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谎言(4):半夜狗叫

(2015-08-11 15:15:47) 下一个

4.半夜狗叫

她忘了我吗?我悲伤地想。


她一定是把我给忘记了,过去看见兄弟姐妹们被一个接一个地抱走,我都很羡慕它们,我觉得它们一定去了很好的地方,主人爱它们如掌上明珠,给它们各种好吃又好玩的东西,我一直期盼着这样的一天。当白天我依偎在女孩的怀抱里,我觉得我终于不再是一只没人喜欢的小狗了,我也有了爱我的主人。我还记得她温柔的抚摸,我想象着跟她回到温暖的家,我会很乖很友善很粘人,我会像小尾巴一样的无时不刻地跟着她,我会是她最乖巧最亲密的小伙伴。可是,谁知道她竟然将我放进一个黑冷的盒子里好久都不理不问,这真让我伤心。


我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不由得呜咽出声,我越想越委屈,越叫越响亮,我知道她会听见,我等待着她向我奔来。我一边叫,一边用力顶盒子。我的声音在黑暗中异常地嘹亮,我感到盒盖晃动了一下,又一下,这让我看到希望。于是我继续努力着,只听啪的一声巨响,盒盖上的塑料盆终于被我摇倒在地,盆里的零零碎碎哗啦啦地全都撒了出来,我被吓坏了,跟着从盒子里跳出来,不顾一切的用力狂吠,我再也不想自己呆在黑暗中,我要回家!



储藏室的门弹簧一样地被撞开了,灯光水一样泼撒了一地。


门口站着三个人,中年男人手里拿着拖把,神情戒备;女孩一脸煞白,惶恐不安;母亲怒目圆睁,好像要把我一口吃掉。


谁把狗放在储物间里的?狗怎么进来的!?父亲的一双眼睛强灯一样逼视着女孩。


女孩不知所措地绞着手,感觉好像是被强风吹得瑟瑟发抖的小树。她嘴巴动了动,把到嘴边的话又生生地咽了下去。


这个鬼东西怎么这么能叫?你快让它安静下来,这么个叫法,一会儿邻居就该来敲门了。母亲的抱怨着,其实她的声音丝毫不比我小,如果我是响鼓,那么她就是小号。


再叫,再叫我打你!父亲举高了拖把对准我。我惊恐万状向女孩跑过去,扑在她的腿上,可怜巴巴地摇着尾巴。


爸爸,别打它...女孩再也无法装出一无所知的样子,她用身体护住了我。一弯身子将我拦腰抱起,又是拍又是哄,安抚着我说,狗狗乖,好狗狗,狗狗别叫了.....别叫了....再叫,我也不能保护你了!


她的声音和她的怀抱好像有种魔力让我安静下来,我胆怯地躲在她的臂弯中,不敢再吭一声。我不安地看看左边的男人,又看看右边的女人,我和女孩都在发抖,我们静静地等待着,不知道她的父母会如何处置我们。


不是说不让养狗吗? 父亲阴沉着脸。


我,我知道....是同学的狗....她硬着头皮,显然还没有想好说服父母的办法。



母亲撇了一眼我,谁让你把它带回家里来的?还藏在储藏室里,你真有本事。


女孩从小就很害怕母亲,母亲有一种一眼将她看穿的本领,总是可以轻轻松松地用两三句话就将她刺得无地自容,甚至掉下眼泪来。


父母工作已经够辛苦的啦,在外面操劳一天,回家了还要做家务做饭打扫卫生,养你们就够受的了,你还想养狗?你有没有良心啊?有没有为父母考虑过哪怕一点点?你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母亲怒气冲冲地嚷嚷起来。


我知道你们很辛苦,我没想让你们不高兴.....女孩结结巴巴的好像刚刚想起自己要背诵的台词,我听别人说养狗可以培养人的爱心,责任心和耐心....


母亲一刀剪断了女孩的哼哼唧唧,养养养,别人是谁啊?这畜生早上起来挠门,你溜啊?到处拉屎拉尿,你收拾啊?都不在家谁看着?我神经衰弱你还弄只狗回来气我,你看它刚才叫得那样,恨不得把房顶都给掀了!


