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93)水落石出

(2015-04-22 19:32:05) 下一个
93
可惜脑袋被门夹了不在网上,也没有给自己留言。


何婳满心惆怅,坐在电脑前翻阅脑袋被门夹了的树屋日志和留言,这段时间她一个星期里总是会遇到几次脑袋被门夹了,聊上两句,问声好,有两次谈的也比较深入。没有来由的,何婳对他有种莫名的亲切和信任,他说话不疾不徐,往往是何婳打了一段话好半天,他才回复过来。何婳问起他在树屋中写下的句子,也聊到过去的那段感情,他常常会想上好一会儿,何婳能感到他的艰难,那显然是一段非常痛苦非常刻骨铭心的感情,不过他依旧尽可能的表现出坦诚,这让何婳非常的感动。何婳把自己对瞿陌松的感情也原原本本地说了,她开诚布公,特别希望借此判断出脑袋被门夹了到底是不是瞿陌松,可是他好像看透了何婳的小伎俩,会评论,会安慰,但总是机敏地越过了陷阱。何婳强忍住好奇,没有追问下去,把主动权完全交给对方,她相信谜底终究有一天会被揭开,是瞿陌松最好,不是的话也是个难得的朋友。不妨随遇而安,给双方都保留一些神秘感。


但是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脑袋被门夹了也忽然间从网络上消失一般一直都没有出现。何婳带着一肚子的疑问等待着,一边继续写着自己的树屋日志。


21:44:27  他辞职了,竟然都不跟我打声招呼,太让人伤心了!!!

22:14:27 把他的微信和微博从头看到尾....他有十天没更新微博了。

23:25:00 又是一天,今晚回家的时候,看见一对情侣牵着手,说说笑笑地提着刚买的水果回家。 那么自然,那么亲密。 觉得他们好幸福啊,能跟爱人一起买水果回家吃真的好幸福啊。 

23:43:52 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就是当你拥抱一个你爱的人,他愿意把你抱得更紧。 
很多次想起那个下雨的夜晚,我埋在他的怀中听他的心跳,那种感觉真难忘,真美好,我会记住一辈子!

22:50:24 你还好吗?晚安。晚安。晚安....

23:51:32 记忆开始模糊,我只记得他的好,时间过的越久,思念反而越浓烈。

22:37:07 网上看到的,转过来,好羡慕...真希望我的他是这样的

“能一起吃饭聊天睡觉讲冷笑话牵手逛菜市场的。 
能拥抱着聊天聊通宵的。 
走在大街上能随时在对方脸上印个吻的。 
愿意一起为未来努力打拼不怕苦不怕累。 
会巧妙避开妹子调情只认准你一个。 
你随口说想去哪会放在心里的。 
不冷战的。 
有浓浓眉毛的。 
不自来熟人来疯的。 
简单快乐明了没那么多阴暗情绪的。 
对在一起的未来坚定不移的。 
看到你喜欢的东西比你还激动的。
大部分时间很正经八百偶尔会卖个萌的。 
犯错了绝对会想办法哄你的。 
脾气超大但下一秒就忘记为什么生气了,抱着你听你絮叨的。 
偶尔写篇日记等你发现。 
绝对不会抛下你不管的。 ”
.......




吃晚饭的时候,何婳无精打采地埋头吃饭,过去她和弟弟何阳话最多,最近何阳奋发图强说找了一份工作,也忙了起来,早出晚归的不太容易碰到。难得今天何阳回来的早,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坐在客厅一起吃饭。何阳兴高彩烈地说起新工作上的趣事,大家都竖着耳朵认真听。过去何阳一天到晚地宅在家里打游戏,做什么事儿都没有恒心,一直是何父何母的心病,现在大家看见他知道自己努力,出去打工,如此的转变实在让人惊讶。

何婳听着听着,越听越奇怪,忽然问:”何阳,你在车行干嘛?卖车还是卖车保险?”

“姐,你也太不关心我了吧,我是去洗车行打工,OK? ”

何婳一愣,怎么就这么巧呢?问:“就你自己吗?我怎么听说松哥也辞去了超市的工作去洗车行打工去了?”

何阳笑嘻嘻地说:“老姐,我就是跟松哥在一起啊,你每天阴沉着脸躲在房间里,消息也太闭塞了,干脆就告诉你吧,我和松哥打算一起创业。”

“创业?你和松哥?你们准备干嘛?”

