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54)徐总的提议

(2015-03-08 11:59:36) 下一个
54

美女天下的复赛结果在网上登出来了,艾媛媛和小肥羊果然都榜上有名,不过最后一个入选者却让大家大跌眼镜,竟然是个极不起眼的女孩,身高不过1.66,整个比赛过程中,连台步都走不好,算是爆了一个大冷门。小肥羊跟艾媛媛在电话里说:“这女孩儿肯定是走了后门,比她强的多了去了,就算是闭着眼睛挑也轮不上她啊!”


艾媛媛接到美女天下主办方的电话,前往酒店参加新闻发布会和庆典活动。艾媛媛特意换上一袭金黄色V领低胸礼服赶赴庆典现场。庆典声势浩大,本地文化界,传媒界的知名人士被请来致辞发言,温哥华各大中文媒体电视网络记者纷纷赶来采访,评委们对三位获胜的佳丽表示祝贺,主管也过来跟每个人握手致谢。徐总也在场,但他为人低调没有上台说话,等庆典到了酒会阶段,他才手里端着红酒走上前来:“三位是这次温哥华赛区的优胜者,祝贺你们!”

小肥羊抢着谦虚了几句,顺便又夸奖主办方组织有功,徐总支持有力,马屁拍得滴水不漏。

徐总礼貌中略显倨傲,耐着性子,等小肥羊说完,道了声谢,明显是有些腻烦这样的陈词滥调。徐总转过头对艾媛媛说:“艾小姐,你那天的泳装表演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艾媛媛没有想到徐总一点弯子都不绕,直接就夸奖自己,谦虚道:“不好意思,让徐总见笑了。”

“不,你很聪明,漂亮的女孩很多,但是即漂亮又聪明的女孩不多,你很优秀!”

这话一出来,小肥羊的脸色有点儿变了,似乎徐总在说她不聪明一般。艾媛媛的脸红了,她抬头看了一眼徐总,这个不苟言笑的男人此时就站在自己的对面,目光依旧平静深沉,但是已经没有了早先的要洞穿对方意图的凛冽,反而含着一丝浅浅的欣赏。

艾媛媛不相信一见钟情,虽然很多男孩告诉艾媛媛他们对她是一见钟情,但是艾媛媛却总是处于游戏的另一端,每次看见男孩们眼中升腾起的欲望,自己却那么清醒冷静,有点像个手术台上的外科医生,平静地面对开肠破肚的景象,她自己都怀疑是不是自己太理性,白白的长了一张美丽女人的面容,内心却太不像一个女人。但是在徐总面前,不知为什么她居高临下的骄傲变成了无处躲藏的慌乱,这种情绪让艾媛媛觉得有趣又新鲜。

艾媛媛记得多年前看过的一部爱情电影中是这样谈到一见钟情:“爱是在一瞬间就忽然降临的一种东西,是让你猝不及防却又挥之不去的,如果你犹疑再三,如果你反复掂量,那它就变成了另外一种情感。” 现在艾媛媛最想知道的是徐总对自己的看法,他究竟有没有一点点喜欢上她呢?

徐总一定从艾媛媛探究的目光中读到了什么,他沉默了几秒,然后用长者的语气说:“我能问你们三位一下吗,为什么你们要来参加选美?”

小肥羊有备而来,自然不想放过这个表现自己的机会,滔滔不绝地说:“我过去是地方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希望能够通过美女天下这个活动丰富个人经历,提高自己的修养,发挥个人专长。我觉得像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应该为自己的年轻岁月留下一些特别的记忆。在这次选美过程中,我感觉是一个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欣赏自己的过程,经过这次选美,我的自信心得到增强。而且,和出色的同伴们一起,互相学习,看到别人的优点,也发掘自己的长处. 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的鼓励和教导,都让我特别的感谢,通过选美比赛,我知道原来我可以这样美丽,原来我可以更加出色...”

徐总不置可否地点点头,问冷门女孩:“你呢?”

冷门女孩早被小肥羊洋洋洒洒的一大通讲话给镇住了,好半天才挤出一句:“因为我,我就想尝试一下不同的生活...” 艾媛媛窃笑不已,暗想这女生真是一无是处,不但样貌一般,就是口才机智也是中下等的。

这时徐总的目光已经投到了艾媛媛身上,饶有兴趣地问:“你呢,艾小姐?”

“选美,啊,对,为什么呢?”艾媛媛一直是个懂得揣摩别人的人,她总是给出对方想听的答案。但这一次,她不打算用体验生活,或是喜欢选美这样的答案来搪塞,因为她觉得徐总是一个不需要绕弯子的人,那样不但拉低了自己的智商,更是看低了徐总,所以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选美当然是为了出名呗,如果运气好,还能找个有钱人嫁了!”

