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谎言(10):一个鱼缸

(2015-08-28 10:17:40) 下一个

10
 


下班前你把我送回外间的狗舍里,你拍拍我的后背,把食物推到我眼前,狗狗,好多天了,什么都不吃,这样下去你会支撑不住的,看看你, 越来越没有精神了!


我瞟了一眼盘中的肉肠,真的一点儿胃口都没有。思念好像要将我烧成黑炭,或许我应该睡会儿,睡觉会让我忘记悲伤,睡梦可以带我到女孩的身边。


“我明天休息,想去一趟警察局,我去打听一下女孩的情况,还有我想试试能不能带你去看望一下女孩....”你说的很慢,很认真。


真的吗?真的还能见到女孩吗?我本来无精打采地趴在笼子里,听到这句话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力气,我跳了起来,热切地盯着你。这么多天来,这是我最渴望听到的一句话,你给了我希望,如果能见到女孩就好了!我真的很想念她。


你笑了,摆摆手,说,“狗狗,先别高兴的太早,我还不知道行不行呢。不过你必须先吃一点东西,这样我才能带你去见女孩对不对?我尽力,希望能带回来好消息!”


我用舌头舔了舔盘子里的食物,好像是回应你的要求。


你匆匆离开,锁上门。黑暗再次降临,我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热切地盼望着明天的到来,昏昏沉沉中我时睡时醒,好几次都恍惚看见你回来了,你一边向我走来一边说,“狗狗,走,我带你去看看女孩!”


可是每次我睁开眼睛环顾四周,看见的都只是冰冷的黑暗,这种交替降临的喜悦和失望让我备受折磨。我不想再睡,瞪着角落的鱼缸发呆,我记得马克和女孩曾经买过一只一模一样的鱼缸,那是女孩搬到马克家之前的事,女孩把马克租来的公寓当作了自己的领地。从窗帘到桌子,从书架到沙发,都是女孩和马克一起去二手店或是网络上一点一点地淘回来的。他们也会去walmart或是IKEA这样的大商店,女孩在前面挑挑拣拣,马克推着车,车里装满了由女孩挑选的各种小物品,有厨房用具,有床上用品,有洗漱的杯子毛巾,还有沙发靠垫,女孩一边买东西一边絮絮叨叨地诉说着父母对她的种种严苛。


“我真是不懂他们,他们住着大房子,开着好车,工资都存进了银行里,又不是真的很穷,日子却过得紧巴巴的。”女孩嗤之以鼻地说:“漂亮的杯子盘子只有来客人的时候才能拿出来用,平时我多用几张纸巾他们都会唠叨我好半天。”

女孩在灯饰区停了下来,盯着一个荷花形状的漂亮落地灯左看右看不肯挪步,嘴巴并不闲着,“他们就是为了别人活着的,一定要强别人一头心里才舒服!而且,最讨厌的就是,他们什么都要管着我,高中的时候连课外的集体活动都不让我参加。我其实很喜欢画画,希望能一直画下去,学下去,我觉得我适合去考艺术院校,就连我的画画老师也说我有天赋的,可是他们不同意,后来都不让我‘浪费时间’在画画上,他们就是这样对待我的,简直就是暴君!”

那时马克刚刚认识女孩才半年,处在热恋之中,对女孩有着无穷无尽的耐心,他好像一块大海绵一样吸收掉女孩的控诉,偶尔也劝慰几句,于是他说,“不管怎样,他们是你父母,好歹还让你养狗了,不是说一开始也是不同意吗?”


对于马克没有百分之百地站在自己这边,女孩感到非常生气,她气鼓鼓地瞪了马克一眼,说,“马克,你怎么帮着他们说话呢?你知道吗?为了养狗狗我做了多少牺牲和让步,可是一直到现在我妈还总是拿狗的事情来数落我。如果不是我坚持,狗狗早就被赶出家门了。我为狗狗挨了多少骂你想都想不出来,我妈一次次为了要把狗狗放在院子里,厕所里 还是放在屋子里的抱怨老半天,父亲也不喜欢狗狗,他们总是说狗狗喜欢咬沙发,喜欢挠门,喜欢把脏东西带进屋,喜欢无缘无故的大叫.....他们打狗狗,之后就会威胁我说‘关厕所里去!’‘赶快送走。’‘要被烦死了’或是‘要不送去收容所得了’,每次他们这样说我就紧张,我怕哪天回家狗狗就在不在了,所以你看我天天把狗狗带在身边。”


躲在挎包里的我被女孩这么疾风骤雨般的一席话吓得缩了起来,是啊,我真是给女孩带来了很多烦恼。马克显然也没有提防女孩的反应会这么激烈,有点儿吃不消女孩说来就来的脾气,他决定息事宁人,连忙赞同地说:“还真是,真没有见过这样的父母,一只狗都容不下,狗又不是有意要捣蛋的,什么都是可以慢慢教的嘛。”


“就是啊,我担心我妈会趁我不在的时候把狗狗偷偷送走,所以只要我能带着狗狗,我一定带着,去哪里都背着它,另外还要带着给它的水和食物,每次出门都是大包小包的,哈哈,就像现在这样!马克,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古怪?”


“呵呵,是有一点儿奇怪。”马克的注意力正好被商店大屏幕上的两个比基尼的靓妞吸引,也没有听清女孩到底在说什么,随口跟了一句。


“马克!你现在肯说心里话了!!你觉得我很怪,你不是真的喜欢我, 对不对?你不喜欢我又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你说!你快说!”女孩的眼睛变成了三角形,带着尖刺,虽然女孩自己可以开自己的玩笑自嘲一下,但绝对不喜欢别人说她古怪。


啊!?马克此时已经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为难地抓耳挠腮纠正自己的口误,“你不怪,你怎么会古怪呢?你一点也不怪....”


女孩嘟起嘴还是没有说话。马克终于想好了该说什么,他搂住女孩的肩膀,讨好地说,“好了,好了,是我说错了,我道歉,我真的不是有意说你怪,你看你这么爱狗狗,说明你很有爱心,你把狗狗带在身边,说明你很有责任感,而且...你是个有...艺术眼光的...难得一见的好女孩....别生气了,笑一笑!?”


“你这人真是烦人,就会惹我生气,别人的男朋友怎么都会讨女朋友喜欢呢?”女孩得理不饶人的腔调让我想起她的母亲,马克的表情僵硬了一瞬。女孩一回头正好看见货架上的鱼缸,说:“马克,我们买个鱼缸吧,我想养热带鱼了。”

我躲在大挎包里感到奇怪,我知道女孩不喜欢鱼,吃都不喜欢吃,为什么忽然想养鱼呢?我探出小半个脑袋就看见女孩歪着脑袋,似笑非笑地瞪着马克,我觉得与其说她是想养鱼,倒不如说她想看看马克有多在乎她的要求。如果他爱她,就应该满足她的一切要求,不是吗?


“买吧,买吧,只要你喜欢。”马克好脾气地说。


女孩欢天喜地地挑了一个中等大小的鱼缸,从式样到大小,从鱼缸里的小石头,水草海盗船,到鱼的种类都是女孩决定的。跟马克在一起她觉得很轻松,马克不会强迫她做她不愿做的事情,马克随和,简单,无所用心,马克也肯听她的话,愿意让她拿主意,她觉得马克是个能够信任和依靠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