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87)美梦成真

(2015-04-12 15:06:26) 下一个
87

黑暗中,小南瓜翻了一个身,将被子一脚踢开,露出胖胖的小腿,圆鼓鼓的小肚皮一起一伏,睡得酣畅。IRIS侧过身重新给孩子盖好了被子,望着他细嫩端正的小脸蛋,听着他均匀的鼻息声,内心一片柔软安宁。

依旧是午夜醒来,依旧是一片暗夜,她曾经夜不能寐,守着孤灯到天明,她曾经以为未来的人生是一片废墟,自己如同被遗忘的野草野花,在无人途径的山谷中独自枯萎,慢慢凋零...她记得那些夜晚,她独自坐在黑暗中,泪流满面,不知道明天将怎样继续,那些黑暗无边的日子,那些寂静无声的等待,她独自留守,仰望着,坚持着,活着的唯一的理由就是这个孩子。可是她望着孩子的目光里全是悲伤和惶惑,人生那么重,岁月那么长,她要怎样才能安然度过?

但是,现在一切都改变了,爱情好像是山谷上方投下来的那束金色的阳光,原本遥不可及的幸福就这样滑入自己的掌心。她又一次活了过来,曾经荒芜的山谷开始有了生命,命运的风送来一颗种子,爱破土而出,即便是荒石四布,即便是寸草不生,爱深埋在土壤之下,却悄悄地生根发芽。爱是充满魔力又顽皮淘气的精灵,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心动,每一份思念,每一次交集,爱张开臂膀,将她从空洞破碎的深渊中唤醒,她没有躲避,没有怀疑,而是虔诚地伸出了双手,将它捧住握紧,直到心又一次开始了跳动,生命又一次感到了温度,生活重新拥有了色彩。

凌晨4点半,IRIS拿过手机看了看,还是太早了,真想听听他的声音,可是昨天他差不多过了午夜才走的啊,不过才4个小时,思念就已经将她的心房爬满,IRIS觉得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了,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迫不及待,还要等上3个小时才可以见到他,3个小时好像是3天一样漫长。他说今天会过来接上他们母子,然后一起逛街,吃饭散步,晚上陪着孩子去看电影,不过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日子,但是却可以这样的温馨美好,IRIS在黑暗中微笑着,心中充满了幸福的感觉。






她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怕吵醒了孩子,索性起身来到窗前,抬手将捕梦网取了下来,心想是谁第一个编织出捕梦网的?她是不是曾经和自己一样用手指沿着网线游走,柔丝百结,心里想念着爱人?那一夜的温柔就像梦一样,IRIS想起激情过后,他和她赤裸着身体相拥在一起,他的手慢条斯理地抚摸着她光滑的后背,充满了温情和安慰。她支起一只胳膊撑住脑袋,久久地凝视着他的脸庞,从浓密的眉毛到直挺的鼻子,到轮廓分明的脸颊,好像怎么看都看不厌似的。

他忽然笑了,本来略显严肃的嘴角,划出好看的弧线,问:“干嘛这样看着我?”

她不好意思地嘟嘟嘴:“我怕一眨眼你就不见了,澹,这些都是真的吗?我是在做梦吗?”

“嗯,是在做梦,我们都在做梦...”他抬起身体,在她柔软的嘴唇上飞快地吻了一下:“从此以后我们天天做这样的梦,好不好?”

她心里有个声音在开心地大笑:“好啊,太好了!”但是她只是将眼睛睁得大大的,没有说话,依旧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好像要用眼睛将他的样子刻进心中。

他伸手帮她把额头前的一缕长发拨到脑后,说:“眼睛瞪得都快有铜铃大了,这个脑袋瓜里又在想什么?”

“我在想,遇到你,我真的很幸运。”她由衷地说,那是一直不肯出口的真心话。

“其实幸运的应该是我啊,像我这样一没有钱,二没房子,都没有想到还能找到这么好的媳妇儿。”他打趣道。

“真的么?你真的觉得我很好吗?”她美滋滋的,又有些将信将疑:“我怎么从来也不觉得?我一直以为像我这样性格别扭又古怪的人一定不会有人喜欢的!”

“你很好,你是最好的,我喜欢!”他爱惜地将她拉入怀中,让她的后背紧紧贴住自己的胸膛,用身体温暖着她,声音比夜还要温柔。

她蜷缩在他的臂膀中,舒服地靠在他的胸口,他深情款款的话语,他强而有力的心跳,都是她快乐的原因。她柔情蜜意地摩搓着他的臂膀,莫名的感动着:从此一起快乐,一起悲伤,两颗心一起发出咚咚的震撼大地的回响,从此她的梦不再充满惊恐,即便在没有星光的夜晚,她独自穿过漆黑的树林,也不会再感到孤独悲伤。


眼泪顺着她的眼角落在了他的臂膀上,古澹有些不解地探头过来,帮她擦拭掉脸庞上的泪水,问:“我说错什么了吗?为什么好好的忽然哭了?我没有惹你啊...”

“你当然惹我了,而且一直在惹我!”她气鼓鼓地说:“我问你,这么多年,你都在哪里?你为什么不早点儿出现?”

“啊!这样说来,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道歉....”他听她这样的孩子气,呵呵地笑出声来:“不过,我可真没有闲着,一直都在来见你的路上,你看,该来的总是要来,还好不算太晚。”

她不依不饶地质问:“那我问你,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你为什么不肯好好爱我。”生气地在他的胳膊上咬了一口。

“囡囡,你怎么跟小狗一样还咬人啊?我太冤枉了,你都不知道我忍得有多辛苦!”他将下巴在她浓密的头发上摩搓着,有点儿无可奈何:“男人和女人想的不一样,我不喜欢把爱挂在嘴上,爱不是语言,爱是行动。我要给我爱的女人幸福,让她衣食无忧,开心快乐,我这样想,也会这样去做。”

“嗯,这话我爱听。” 她笑了,感觉到他的手不安分的游走,体内的欲望又开始蠢蠢欲动,她叹了口气:“其实,我觉得爱一个人就是想着法子让他高兴,钱多钱少都是一样的过,我父亲很有钱,可是母亲并不快乐,我不希望重蹈母亲的命运。能跟喜欢的人同甘共苦,不离不弃就是最浪漫最美好的事情,其他的我都不在乎!”

他一边咬着她的耳朵,一边诚心诚意地说:“囡囡,我不喜欢那些虚无缥缈的大话,同甘共苦不离不弃,听起来好像歌词一样,我现在想的就是要好好工作,多赚点儿钱,然后买房子,然后结婚,让你和小南瓜过开心快乐的日子。”

“你能这样想,说明我没有看错人,但是你不要有压力,我们可以一起努力的....”她全身热得发烫,转过身来将他紧紧地抱住....


电话铃响了,IRIS的心砰然一动,是他吗?是不是他感到了自己的思念,也早早的醒来?IRIS急忙抓起手机,一看号码却不是古澹,而是一长串的国际号码,应该是国内打来的长途,IRIS怕吵醒了小南瓜,按下静音,到了门口,轻轻带上门,这才接起电话,果然是父亲打过来的。和父亲聊完,IRIS刚刚放下电话,古澹的电话也打了过来。

古澹问:“囡囡,醒了吗?”

“嗯,早就醒了,一直在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好像是琼瑶了一点点哈,大家高兴就好:)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美梦成真的不止是Iris和古澹,还有一众看客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