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51)汪濡回国了

(2015-03-05 11:40:54) 下一个
51

冷冻疗法已经有日子了,汪濡的父亲在国内也是每天都打电话过来跟汪妈妈打听进展,商量对策。汪濡还跟着小男友在外面住,汪妈妈偷偷地跟在远处看,看见汪濡衣冠不整,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人也瘦了许多,也开始有些沉不住气。本来是想磨练一下汪濡,可是看汪濡这样子只怕要破罐子破摔,如果从此一蹶不振岂不是把大好的前程都给毁了吗?

看见儿子依旧在硬撑,汪濡父亲决定采取迂回策略,他主动找到厦天的父母,单刀直入:“开个价吧,你要多少钱才能让你的儿子离开我的儿子?”厦天父母早就觉得厦天最近在电话里情绪不高,总是支支吾吾的,果然有事情瞒着。听了汪濡父亲的一番严辞厉令,厦天妈妈默默流泪低头不语,厦天爸爸过了好半天才说:“孩子的事情我们已经决定不再插手,如果他们是真心相爱,我们会祝福他们,希望你也能理解汪濡的选择,我们不会为了钱而硬生生地拆散孩子们的!”


汪濡父亲无功而返,自然不甘心。儿子都24岁了,又不能像小孩一样强拉硬拽,一直苦于没有良策。正好这些天汪濡爷爷的慢性肺炎复发,老爷子的病起因是偶感风寒,本来和汪濡的事情没有关系,但毕竟老人家年事已高,稍微拖延了几天,导致病情恶化,很快被送进了医院。汪濡父亲灵机一动,决定好好利用一下这个突发事件。


爷爷跟汪濡感情深厚,小时候的汪濡因为父母日夜忙于生意,一直跟爷爷住在一起。听说爷爷病危,汪濡焦急万分,恨不得马上插上翅膀飞回国去看望爷爷。


此时,汪濡和厦天已经一连一个星期都没有说话。汪濡虽然愧疚打了厦天,可是始终认为自己并没有多大的错。他想为了厦天自己一个富家公子过得比穷瘪三还不如,厦天竟然还不领情,过去看厦天怎么看怎么顺眼,现在看见他那儿那儿就烦,如果就此和厦天闹翻搬回家去住似乎又还不到那一步,他也不希望妈妈看笑话说他吃不了苦,更怕厦天看扁了自己。如此左右为难,汪濡郁闷烦恼只好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游戏中。


听说爷爷生病,汪濡是真着急,但内心里也有一层不敢明言的高兴,他现在可以名正言顺地利用这件事暂时逃离这个是非之地。每天回到这个破败简陋的小屋子里,他觉得自己的身上都快发霉了,他都快不记得自己曾经有过鲜衣怒马快意人生的好日子。这段时间他和厦天的感情降温的很快,大家都需要冷静一下,好好考虑一下未来。但是,汪濡不敢跟厦天当面说自己要回国的事情,担心一言不合,又会吵起来。他等着厦天出门拉琴去了,这才开始将自己的衣服物品收拾起来,一股脑地塞进行李箱,匆匆离开了小旅馆。他一边迈着大步往车站走,一边给厦天写了一条短信:“爷爷病危,我回国一趟。”


厦天收到汪濡的短信,如同被子弹击中,心头一片冰凉。记得初来加拿大时,汪濡和自己两人双宿双飞,逍遥快活,怎么说变就变了呢?厦天也没有心情拉琴了,急忙一个电话拨过去,问汪濡到底怎么回事。汪濡接起电话解释了一遍,临了安慰厦天说“小天,我爷爷对我特好,我小的时候天天跟爷爷在一起,一直长到12岁才离开,爷爷对我来说比我爸妈都亲,你明白我的意思吧。现在我爷爷病危,我说什么都要赶回去见他最后一面,我爸说爷爷都在重症病房撑了一天了,就是不肯闭眼,看情形就是在等着见我最后一面,所以我必须走!”