“哦?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直接吗?你这么年轻,这么漂亮,又在国外念书,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徐总爽朗地笑了。艾媛媛看见自己的坦率果然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的坚冰,她开始有点方向感了,对于徐总这样的人越直率越坦白反而越容易获得他的信任。

随后徐总询问了三个人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每次到艾媛媛的时候总是问的多一些,细一些。

艾媛媛不说话的时候,用眼睛的余光扫到徐总的端着红酒的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虽然明明知道以徐总的年龄和身份必定是成了家的,可是看到那一枚金光灿灿的婚戒艾媛媛还是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这时几个记者围上来,要拉着三位获胜者做采访,徐总不再多话,转身先走了。

酒会到了尾声,艾媛媛去洗手间补妆,走廊你遇到大黄蜂,两人寒暄了几句。大黄蜂抓紧机会爆料说冷门女孩之所以入选是因为家里有背景,而且给所有的评委都送钱送LV包包。

“有钱能使鬼推磨!”艾媛媛冷笑一声:“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不说我也知道啊。”


艾媛媛再次回到酒会上,恺豪姬集团的董事长秘书小蒋走上前来,压低声音对艾媛媛说:“艾小姐,能否借用10分钟,徐总想请你过去聊两句。”


艾媛媛一听又惊又喜,一回头,恰好看见小肥羊一脸羡慕嫉妒恨的表情,女人间的友谊总是脆弱的,艾媛媛也不以为意,故意将头微微扬起,成45度角,高傲地踩着高跟鞋,在宾馆的大理石上发出哒哒,哒哒胜利的节拍,跟着小蒋往大厅的电梯走去。






露天咖啡厅设在酒店的第33层,环绕在一个精心设计的人工小花园中,小花园里大多是常绿的室内植株,虽然已是九月初,依旧是绿树成荫,或白或紫或红或黄的盆栽雏菊开得正艳丽,此时咖啡厅里客人不多,徐总正坐在靠窗的方桌边看资料,他这次来加拿大就是为了进一步考察投资卡尔加里的一个油砂矿的项目。其实油砂矿项目到底赚不赚钱还在其次,主要是集团需要新项目筹集更多的资金维持旧项目运转。

近几年恺豪姬集团在中国大陆扩张的很快,商业地产做的很大,但是资金回笼也不容易,公司陷入一个怪圈,必须不断的扩张,靠新贷款填补旧贷款,泡沫越滚越大,黑洞越挖越深,资金链越绷越紧。对外人来说恺豪姬家大业大风光无限,但是只有他这个董事长心理清楚,一旦资金链断裂,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了贷款,方方面面需要打点的人很多,不单单要侍候好直接审批的办事人员,也要兼顾到相关的利益方。最近他安排了好几批关系户来加考察项目,其中有地方政府官员,也有各部门主管,银行高管。其实考察项目不过是个由头,主要还是吃喝玩乐,确保把这些人都伺候高兴了才有可能早点批下项目拿到贷款。

如果是在国内,找几个姿色上等的女公关很容易就把这些人搞定了,可是在国外又要英语好,又要有样貌,还要聪明会周旋的女孩子实在难找。选美比赛上冒出来的这个艾媛媛似乎符合所有的条件,唯一需要确认的是她是否愿意接受这个差事。

小蒋秘书领着艾媛媛走过来,打了声招呼,说:“徐总,艾小姐来了。”

徐总点点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艾媛媛坐下,徐总说:“小蒋,你先去忙吧,一会儿我叫你。”

侍者送上咖啡,艾媛媛低着头擎着小银勺子轻轻搅动杯子的咖啡,一声不吭等着徐总先开口。现在只有艾媛媛和徐总坐在咖啡桌边,孤男寡女,空中飘荡着舒缓优美的古典音乐。艾媛媛一直期盼这样的时刻,可是一旦真的只剩下两个人,平时的机灵调皮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她低下头把玩着面前的咖啡杯,可是好半天也没有听到徐总开口说话,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坐着。艾媛媛抬起头,猛地与徐总的目光撞了一个正着,那目光灼热而专注,刺得艾媛媛心头闪过一阵激荡,但是不容艾媛媛细看,那光急速地消失了,如同炸雷之后了无痕迹的天空。艾媛媛有些困惑不解,将目光迎向徐总,似乎要找回刚才电闪雷鸣的痕迹,但是那里已经又恢复了死水一般的寂静。这个习惯了戴面具的男人,一个不容易流露出真实用心的中年人,他到底对自己是什么感觉呢?

终于,徐总开口说道:“艾小姐,如果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被派往中国继续参加半决赛和决赛,你有可能获得美女天下的签约也完全有可能得不到,你知道潜规则是中国娱乐圈绕不出去的怪圈;第二个选择是,你为我们公司担任特别公关,帮助我接待一些商界和政界的客人,我可以按美女天下的合同条件给你付酬薪,你选择那一个?”


“您说的特别公关是指什么呢?”艾媛媛警觉地问。


“公关嘛?你参加过旅行团吧,就是象导游一样,不过是比较高级的专业导游,安排客人的行程,宴会和娱乐....因为我的客人都是高档次的,比较注重隐私,所以都是专车接送,我们公司现在在加拿大的业务正在增加,到访的客人也很多,昨天看到艾小姐才艺俱佳,觉得你应该是比较合适的人选。”


“可是我还是个在校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业为重...”

“学生,嘿嘿,现在的学生读书都读傻了,就知道一点课本知识,书读那么多,最后还不是为了找工作。年轻就是资本,艾小姐这么聪明,应该懂得好好利用自己的优势!”

艾媛媛没有说话,她完全没有想到徐总找自己竟然是希望自己去当什么女公关,她还一心希望徐总心里是喜欢自己的呢。

徐总见艾媛媛没有搭腔,语重心长地说: “艾小姐,也可以考虑先做兼职,在课余时间来公司上班。这样吧,我给你两天的时间,你好好考虑一下我的提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