“洗车啊!松哥说他在ALBERNI街上给人扒车的时候发现的商机,那些富二代们都开豪车,而且也都肯花钱去保养车,有人为了在朋友面前显摆,隔几天就让人给手工洗次车,听说还要预约,生意紧俏的不得了,所以我们准备学会了全套技术,就一起开一家洗车行。”

何婳又惊又喜,原来何阳和瞿陌松一直在一起。不过转念一想,又有些生气,这小子竟然当了叛徒,胳膊肘往外拐,连对他最好的老姐也瞒着,真恨不得踢何阳几脚。何父何母听了何阳的这番话,倒是高兴,何阳没有多少生活技能,学习成绩也差强人意,老两口对他最不放心,每次私底下聊起何阳都是满腹的焦虑,现在看到何阳肯出去闯闯真是求之不得,虽然创业也有风险,但是对于何阳这样天天宅在家里打游戏的主儿,能拖出去吃吃苦,晒晒太阳,就算一分钱不赚,赚个阅历经验也是天大的好事啊。他们本来对瞿陌松跟何婳闹意见,又不按合约规定提前搬家有很多埋怨,谁曾想瞿陌生竟然带着何阳一起创业, 本来对瞿陌生的怨气顿时也烟消云散。

“奇怪,松哥为什么要找你啊?我怎么没有看出你是个很好的创业伙伴呢?”何婳生气弟弟不早点把这么大的事情跟自己说,估计找茬挤兑何阳。

“因为我勤快,能干,机灵,学东西快,会电脑,会跑,会跳,能说会唱,还精通英法中三国语言....”何阳笑呵呵瞎说了一通,最后他撇见姐姐一脸的不买账,才老老实实地说:“因为松哥是留学生没法在加拿大开自己的公司,他本来是想让我当他的搭档,不用真的出力,但是我自己觉得这是个机会,就自愿跟着松哥当助手,也好学些社会经验。”

“嘿嘿,那还挺好的,你们准备在哪里开店,想好地方了吗?”

“现在就是在到处看呢,比较租金和人流,都看了不下十几个地方了,还在挑。”

“要不要我跟着一起去参谋参谋?”何婳咬咬嘴唇,如果是瞿陌松坐在对面,她只怕放不下面子这么说,但是对着弟弟,她就不管那么多了,不过他还是飞快地补充了一句:“人多力量大嘛!”

何阳露出了一脸为难的表情:“姐,那可不行,松哥不让我告诉你的....我一高兴就给说了出来....拜托,老姐,你就当啥也不知道,千万不要自己跑去问松哥啊!”

何婳差点儿把鼻子给气歪了,拿起筷子就敲何阳的手,骂道:“没良心的家伙,松哥才认识你几天啊?就站在他一边合伙来气我,他给你什么好处了,买了多少游戏装备给你?说!”

“都还赊着呢,哎呀,我们的生意还没有开张,到时候等赚了钱才分红, 分了红就可以买一套最新款的最流行的最贵的....”

“打白条的事情你也做啊,你那松哥还真会用人。”何婳哈哈大笑起来,直笑得前仰后合。

何阳不高兴了,眉头皱得紧紧的,闷声道:“也是,也不是,老姐,你不要生气,其实不是我不想早点告诉你,是松哥说一定要做出了成绩再告诉你...”

“切,我还不稀罕知道呢。”何婳咽了一口口水,撇了撇嘴。

“唉,反正你也知道了,我还是都告诉你了吧,我可没有只帮着松哥,我在背后做了多少撮合的工作啊,你以为脑袋被门夹了是天上掉下来的?我做了多少好事啊,你还埋怨我,啊?”何阳眨眨眼睛,将双手放在脸颊边做了一个脑袋被门夹了的动作。

“啊~~~”何婳腾地站了起来,气急败坏:“臭小子,是你在后面捣的鬼啊!你这臭小子,还冒充男生逗你老姐!看我怎么收拾你!”

“不是我啊,冤枉冤枉!是松哥,我就是不小心去你房间的时候看到了,然后就告诉了松哥....”

“你这个叛徒!!那他为什么不肯实话实说,直接告诉我说他就是瞿陌松呢?”何婳愤愤不平,心想, 这个瞿陌松也够坏的,明明知道我伤心难过,也不肯先摊牌。

何阳委屈极了:“姐,我怎么知道啊,我是看见你不开心才想帮着你的....我都辛苦了一天了,你还逼着我说这么多话....你有问题就去问松哥,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本来何婳对瞿陌生的气已经消了,现在又感到有些烦闷,是不是前一段时间自己表现的太生硬了,打击了瞿陌松的积极性,唉,真是好事多磨啊....但是男人不能惯,不能追着后面倒贴,何婳这段时间自我反思,有了不少进步。放在过去她可能立刻就要拿起电话直接跟瞿陌松说个明白,但是,现在她强忍住自己想要靠近的冲动,决定要耐心一点儿,从容一点儿。或许是心里越在乎,行动起来就越发谨慎,何婳深深地吸了口气,告诫自己:说什么也不能象过去那样一厢情愿地往男人身上扑,一定要等到瞿陌松自己主动开口要见面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