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花一世界 (31):你把我灌醉

(2016-01-08 09:07:42) 下一个

记得那个女孩吗?那个因为失恋而将情人送给自己的小猫放生的女子。今天我又看见了她的新照片,带笑的眼睛,白皙的额头,微微扬起的下巴,背景音乐是邓紫棋唱的《喜欢你》,我猜她一定是又找到了爱情, 只有爱可以让一个女人自内向外的散发出光彩和魅力。论五官轮廓,她不算是个特别惊艳的女生,穿着一件带着几何图案的真丝衬衣,色彩并不如何艳丽却有着后现代的抽象美感,她的表情是快乐,喜悦和自信的,我忽然想她是在看镜头表演还是在看爱她的新男友呢?

恋爱的人身上好像带着强大的磁力,美丽得让人舍不得移开眼睛。那个站在摄像镜头后面的男人,应该也是满怀爱意的微笑着,欣赏着宠爱着眼前的她。他是不是一边说,好,回头,笑一个....来,这样最好,再来一张.....于是照片里永远留下了一个情人眼中的幸福女子,曾经充满痛楚怀疑和焦虑的面容再一次明亮耀眼,如同圣诞节的灯火照亮了冷清苍白的冬夜。她绽放如同5月里摇曳在风中的花朵,一切只因为有了一个爱她的人,爱情真是一个魔法师,不是吗?

 


可是在内心的一个小角落,我很想知道,那只小猫怎样了,三个月前她将它独自留在了街头,在凄美的《你把我灌醉》的音乐中,她决绝地写道:

“深夜,苏城。一个人走下楼梯,将猫咪放生,转身离去。从此,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只流浪猫。我们都是那个极其不负责的人。”

我有点无语,她的新文章下面有不少祝贺,不过才三个月就又一次春花绽放,当然是值得“庆祝”的。我一直以为真正爱过的灵魂都不会如此诗情画意的失恋和恋爱,不会在博客上广告自己的悲伤和快乐,他们会把自己深深地包裹起来,一层一层的埋入冰窖,任凭心口结上厚厚的冰块,再顺便关上冰窖的门,不让阳光进来。

我们生活的年代,爱和流行歌曲一样都是来去匆匆的,人和人的交往也是速溶和快餐式的。疗伤的时间越来越短,或者说他们自愈的能力越来越强。

她是个聪明的女子,将文艺用得恰到好处,变成了招揽爱情的时髦装饰品。我无可厚非那些爱表演的人生,情人可以来了又去,去了又来,但是小猫却不该成为一个失败爱情中的殉葬品。美丽的女孩,你能告诉我那只流浪猫现在怎么样了?或许它在垃圾场里为了争夺地盘而打架,或是它正躲在小角落里因为寒冷和饥饿而瑟瑟发抖,又或者它已经被关在餐馆后厨的铁笼中等待着被做成一锅靓汤送上餐桌。

想到那只无辜的流浪猫我有些笑不出来,关上她的博客,想,祝福她得到爱情,不要再去牺牲一只宠物来发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