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80)老默和RUKA

(2015-04-04 10:37:07) 下一个
80

“对啊,我听山下问我也是很奇怪,菊屋是他一辈子的心血,总店的生意一直很稳定,格兰湖岛这样的旅游胜地永远都不愁人流,有经理在店里运作,经营上也不用操心太多,很多买卖生意的中介专程上门来找山下开价,山下都没有松口的。”

“上次去亚当斯河,我就听山下说要叶落归根,看来是真的动了告老还乡的念头。”

“我觉得也是,山下说菊屋是他一手创建起来的,感情很深,希望托付给一个懂得菊屋文化和精神的人....而且你也知道的,老板一直对我都很照顾,可能也是想帮帮我吧。”IRIS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摩卡。

“这样说也有道理,山下做了一辈子生意,对他来说菊屋就好像是孩子一样,虽然把菊屋拿给中介那里去卖,一定会有不少人感兴趣,也可以卖出一个好价钱,但是他现在更看重的肯定不是钱,而是希望将菊屋交托给自己能够信任的人。”古澹恍然大悟,又问:“其实这个机会真不错,如果买下菊屋不就什么都解决了吗?也不知道这么大的一个店要卖多少钱啊?”

“啊,我还没问呢...."IRIS没有想到古澹反应怎么积极,解释说:“老板临走的时候很匆忙,就是提了这么一句,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当时挺惊讶的,完全给惊呆了,都没来得及细问。不过我记得前年同一条街上的那家摩洛哥餐馆卖了180万,我想菊屋这样的规模和品牌,只会多不会少。”

“这就对了,格兰湖岛寸土寸金,随便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公寓都要上50万,菊屋这样的赚钱机器,要200多万是起码的,只怕这还不包括物业。”

“200万加元?还不包括物业!”IRIS失望地喊了一声,嘴角一牵,露出一脸的无可奈何,悻悻然道:“那么贵,谁买的起啊?老板也太会开玩笑了!”

古澹没有说话,眉头微微皱着,右手握拳轻轻扣击着咖啡桌面,好像在思索着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


IRIS侧过脸看向窗外,公园里的彩灯依旧绚烂夺目,游人们欢声笑语,卖热狗的小店前排起了长队,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又那么遥远,好像星星一样挂在高空,让人有种特别不真实的感觉。


忽然,咖啡店的门被推开了,室外清冷的空气扑进屋来,寒风化作顽皮的小手,用力晃动着门额上的风铃发出叮当叮当的一阵阵脆响,老默带着一个眼睛大大,妆容鲜亮的阿拉伯美女走了进来,想必就是RUKA了,只见她一头波涛滚滚的黑发,下颚微微扬起,优雅中带着矜贵,身姿挺拔优美,一露面就好像磁石一样将在座人们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男人们眼底闪过一抹火焰,女人们的笑容变得有些牵强僵硬。

老默得意洋洋地欣赏着人们羡慕妒忌恨的各种反应,咧开嘴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笑得十分畅快,挺胸抬头好像是个在接受观众喝彩的斗牛士,他在咖啡屋里环顾了一圈,看见了古澹和IRIS,急忙招招手,牵着RUKA往这边过来,到了桌边,老默非常绅士地为RUKA拉开椅子,又帮她脱下海狸毛大衣,大衣下RUKA凸凹有致的火辣身材又赚足了眼球,RUKA落落大方的入座,老默给IRIS和古澹介绍了一番,便又站起来去柜台买饮料甜点。

RUKA热情开朗,跟IRIS自来熟,才不过一会儿功夫,就好像是交往多年的闺蜜一般,她夸赞完IRIS的披肩别致又韵味,又讲述起自己如何抢购限量版的时尚围巾的事情,言谈风趣让IRIS听得津津有味。

不一会儿,老默端着两杯肉桂皮热苹果汁和两盘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回来,两人旁若无人的在对方的脸上啄了一口,浓情蜜意好像盛不下了,要从身体的每个毛孔往外散发喜悦,蜜汁一样的幸福流淌过他们的眼睛,眉毛,嘴角,那种满足又幸福的笑容是恋爱中的人特有的。

古澹也为IRIS要了杯绿茶,自己续了一杯黑咖啡,要了两份低糖的燕麦蔓越莓饼干,老默看着直发笑,说:“看看你们两个长得这么瘦还爱吃低糖的小点心,又不甜又没味道,能好吃吗?看看我跟RUKA就不怕胖。”

RUKA闻言嗔道:“不怕胖的是你,我每天在健身房要跑几个小时呢!”老默一吐舌头不敢再夸口。

大家坐定了,难得一见,聊得很开心,说着说着,就慢慢说到认识的朋友身上。

老默说:“两个星期前,我跟RUKA去纽约,你们猜猜看我遇到谁了?”

古澹想了半天,搜刮了几个同学的名字,都被老默否决了,只能摇头表示不知道。

老默诡秘地压低了声音,显得很神秘,说:“就知道你猜不出来,我说了只怕你也不信,艾媛媛,我们在纽约遇到艾媛媛了!”

听到艾媛媛三个字,IRIS奇道:“艾媛媛?怎么可能?她怎么会在纽约?选美以后她就辞职了,我记得报纸上明明说艾媛媛是今年温哥华赛区选美比赛前三名,可是后来她后来都没有再回来菊屋跟大家庆祝一下,我还以为她现在回去中国参加决赛去了。”


“艾媛媛退出比赛了,没有回中国....”古澹倒是知道的多一点:“她走之前给熟人朋友群发了一个短信,说是移民到美国去了。”


“啊?移民去美国?怎么选美选的好好的却移民到美国去了?”


“这个我也不清楚,可能运气好,遇到了心目中的高富帅吧...”


“那是好事啊,可是她走的时候为什么也不来菊屋跟大家道个别呢?这太不符合艾媛媛的性格了。”IRIS感到显得颇有些不能理解。

“唉,我本来指望你们有些内幕消息,解答一下我心里的疑团,看样子你们只怕什么也不知道!” 老默见IRIS和古澹你一句我一句也是摸不着头脑,便说:“咱们不管艾媛媛到底是怎么回事,先听我说说在纽约遇见她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