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81)偶遇艾媛媛

(2015-04-05 08:45:07) 下一个

81

等大家的目光都投到老默的身上,等着他开始将故事,老默却又不急不燥的摆起谱来。他先用叉子挖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放进嘴里,眯缝着眼睛有滋有味地咀嚼着,好像那不是一块普通的蛋糕而是世间难得的美味珍馐,大家耐着心等着他将蛋糕好不容易咽下肚去,以为这回他要开讲了,不曾想老默又端起自己的热苹果汁,喝了一大口,吧嗒吧嗒嘴巴,好像还要再酝酿一下感情才好。现在就连RUKA都看不惯了,桌子下面踢了老默一脚。老默一个不提防,差点儿把手上端着的杯子给歪倒了。他忙将杯子放到桌子上,拿起纸巾,抹了抹嘴角,解释说:“主要是这事儿太古怪了,每次想起来我都很生气,我一生气就吃不下东西,所以一定要先吃好了,才能开始说,否则.....”

RUKA早已不耐烦,艾媛媛的故事老默几乎讲了不下十余次,每次朋友聚会都会搬出作为谈资,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会讨论一下,可是最好笑的是,每次老默都好像在讲一个新故事,卖足了关子才开口。RUKA没好气地说:“你慢慢说,我的耳朵都快听出老茧来了,恕不奉陪。”说完娉娉婷婷地起身往洗手间去了。

老默呵呵一笑,美滋滋地望着RUKA婀娜的背影,也不生气,说:“美女就是美女,脾气就是大,IRIS我看你的脾气还不错,真难得啊,不容易!呵呵....好了,不卖关子,我开说了,两个星期前,我们和几个朋友去纽约时代广场附近很有名的牛排餐厅,隔壁包间有一群中国人叫了两个希腊脱衣舞娘在包间里跳舞,吵吵闹闹的,差点儿打起来。一会儿,我看见一个女人从包间里跑出来,低着头,看背影特别像艾媛媛。我一想,艾媛媛在纽约干嘛呢?所以就跟过去看个究竟,没想到一打照面还真的是艾媛媛,她一个人站在餐馆外面的回廊下抽烟,我就过去跟她打招呼,不知道为什么她见到我倒不是特别高兴,吓了一跳的样子。她样子没变,但是脸上眼线都有点儿花了,好像是哭过的样子。我就问,怎么了,美女,有心事啊?跟哥聊聊。我也就跟艾媛媛站着说了这么几句话的功夫,一个中国老头从餐馆里出来了,对着艾媛媛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通,我什么都听不懂。反正你们中国人说话嗓门大,我怎么听着都象是在吵架。那个胖老头显得很不高兴,艾媛媛不服气,两个人就你一句我一句的吵起来了....哎呀,我那叫一个急啊,什么也听不懂,不骗你们,我特恨自己不会中文,我恨不得是个中国人就好了!”

老默摇摇脑袋,端起杯子又是一大口苹果汁下肚,接着说:“后来,那个老头瞪着我看,又用指头指着我,质问艾媛媛,我感觉他是妒忌了,可能不喜欢艾媛媛跟我说话之类。我当然不能不管,就说,我和她是老朋友了,过去在温哥华就有交情的,就这么解释了两句,那老头也不知道听明白没有,根本不理我。就在那里冲着艾媛媛瞎嚷嚷,吵着吵着,艾媛媛也火了,掉头就往街上走...”老默这时也不笑了,圆滚滚的眼睛瞪得跟猫眼睛一样,冒着怒气,说:“这老头真够坏的,还打女人!”

“啊?艾媛媛挨打了吗?”IRIS紧张地问。

“是啊!”老默气鼓鼓地说:“那个老头看见艾媛媛要走,追上去一把扯住她,艾媛媛抡手臂想把他推开,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糟老头够狠的,当场就给了艾媛媛一耳光!”


“真打啊?”“不会吧?”IRIS和古澹面面相觑,


老默呼呼喘着粗气,愤愤不平道:“这是什么男人啊?怎么能打女人呢,女人是用来爱的,尤其是美女,打美女算什么本事?我当时气坏了,冲过去一把拦住那个老头,老头对着我又是一通嚷嚷...可惜我听不懂中国话啊,我怎么有这么多中国朋友就是听不懂中国话呢,我,我郁闷,我都快给气死了!我问艾媛媛要不要叫警察,我都把电话拿出来了,没想到艾媛媛忽然间变了一个人一样,一本正经的样子,显得特别的冷静,让我放手,还说这事跟我没关系,让我不要管。”

这时,RUKA从洗手间回来,听到老默如此这般说,她挑挑眉毛,又耸耸肩,一副颇不以为然的样子,说:“人家不让管就别管,我就说了,他们肯定不是一般的关系,那个老男人弄不好是你朋友的情人。”

“不可能啊,艾媛媛眼光怎么会这么差?我是知道的...”老默看了一眼RUKA,急忙补充说:“都是古澹告诉我的,他和艾媛媛以前是朋友加同事。”

“后来呢,后来艾媛媛怎么样了?”IRIS焦急地问。

“后来,哈,后来的事我就不知道了,反正艾媛媛说完,就跟着那个老头回去餐馆包间了。最可气的是她头都不回,好像是我不该多管闲事一样,唉...我搞不懂,这事儿太诡异了,我本来还指望着你们多少知道点内幕呢,看样子你们只怕跟我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古澹毕竟多一些社会阅历,听老默说完了才插话说:“我感觉艾媛媛可能是在选美的过程中遇到什么事儿了,潜规则之类的,不方便跟大家说。她刚报名选美的时候我就跟她提过,选美这样的活动有太多猫腻,说的难听一点儿,就是权钱色艺的交换,艾媛媛家里也没有什么背景的,她就算在外面吃了亏,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如果当时艾媛媛要我帮忙,我立马就进去餐馆叫朋友,要么报警,要么跟我们走。”

“可能有什么把柄在人家手里吧?”


大家一阵感叹,但终究也说不出了道理来。看看时间也不早了,RUKA说:“要不我们去看灯吧,坐在咖啡屋里太可惜了。”老默连声道:“没错,没错。看灯去,来了不就是为了看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