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94)自信是种美

(2015-04-27 07:53:49) 下一个
94


瞿陌松搬家不是一时的冲动,他考虑再三,觉得住在何婳家的地下室,方便是方便,舒服是舒服,但是由房客变成男朋友,从此生活在何婳一家人的庇护之下,自己岂不成了吃软饭的?何婳喜欢自己当然不觉得是件事儿,但日子久了别说自己看不起自己,难保何婳的家人也会看不起自己,男人要有担当要有事业,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瞿陌松尝试着找机会跟何婳聊聊自己的想法,但是这个倔丫头都没有给他机会,瞿陌松想想也对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还是埋头好好努力吧。

为了创业的事情,瞿陌松每天忙得脚不沾地。毕业在即,市场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同学们都在自谋出路,读书的读书,工作的工作,回国的回国。过去有父母在后面给兜着,瞿陌松根本没有将心思放在学习上,他知道只要自己能顺利毕业,拿到一个海外的文凭,父母就会将他顺顺当当地安排进市内的分行当个客户代表,然后再慢慢腾挪熬资历往上爬,房子,车子都是现成的,不需要他操心....一转眼,两年过去了,家里发生了大变故,父母进了监狱,房产资产被冻结,眼看着就要毕业了,瞿陌松即没法回国,也没心继续读书,唯有工作一条路可走,但是在超市里打工能有多少前途?做到最好也就是那个满头白发的台湾经理的样子,天天弓着腰驼着背跟年青人一样依旧事必躬亲地干着体力活,瞿陌松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耗下去了,人挪活,树挪死,所以瞿陌松咬了咬牙,决定创业。

瞿陌松憋着一口气要做点事情出来。洗车行这个点子其实已经是无数个想法之后比较靠谱一个,相对也容易上手,瞿陌松说干就干。开始了市场调查。他在洗车行做了一段时间,一边和业内人士闲谈打听虚实,一边利用有限的时间跑市场挑地点,谈租金,最棘手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启动资金,要开一个洗车行,不得不买设备,租场地,前期投入比较大,第二个是竞争激烈,市场上洗车行业已趋成熟饱和,无论是做全套服务的,还是单独的车体美容,或是自助洗车的细分服务都已经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就算是自己只做豪车手工洗车这一块,但在客户群没有建好,口碑没有树立之前需要多长时间回本这是一个未知数。

瞿陌松非常艰难地调整着自己的创业蓝图,这个过程很煎熬,但也很有效,终于他将选址的地点圈在人流密集的商业中心METROTOWN附近,经过观察,这里近华人商业街,附近的几栋高楼里都有来加生孩子的月子中心。周围有三所学校,加上新建的数十栋现代公寓楼,华人家庭密集,还有大量的留学生。瞿陌松在繁忙的华人超市地下停车场租了一排场地,提供洗车服务,洗豪车的利润空间比较高,需要多做广告出去拉客人,但是平时兼顾相对中低端的洗车业务,利用客户去商场买东西的时间洗车,大多数人图方便省事,也不用另外花时间等候,客流会比较容易有保障。瞿陌松说服了两个富二代朋友入股加上何阳一共4个股东创办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筹集20万原始启动资金开始试航。

这天,瞿陌松带着何阳跟物业公司谈好了租金,签合同,交上定金,从办公室里出来,瞿陌松和何阳都松了一口气,心情即紧张又兴奋。两人坐在喷泉广场的台阶上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

何阳联想起这些天的辛劳,感慨说:“松哥,这次我们可是动真格的了,希望你的判断是对的!”

“现在先不要高兴的太早,这几天好好休息一下,还有两个星期,洗车行开业了我们就有得忙了。”瞿陌松头也不抬,坐在水泥花坛的石头台阶上看洗车设备的说明书。

这些日子,跟着瞿陌松一起打工,跑市场,过去皮肤虚白的何阳现在黑了也结实了,他显得疲惫,但是眼睛亮亮的,透着神彩,习惯性地挠挠脑袋说:“我也不能休息,回家了我还要帮我姐。”

瞿陌松听到这话,猛地抬起头,好奇地问:“帮你姐?何婳现在在忙什么呢?” 这些天瞿陌松忙得脚不沾地,都没有时间上网去树屋看看,其实心里一直也惦记着何婳的事,正准备问问何婳的近况,没想到何阳自己先提了起来。

何阳说:“我姐最近迷上做美食博客了,天天没事儿就在厨房里烘啊烤啊,焗啊培的,还拍照传到网上去。”

“哦!?何婳擅长厨艺,做出来的食物好看又好吃,做个美食网站正好是发挥特长,挺好的....你有网址吗?”

