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谎言(5): 永远的契约

(2015-08-12 19:47:23) 下一个

5. 永远的契约


我睡了一个很好的觉,当我睁开眼睛,看见自己依旧趴在沙发垫上,房间里没有人,可是我能闻到你的气味无处不在。我四下打量着你的办公室,简单而温馨,桌子收拾得很整洁,电脑旁是一大束纵情绽放的康乃馨。墙被刷成了轻松愉快的青苹果绿,我的目光被墙上巨大的招贴画吸引,柑橘黄的底色上是清晰的白色文字:


像一只狗狗一样快乐的生活

- 当心爱的人回家了,跑上前热情地迎接他们;
- 永远不要错过能够出去玩儿的机会;
- 站起来前先伸展下自己;
- 每天都跑步,开心,玩耍;
- 和人们建立友善信任的关系;
- 低声吼叫就能解决问题,绝不咬人;
- 停下脚步,享受自然;
- 多喝水,躺在树荫下打瞌睡;
- 高兴的时候,跳舞并摇动整个身体;
- 不惧怕枯燥的工作,走漫长的路随时给自己找开心;
- 忠诚;
- 永远不装假;
- 如果想要的东西给埋起来了,一直刨,直到找到为止;
- 家人不开心,安静地坐到他/她身边,温柔地拱拱他/她,安慰他/她;
......


我心里感到一阵温暖,心想你一定是个爱狗狗爱生活的人,如果当时领养我的是一个像你这样的主人,我的生活一定跟现在截然不同。我摇摇头,不喜欢这个想法,无论怎样我还是喜欢我的女孩,对狗来说,我们只认自己的主人。


我刚才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又回到了和女孩共同生活的日日夜夜。每天早上我总是天一亮就醒了,我会自己在院子里玩一玩,时不时回来趴在床边看看女孩醒没醒;有的时候女孩醒了看见我不在身边,就轻轻地呼唤一声,我会飞快地跑上楼,出现在她的面前;喜欢看见她刚刚醒来时看到我的那种微笑,我知道她会对我说,哎,狗狗,有你在我身边真好;女孩起来后会逗逗我,帮我准备好食物,每次她离开家出门赶校车,我都依依不舍地跟到车站;每次女孩回来我会无一例外地冲到大门外迎接;每次吃完晚饭,女孩会带着我出去散散步,我围着女孩不知疲倦地跑前跑后,摇着尾巴,蹦着跳着,特别特别开心。晚上,女孩在台灯下看书做功课,或是画画,我就安静地趴在地上打瞌睡;她累了,会过来抱抱我,我总是翻倒在地肚皮朝上信任地由着她揉揉我的小肚子,梳理抚摸着我的毛发,或是抱婴儿一样地抱着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每当她躺在沙发上想事情,我就用鼻子嗅嗅她,我会伸出舌头轻轻地舔她的手,她的脸,她的嘴唇,那一刻我的心都醉了.....我真希望我能永远的生活在这样的梦中,永远不要醒过来。


门把转动了一下,你推门进来,身后跟着一对挑好了宠物狗准备办理收养手续的情侣。你看见我醒了,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笑着说,狗狗,感觉怎样,睡得好吗?你让那对情侣在圆桌边坐下等你一会儿,你手里拿着一张还带着油墨香味的图片向我走来。


你蹲在我的面前,举起图片说,看看我在网上找到了谁的照片?我一眼认出那是女孩在高中参加毕业舞会时的照片,金黄色的吊带长裙逶地,华丽闪亮的丝裙外衬着雪花细碎的薄纱,透明的高跟鞋让女孩看起来又瘦又高,直直的长头发盘得高高的,配上小巧的银白色公主头冠,女孩笑得阳光又灿烂好像一朵花田里的向日葵。我呜呜地低鸣,用鼻子在纸上嗅来嗅去。你将照片用图钉钉在了我身边的木板墙上,这样一来,我不用转动脑袋趴在地上就能正对着照片上的女孩,这让我心中感到特别安慰。我感激地看了你一眼,谢谢你如此细心,谢谢!

 

你回到桌边,给即将领养小狗的情侣们讲解领养手续和注意事项,我听见你在给他们念养狗证上的9句话:

1,在你買我之前你需要知道,我這一生大概只能活10到15年,和你分別是件無比痛苦的事。


2,給我命令時請給我理解的時間,別對我發脾氣,你的耐心和理解能讓我學得更快。


3,請好好對我,別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因為你有你的朋友、你的工作和娛樂,而我只有你。


4,經常和我說話吧,雖然我聽不懂你的語言,但我認得你的聲音,你是知道的,在你回家時我是多麽高興,因為我一直豎著耳朵在等待你的腳步聲。


5,請注意无论你怎样對待我,我都不會忘記,如果你殘酷的对待我,将會永遠对我产生影響.



6,打我之前请想一想,我有可以嚼碎骨头的牙齿,但我选择不去咬你。


7,在你骂我懶不合作不聽話之前,請想想也許我有什麽問題,也許我吃了坏東西,也許我在太阳下跑累了,也许是因为我老了,病了。


8,當我老了,请照顧我,因為我們都會有老的一天。

9,请与我共度难关,在最後的時刻與我相伴,不要說“我不忍心看”然后走開,哪怕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我依旧需要你。


请永远不要忘记,我爱你!
本合约有效期是永远!
 

本合约有效期是永远,我心里默默地念着这九个字,原来养狗对于主人来说是如此艰巨而沉重的契约。

 

我歪着脑袋看着女孩的照片,她是个很好的主人,自始自终都尽职尽责地照看着我。

 

我说不清当时女孩不顾父母的反对硬将我留下来的做法到底对不对,反正我觉得她是非如此不可:在一个强力高压的家庭里,她需要一点属于自己的温情。

 

母亲是连她出门穿什么衣服,吃饭用哪只碗,上公车站在那个位置都要强加干预的;父亲郁郁不得志曾经是外科医生,出国后改行在一家汽车配件厂当工人,对人生充满了遗憾;女孩有一个天赋秉异,异常优秀的姐姐,已经离开家去外地念大学,姐姐是家里的骄傲,是女孩不可逾越的榜样。一家人好像是在参加接力赛跑,一棒接着一棒,父母的那两棒已经败落,于是将希望寄托在她和姐姐的身上,姐姐非常争气,跑的也快,赶超过不少周围人家的孩子,让父母很有面子;现在强光都聚集在了女孩的身上,她这一棒也必须跑好,如果她摔倒,如果她跑的不够快,如果她拖后腿,如果她输了....

 

人们说世间的孩子和父母都是有因果的,有的人来报恩,有的人来讨债。女孩常常跟我说,她好像一来到这个世界就已经开始让父母失望了,父母的长吁短叹伴随着她呱呱落地:哎呀,怎么又是个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