。烛光立刻将温馨和浪漫充满整个房间。胡爱萍的心里洋溢着说不出来的兴奋和激情。
 
门铃声很快就响起,胡爱萍跑去开门,路过门口的镜子时顺便整整头发。她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脸色绯红,眼睛闪亮,和早上看到的盼若两人。
 
陈思诲进门后,胡爱萍注意到他的脸也红扑扑的,不知道是出于羞涩还是因为烛光的映照。他们并没有像美国R级片里那样一进门就扑在一起,而是有点不知所措地先走到厨房。你喝点什么,胡爱萍问。
 
冰水就好。爱萍你是不是很紧张?
 
没有,真的没有。
 
那我怎么看你神色慌张?
 
我很多年没和男人约会了,有点儿不习惯。你先坐沙发上吧。我给你看我的影集好不好?
 
好啊,最好是你年轻时候的甚至小时候的照片。
 
胡爱萍从书柜里拿出一本封面有点掉色的影集,坐在陈思诲的旁边说,这是我大学时候的。
 
陈思诲翻了几页后说,我还是更喜欢你现在的样子,更性感更成熟,年轻时候也好看但不如现在娇媚。
 
你这样认为啊。夏志强觉得我年轻时候好看,是他记忆中最美的。他希望我能倒回去呢!
 
他们默默地翻着影集。空气好像凝滞了一样。胡爱萍能听到陈思诲的心跳,越来越急促,她自己的心跳也几乎要痉挛,甚至快要窒息。
 
陈思诲终于放下影集,凝望着胡爱萍说,我花了几乎一个月时间专门为你写了一首新诗,我现在朗诵给你听,好不好?
 
胡爱萍觉得自己此时变成了童话世界里的公主,她的耳边传来王子富有磁性的声音。
 
              你的美丽
不经意间看见了你的美丽
你是前世的约定还是今生的花期
我在春天去寻找烂漫的山花
却闻到你空谷幽兰般的气息

很想触摸你内心深处的孤寂
却摇落了这个季节漫天的花雨
究竟是什么让你绽放如此的颜色
将我迷失在温柔的春风里

很想轻轻地捧着你清丽的面庞
却沉醉于你双眸无声的迷离
究竟是什么朦胧了你的眼睛
难道千年的守候竟会是这样的泪滴

生命中究竟有多少思念可以用来哭泣
还有多少相逢是为了前世的别离
我在春天的夜晚仰望着明月
那是你不经意间让我看见的美丽
 
胡爱萍久久地陶醉在那首诗的意境中。这时候,陈思诲把一只手放到她的腿上,温柔地滑动着。胡爱萍觉得一股暖流传了过来,浑身开始融化。接着陈思诲用胳膊绕过她的肩膀,把她拥在怀里。她侧过头想看他一眼时,却被他滚烫的唇吻住。胡爱萍好像又重新回到哥仑比亚河边,耳边响起小提琴缠绵婉转的旋律。
 
陈思诲终于走进了他心底那个秘密花园。他曾经无数次路过那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而只能远远地闻着花香。今天他不顾一切地摘下她,任凭枝上的刺把他的手指扎出鲜血。他捧着她,近距离恣意地闻着她。他原始的欲望促使他把花瓣一片一片地撕下来,他看到了中间鹅黄色矫嫩的花蕊,他近乎野蛮地把她含在嘴里,贪婪地吮吸着花蜜。 他的快感像蝴蝶一样在花间翩翩起舞,他时而钻进花芯里,时而盘旋在花瓣外,那满园的春色让他陶醉不已。他喜欢在夏日趴在软软的草地上,让阳光透过薄雾洒在他的身上,暖洋洋的,他喜欢这种感觉。薄雾渐渐散去,阳光火辣辣地烤着他。他开始汗流夹背,他看到眼前的玫瑰也被艳阳照得焦躁不安,花瓣都开始打了卷儿。他努力地吻住她干枯的唇,用尽最后一丝力量给她带来湿润。终于花园的上空洒下一股暖暖的细雨。他看到她尽情地享受雨露的滋润,她微微地张开嘴,舔着落在唇上的雨滴,那雨滴甜甜的,带着空气中温润的花香。
 
胡爱萍从沙发上坐起来,她拿了毯子盖住自己赤裸的身体,她看到陈思诲在急匆匆穿着衣服。她觉得自己突然从浪漫的云端落到一片荒漠,心空落落的。你要急着回去吗?
 
哦,不急,我再陪你坐会儿。我帮你倒杯水喝。
 
胡爱萍看着他走向厨房的背影,觉得他就像自己的丈夫一样亲切。她闭上眼睛,想要重温一下刚才的像梦境一样的感觉。突然家里的座机刺耳地响了起来。
 
文中诗一字未改抄自北大88级政治系帅哥诗人飞雪长歌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jingshe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跟读!
bojings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提供的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