“就这个。”何阳用自己的手机找到何婳的美食博客点开给瞿陌松看,瞿陌松接过手机,见网页上方的名称叫小荷才露尖尖角,头像的地方是何婳的一张笑脸。网页上每天一道美食,瞿陌松看最近的几篇,一个是浪漫精致的糖霜曲奇甜点,一个是鲜美可口的牛肝菌炖鸡,还有西湖牛肉羹,和白葡萄酒焖贻贝,盘子碗筷都很精美,拍照的角度也讲究,图片旁边不单单有菜谱,还配上了一段烹饪时的小心情,亲切自然,能感觉到这是个又温暖又美好的女孩,配上何婳真诚善良的笑容,觉得特别暖心,难怪何婳的支持者云集,博客的点击率单篇都已经上万,瞿陌松由衷地赞道:“这个美食博客做的真漂亮!”

“现在有人开生日party看见我姐做的这些糕点,甜点,水果雕花很漂亮,就想从我姐这里买,我姐正琢磨着整理一套CATERING节庆糕点的菜单....她自己忙不过来,已经发动我妹帮她做更专业的糕点美食网站,这几天已经有两个订单了,我有时间了就帮她送个货收个钱.”

“你姐还真行啊! 我们这边还没有开始营业,她那边电子商务都做起来了。”

“还真是,我要是以后找女朋友就找我姐这样的,心地又好,又会做饭,还特能干。”何阳得意得连连点头,故意提醒瞿陌松道:“松哥,你要抓紧点儿,我姐现在好多粉丝呢,我看了,里面也有几个男的。”

“没错儿,你提醒的对!”瞿陌松点点头,一边将何婳的博客网址发到了自己的手机上。

********************************************************************************

晚上,辛苦了一天的何婳坐在电脑前,她每天都会过来看看树屋,只是很少写自己的心情了,自从知道瞿陌松就是脑袋被门夹了,何婳就觉得自己没法再在树洞里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这些天忙着做网页,更新博客,但这里依旧有她的牵挂。做美食CATERING让她很兴奋,爱情的悲伤也被冲淡了许多,看见那么多人支持自己,赞美自己,何婳发现自己原来也挺受欢迎的。现在每天忙得团团转,也没有特别的健身美容,第一个月就有了3份大的生日派对的订单,都是指定了要烘焙特别式样特别口味的蛋糕,何婳一个人忙不过来只能叫来弟弟妹妹帮忙。

妹妹何小美毫不犹豫地夸奖说:“姐,我发现你变漂亮了,状态特别好!”

何婳笑了,回头看看镜子中的自己,现在她剪了一个利落的短发,穿着一套小碎花围裙,为了拍糕点制作的视频稍稍化了一个淡妆,觉得非常自然亲切。

“自信就是一种美,”妹妹说:“忘了那个没良心的瞿陌松吧,这么优秀的姐姐根本就不愁没人追。”



何婳想到这里在树屋里写下了一段话:

23:25:00 我妹给我介绍男朋友,是在UBC校友联谊会上认识的,现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小美给他看了我的美食博客,对方对我印象很好,小美让我周末打扮打扮去见个面。我本来有些犹豫,在没有走出他的世界之前,不想去找男朋友。可是小美和妈妈都说我应该去试试。遇见了喜欢的,合适的,能在一起的再考虑进一步的发展。

何婳发完对话,有检查了一下了一下邮件,叮咚一声有消息进来,何婳打开对话框:

脑袋被门夹了:能请你喝杯咖啡吗?
不会撒娇:为什么啊?

脑袋被门夹了:就是想见一见这么固执的女生长什么样子。
不会撒娇:不见也罢,我长的很难看的,像恐龙,又像恐怖电影!

脑袋被门夹了:啊,那更值得一见了,其实我也长的不好看....要不我们俩比比?
不会撒娇:哈哈哈, 那好,谁先吓晕过去,谁请客!

脑袋被门夹了:哈哈哈,一言为定!
不会撒娇: 嗯,不见不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这个就是94啊,刚刚标号标错了....呵呵,谢谢提醒 :)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灵兮 , where is chapter 94? is it just a typo? I was looking for 94.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