“你的意思我懂,你什么时候回来?”


“这个不好说了,要是爷爷去了,好歹还要参加追悼会葬礼什么的,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月都有可能,我妈给订的机票,事情一忙完,我就回来。”


“那我们这小旅馆到底还要不要这样住下去,我一直想换个长期一点儿的地方,条件好一点儿,房子按月算也可以便宜一点儿。”


汪濡不高兴了:“小天,现在是谈这事儿的时候吗?我正伤心着呢!你也不安慰安慰我,整天就知道钱啊钱的,你能不能有点儿同情心,我就奇怪了,当初我喜欢上你哪一点?”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好了,好了,我不说了,房子的事我自己看着办,你回国注意安全,看到爷爷不要太难过了.....还有,记得给我发短信!”


汪濡嗯了一声,就将电话给挂了。


厦天回到旅馆,一看汪濡把自己的东西都拿走了,本来狭小不堪的房间忽然显得空旷寂静,自己坐在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就听见自己的一颗心扑通扑通的跳着,七上八下空空落落的无所依托。


本来厦天也是一口气头上,他希望安静几天,给汪濡一个深刻的教训,然后大家再坐下来谈谈就没事了。谁曾想现在汪濡回国了,自己的旅游签证还只剩下3个月的时间。当时跟妈妈求了半天才跑出国来,真没有想到是这么样的一个结局。


厦天越想心里越不是个滋味,他拿着手机翻看着着,自己的微博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更新了,粉丝们最初还隔三差五地问候一声,看见没有应答也就不来了。微博上的头像还是自己三个月前过得风生水起的模样,眼角眉梢都是按捺不住的年少轻狂。又有谁知道现在的他落魄孤独一个人坐在异国他乡的小旅馆里彷徨无措呢?


厦天叹了口气,手指在通讯录中胡乱滑动,忽然艾媛媛的名字跳了出来。厦天有如在黑暗的隧道中见到了一丝光亮。他在加拿大也不认识什么人,但是艾媛媛不同,她或许可以给自己出出主意啊。


厦天拨通艾媛媛的电话,先礼貌周全的问候了一番,这才将自己的近况说了一个大概,他也不怕汪濡没面子,直接就把跟汪濡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艾媛媛,然后问:“艾姐,你帮帮我,汪濡回国了,我怎么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一点儿底儿也没有呢?”


艾媛媛沉吟片刻,说:“厦天,你这么信任我,我也不想敷衍你,跟你说实话吧,从一开始,我就觉得你跟汪濡长不了!汪濡是个富家子弟,啥事儿都是父母安排的妥妥贴贴的,自己没有吃过苦,也不懂得疼人,你啊,还是要早做打算。如果跟汪濡能成当然是好事,要是成不了,你有其他的出路就不愁了。”


“像我这样的情况如果想留在国外,有什么好办法吗?”


“不外乎就是想办法拿到学生签证,工作签证,或者干脆投资移民...还有就是找个CANDAIDAN假结婚....当然要是真遇到了合适的人,真结婚就更好了。”


“艾姐,我这边跟汪濡还没玩完呢,不过是吵吵架.....”


“我知道我知道,就这么一说,你知道就可以了。”

“艾姐,我觉得现在的家庭小旅馆住一天两天还可以,但是长期住价格太贵了,汪濡不在,我天天跑来跑去的也没有意思,你知道格兰湖岛有便宜的房子可以租吗?这样我每天在岛上拉琴,也可以省点儿路费,还能腾出一点时间想想其他的出路。”


“这事啊?我打工的餐馆有同事住在岛上,价格什么的不太清楚,我帮你问问吧,有消息了,我给你打电话!”临到要挂电话,艾媛媛又多说了一句:“感情这事儿说变就变,汪濡他不变是最好,要是变了呢,你能拿他怎样?所以你要留个心眼儿,凡事多条后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