父亲也跟着摇头,你这孩子真是不懂事,这是哪个同学的,赶紧给送回去。我们家不会养的,一没有时间,二没有精力,你还是多花点时间好好念书,上学期才得了两个A,这样下去可不行。


女孩将我搂得更紧了一些,好像希望从我身上获得一些力量。晚上她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跟父母摊牌,可是拖延了老半天,事情还是向她最担心的方向行进。看来让父母直接接受养狗的计划是行不通了,万不得已,她只好拿出了第二套方案。


爸,妈,你们弄错了,不是我要养狗,这是同学的狗,同学要回中国一趟,她奶奶病危,就想让我帮她照看两天狗狗....女孩飞快地瞟了一眼母亲,生活了这么多年,挨过那么多骂,她自付还是晓得父母的心思的,父亲虽然脾气火爆,母亲嘴巴碎喜欢念叨,但是只要顺着他们想听的话说,还是有可能说服他们的。女孩深深吸了一口气,抛出了重量级武器,这个同学家里很有钱的,我帮了她的大忙,她很感激,她答应回来付我200块钱以示感谢。


付钱给你帮忙照看狗?是谁啊?母亲将信将疑。你们班那几个跟你玩的好的我都知道,你说的是哪一个?是不是家里在国内做生意的,叫什么的....晓晓?是晓晓吗?她妈妈总是说用牛油果保养头发的那个?


不是....女孩说,是另外一个女生,新来的...


新来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就找上你了呢?


她刚来学校不久,也不认识什么其他人,我们一起做了几次小组作业,关系还不错.....而且,女孩硬着头皮说,这小狗全部都训练好了,守规矩,应该很容易照看的。


切,我怎么没看出你是个能照看小动物的人,洗个碗都洗不干净...你自己学习的事情忙完了吗?别人让你看你就看,你哪来那么多的时间?


就是几天的时间,我答都答应了。爸,妈,你让我试一试吧。


父亲说,算了算了,孩子也应该适当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昨天我还跟老张聊天呢,他儿子现在每个周末都在麦当劳打工,我觉得帮人照看一下狗也可以,赚点儿零花钱。不过你应该先跟我们说一声的,放在储物间万一狗乱跑,被工具砸到了,还要送去看兽医,那可要花不少钱。


我知道了,她忙不迭地点头,狗由我来照看,保证一点儿不给你们添麻烦。


你惹得麻烦还少了?母亲向来很有辩论的天才,任何话到了她的耳朵里都有漏洞。


女孩没有再接话茬,她垂下头,让长发挡住了大半边脸,掩盖自己的表情。虽然母亲说话一贯如此,可是女孩自尊心很强,听到这些毫不留情的数落还是感到很不好受。


这时,客厅里电视连续剧的片头曲响了起来,母亲也懒得继续追究了。但是一想到女孩瞒着她偷偷把狗带回家,终究觉得气不顺。于是,她一边往屋里走一边对着父亲发牢骚,家里没有见她收拾过,现在还来只狗,你等着看吧,最后还不是我的事儿!你那宝贝女儿我还不知道么?母亲唠唠叨叨地一路埋怨着回屋去了。


女孩黯然地站在原地,我用鼻子拱拱她,发出呜呜的声音。女孩若有所思地抚摸着我的毛发,我伸出舌头舔舔她。女孩说,狗狗,你要是这么喜欢瞎叫,我可没有办法养你了。她低下头,将脸埋在我的毛发中,我感到她的脸很冰凉,过了好半天,我听见她含混不清地说,狗狗别怕,我会想一切办法把你给留下来的。



女孩抱着我轻悄悄地往屋里走,尽量不去惊动父母,客厅里的电视声音很大,父母坐在沙发上没有回头。女孩快速地穿过客厅往楼上走,她捧着我在浴室里洗了一个澡,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用松软的大毛巾仔仔细细地将我包住擦干,她动作有些笨,但我乖乖地听凭她的摆布,最后她喂我喝了点水,这才将我紧紧地抱入怀中,一直到睡觉都没有再松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