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88)春节回国

(2015-04-13 13:14:10) 下一个
88

古澹说:“囡囡,15分钟前就在给你打电话,可是一直接不通。”

“我刚刚正在跟父亲通电话呢...你这么起的这么早。”

“我也是刚刚接了一个电话,艾媛媛的。”

“艾媛媛?她好吗?她现在在哪里,回温哥华了吗?”IRIS连珠炮一样地发问。

“应该还在美国吧,也没说几句话,她没说自己的事情,就是问我能不能帮忙照顾一个朋友。”

“她会有什么朋友需要你照顾啊?”IRIS奇怪地问。

“其实也是我认识的人,我不是跟你说过我跟艾媛媛是在飞机上遇到的吗?当时一起的还有一个叫厦天的男孩。”

“厦天我知道啊,他不是在格兰湖岛拉过小提琴吗?我们还一起去看过他拉琴,很清秀漂亮的一个男生。”

“对,就是他,艾媛媛说厦天签证快到期了,正打算回国,不过他之前去YELLOW KNIFE旅行,把在温哥华的家庭旅馆给退了,现在没有地方住,问我能不能给安排一下。”

“哦,是这样子啊...那你有地方安排他吗?”

古澹说:“干脆让他过来在我家住两天吧,反正时间也不长。出门在外,谁不需要帮忙啊?”

“嗯,那倒对,厦天现在在哪里?你跟他联系上了吗?”

“可能这两天就要从YELLOW KNIFE回来了,艾媛媛给了我他的电话,我一会儿就跟他联系。”古澹说:““对了,刚才你说在跟父母通电话,他们还好吗?你母亲的身体怎么样?”

“别的倒也没有什么,我母亲的病反反复复的,时好时坏,所以父亲问我今年能不能回国过春节,这么多年了,一家人都没有好好的在一起过个年,吃顿年夜饭,父亲也希望我可以多陪陪母亲。”

“还真是,今年春节是什么时候?在国外过得一点感觉也没有了。”

“1月19号,还有三个星期就到了。”

“那时间还是很紧张的,你怎么打算?如果回国,现在就得抓紧办签证和护照。”

“是啊,签证护照如果加急办理应该赶得及,我想也该带小南瓜回国一趟,孩子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回去过呢,”IRIS在电话里犹豫了片刻,又问:“不过,澹,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

古澹听她如此问知道她是有点儿担心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长途旅行,他虽然也不放心,但自己这边也确实走不开,只好实话实说:“我恐怕很难走的开,中国的春节加拿大这边也没有假期,我刚刚工作,没有年假,而且学校的论文答辩也要开始准备了....”

IRIS的声音低沉下来,不无遗憾地说:“哦,太可惜了,本来还想着如果你跟我们一起回去过春节该多好啊。”

“这事儿我们见面再聊吧,孩子起来了吗?”

“还没呢,睡得正香。”IRIS推门看了看依旧呼呼大睡着的小南瓜回答说。

“也对,现在还早着呢,要不9点半我过来接你们,我们出去一起吃个早餐,然后再去新开的MALL里转转。现在你还可以再休息一会儿,那么早起来接电话,现在该困了吧?”

“是,我是有些困了,那我先去睡会儿了。”IRIS打了一个哈欠,声音也是懒洋洋的。

古澹放下电话,拨通了厦天的号码,厦天还在YELLOW KNIFE的小旅馆里,古澹问明白了他的行程,以及灰狗巴士到达温哥华的时间,又嘱咐厦天到了温哥华就在巴士站等着自己过去接,不见不散。


白天古澹带着IRIS和小南瓜去格兰湖岛市场的小店吃了新鲜出炉的BAGEL,然后三人驱车前往奥斯汀大道上新修的商场,新商场里修建了一个大型的儿童室内游乐场,孩子们可以在室内攀爬跳跃,大人们围坐在周围聊聊天,看看新闻,发发呆,看着孩子在场地上奔跑玩耍倒也十分放松。


古澹和IRIS坐在游乐场边的棕色木靠椅上,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小南瓜小小地身影在游乐场的攀爬架上跳上跳下,小南瓜时不时回头看看这边,对着IRIS和古澹挥挥手,然后又开心的和小伙伴们嬉戏起来。

古澹说:“国内热闹,好玩的地方也多,小南瓜这次回国应该也很高兴的。”

“是啊,就是听说国内人多车多,乱的很,想想也紧张。”

“没有关系的,你又不是去旅行住旅馆,家在那里,不喜欢在外面跑,就多在家陪陪父母,安安心心地过个年喜庆喜庆也好。”

“我也是这样想的。”

古澹说:“我还记得你母亲在菊屋吃饭的时候问我的话,那个时候我还不是你的男朋友就觉得听了她的话脸上火辣辣的,所以我想在你和孩子回国这段时间,我准备在格兰湖岛看看有没有条件好一点的公寓出租,可以稍微偏一点儿,但是宽敞干净的,我就租下来,我现在也在岛上上班,这样离公司近,另外也方便照应你们。等你和小南瓜从国内回来如果愿意也可以搬到我那边去。”

IRIS感激古澹考虑的周到,笑着说:“租房子的事情我们可以好好计划一下。我这次准备回去1个月,看母亲的病情吧,如果需要也可能再久一点儿,”

“还有,我想你一个人带着孩子千里迢迢的回国也不方便,厦天正好也要回国,要是时间合适,不如你们一起走,路上还有个照应。唯一的问题是,这个厦天是....男同,不知道你介不介意,当时来的路上,有个妈妈看见厦天女里女气的,立刻就要求换座位。”

“我们学艺术的对同性恋倒是没有歧视,而且在格兰岛上什么样的人没见过?要是以为看一看,说说话就变成同性恋了,那未免也太扯了吧。你看看他的时间,我这边要跟菊屋请假,还要办理护照签证,可能需要一点儿时间。”


IRIS还想再说上几句,忽然听见小南瓜在喊 “妈妈,妈妈!”。


她回头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果然,小南瓜吊着高高的滑梯上向这边挥手。不一会儿孩子从滑梯上溜了下来,小小的身影在人群中雀跃穿梭,不一会儿就跑到IRIS和古澹的面前。IRIS爱怜地摸摸小南瓜的脑袋,有点儿出汗,急忙从包里拿出手绢帮他将额头上的汗水擦干。小南瓜兴奋地一把拉住古澹,说:”古叔叔,今天我想吃烤鸭了,上次妈妈答应了要买,结果后来也没有去成。”


“那是因为妈妈上个月工作太忙了,实在没有时间....”IRIS有些难为情。


“不是太忙,就是太累,妈妈说话不算数!”小南瓜向古澹告状。


古澹蹲下身体,扶住小南瓜的肩膀,认真地说:“行,叔叔答应你,现在我们就去买烤鸭,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让你饱餐一顿,怎么样?”


小南瓜得意地对着IRIS做了一个鬼脸,:“我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那我们快点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