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江月:倾情山水乐其间

(2021-03-11 10:03:49) 下一个

 

伫足凝看,一赏渲瀑轻烟。但见虹影轻点,绿松挺立山岩。凭由思绪升帆,看到鹰翔俯瞰,尽赏秀水青山。辑录文图一卷,许些墨翰人间。

 

西江月:倾情山水乐其间

挈领提纲成卷,

文图并茂轩然。

倾情山水乐其间。

一帧别开生面。

史地知识纵贯,

景点建筑均沾。

潺潺流水树荫山,

凭览风光无限。

 

  每天上网读文章,按照习惯,总会先去看一下所发的游记和诗歌欣赏等文章。这一天在无意中发现了一篇名字叫:“老安游记《走遍美国五十州》”的连载文章。在读的时候,发现已经漏掉了好几篇,于是就回头查找先发的那几篇。然后再从头到尾去阅读。逐渐的发现“老安游记”写的很好。因为文中语言流畅,条理清晰,纲举目张,文图并茂,且浅显易懂。这对在美生活的华人们是很有帮助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来自我个人的体会。 

  在2011年的时候,曾经买过几本地理书。《地球》,《美国五十州》等。因为在偶尔读科普知识的时候,里面会涉及到一些地理知识,尽管会有一些生词,但是能够读懂文章的大概意思。于是想到,曾经所学过的专业或许能够帮助拓宽单词量,所以就买了几本地理书。令人惭愧的是,在那几本书中,有的读了一半,有的读了一点。为什么会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现象呢?一个是读书的坏习惯,二是语言的障碍。忽然在这个时候有幸的读到了用中文撰写的连载游记,这在无形当中成了一个动力。于是我每天都会去跟读“老安游记。”说起来不好意思的是,每天的时间很分散,一会种点园子,一会追看《Gilmore Girls》电视连续剧,一会又去追看《赘婿》中文电视连续剧,所以到现在都被远远的拉在后面。但是我仍然坚持每天去读一下“老安游记”。

   在 “老安游记”里,不仅介绍了旅游景点,而且还包括了风土人情。其中有对地理,历史,政治,经济,以及建筑的介绍。而且整个的游记知识性很强,充分表现了作者的胸襟宽阔,志向高远;热爱山水,热爱国家的情怀。

  为了不丢失连载游记,我把它存到了电脑里,这样我就会逐渐的把游记读完。

  下面把我给“老安游记”的留言转到这里,并且向网络的朋友们强烈的推荐“老安游记”。

   “最后的总结写的非常之好。50州游记写的很成功,里面不仅是文图并茂,而且线索清晰,可以说游记写的有血有肉。且综合了各州的地理知识和历史知识。我在40多年前学美国地理的时候,在课堂上老师要求我们要画出各州的大致轮廓帮助学习。可是随着时间的飞逝,很多的知识已经忘了很多。非常感谢您的系列游记把知识贯穿于游记之中,所以在阅读的过程中既复习了一下所学过的知识,另外从中还学到了许多的新知识。您对主要的旅游点介绍的很清楚。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旅游当中学知识。自从来美的几十年里,我曾有机会去过21州,但从来都是来去匆匆,走马观花而已。象您列出的一些景点还都没有见过。希望能有机会象您一样旅游50个州,长见识和学东西。我跟读慢了些,但是每天都会读一点。我有几本不同的《美国地理》书,每本都没有读完,第一是阅读的习惯不好,第二是语言上的障碍,所以就读的很慢。有一本美国地理书读了一半,居然是在2012年开始读的,还没读完呢。现在我想在读完您的游记之后再去完成英文版的地理书。可以说,您的中文游记精练清晰,概括全面。我还从中学会了怎样去画简图。总之,对您的大量工作,辛勤的劳动,非常的感谢。如此好的游记,希望能够出版发表。这本游记对于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是很有帮助的。(很不好意思的是,因为跟的慢,所以就把您的游记存在了电脑里。这样可以随时去阅读。)祝您成功,平安是福。”

  老安回言:

  “在诸多的网友评论之中,您对拙文的评价是最高的,我都有点诚惶诚恐了。我所要达到的目的,被您概括得更加精炼,更加深刻,说明我们有共同的追求,只不过我先走一步罢了。记得您是第一个做出纲举目张的评论,前言和后记是纲,各州都是目。您回顾自己的阅读历史,其实我也有类似的经历。什么是“神交”?什么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我想正是如此吧。祝您在不久的将来,创造出比我更好的成绩,平安是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nder00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Meander001 回复 悄悄话 诗图并茂,好文欣赏!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林子里的夏天'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平安是福。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推荐,一定去看。喜欢您的图片和文字, 祝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赏读好文,问候!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张图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值得一读。谢谢菲儿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才女介绍,回头去看看,拜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