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70)战略同盟

(2015-03-24 11:53:05) 下一个
70

瞿陌松自午夜接到艾媛媛的哭诉,大半个月过去了,才跟艾媛媛通上电话。

电话里,艾媛媛心事重重,声音嘶哑地问:“小松,要是有一天你发现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你还会像现在这样对我好吗?”

“媛媛,你为什么这么说呢?你有什么事吗?每次我给你打电话都给转到留言箱去了,还有你收到我的短信了吗?”

“嗯,收到了,我这些天挺忙的,每天都跟在美国的表姐打了好几个小时的电话。”


“表姐,我怎么没有听你说起过?”


“我的这个表姐在国内大学毕业后以商务考察的名义去了美国,过去也就是过年过节见见面,交往的比较少,现在我才知道,当时她能够出国都是她的美国老板帮的忙,给她安排好了她在美国的一切,那个男的大表姐20岁呢,还有家室。”


“美国人也包二奶吗?”


“别包二奶,包二奶的,真难听!”


“事实如此,为什么她做得,我却说不得?”


“好了,你接着听我说,我爸妈费了好大力气才帮我要来了表姐的电话,哎呀一聊起来,我就觉得真是相见恨晚,要是我早点儿跟表姐通上电话,不知道要少走多少弯路呢。”


“是吗?”


“我们从国内聊到国外,从吃穿聊到买房置业,从男朋友聊到老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别看我跟表姐这么多年没有联系,但是一旦说开了对我还真是肯掏心掏肺,我问她爱不爱她的老公,她说,可能吗!年龄摆在那儿呢,但是我没所谓,他能让我过上我想要的生活,这就够了。”



“切,这是什么经验,不就是互相利用吗?一个为财,一个为色......”


艾媛媛不理会瞿陌松的讥讽,幸好这些天有表姐跟自己谈心出主意,否则真不知道日子要怎么过下去。表姐经历的事情多,看得通透,一再拿自己举例说:“年轻就是我们女孩子的资本,千万不要不会白白消耗它,我要趁着年青貌美把一切都安排打点好。有一天我会离开那个老男人的,其实他心里也不是不明白这一点。我们这是相互帮助各取所需,懂吗?”



瞿陌松没有听见艾媛媛的回话,以为是自己说话不中听,惹恼了她,急忙问:


“媛媛,你什么时候有课,我在学校等你,我们见个面坐下来慢慢聊。”


“我这段时间都不会去学校了,我已经跟学校打好招呼了。”


“为什么好好的连学也不上了?”瞿陌松惊讶地问:“你得什么病了吗?去看医生了没有?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要不,我今天找个时间过去看看你。”


“不用,不用,你真的不用来了,我就是有些事情要处理....你忙你的吧....”


“媛媛,你怎么跟我都客气上了?我就想过去看看你,下午我上班前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你在家吗?”


“真的不用了,我很好的,小松,你不要瞎担心了。我一会儿就出门,下午也回不来,你不用过来...过几天等我把事情忙完了再给你打电话。好了,好了,我要收线了啊。”艾媛媛连哄带劝地,也不听瞿陌松的争辩,就收了线。



艾媛媛放下电话,长长的松了一口气,瞿陌松和自己年纪相当,对自己体贴又周到,如果家里没出事,还是可以考虑的,但是就像表姐说的,女孩子的青春就是本金,未来的幸福都靠这笔本金是否用对了地方,她没有时间去挥霍自己的资源,瞿陌松不能给她想要的幸福生活,也无法帮她还上家里的债务,更解决不父母的移民问题。艾媛媛看着手机上瞿陌松的名字,心里轻轻地说了一声:“小松,对不起。”

跟表姐的谈话对艾媛媛的影响力巨大,基本上促成了艾媛媛最后下决心,一开始艾媛媛不好意思说是自己的事情,就随便编了一个名字,说是好朋友的遭遇,跟表姐如此这般的说了。表姐是聪明人,一下就猜了个八九不离时。直接了当地跟艾媛媛说,现在不是哭哭啼啼的时候,LOOKING FOWARD! MOVING FORWARD! 这个时候别指望什么讨回公道之类的无稽之谈,先一口咬住黄总,让黄总负责到底。

“怎么让他负责到底呢?”艾媛媛问。

“这个我们要要好好筹划一下。”表姐好像在部署一场战役,有条不紊地说:“这事儿你不要自己去谈,让你们公司的头,你的头儿叫什么来着?”

“徐总!”

“对,让徐总出面去谈,有个中间方谈起来比较方便,即使谈崩了,中间也有回旋的余地。所以你要先把徐总拉到自己这边来成为你的同盟,然后让他去摆平那个老色鬼。”这些天,表姐又帮着艾媛媛从方方面面各个角度都考虑了一番,提出了一套相当完善的谈判方案。

电话铃又一次急促地响起,艾媛媛扫了一眼号码,眉头马上舒展开来,她一直都在等徐总的电话,徐总有没有带来自己希望的消息呢?但是她记得表姐说过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男人,要端着一点儿,要欲擒故纵,所以艾媛媛拿起电话,没有急着接,而是等电话铃响到第四声,才按下接听键,淡淡地“喂~~”了一声。

徐总开门见山:“恭喜你啊,媛媛,你提的条件黄总都答应了。给你办美国投资移民,把你的父母给办出国,在加州买房子,一条都不少.....他说了,他很喜欢你,也没有别的要求,就是希望你能陪他三年,他一定不会亏待你的。”

艾媛媛故作矜持,拿捏着分寸道:“谢谢徐总,让你费心了....只是三年,三年时间太久了。”


“三年很快的,一晃就过去了!”

“唉,真没想到啊~~~~唉~~~”

“怎么了,媛媛?有想法就说出来,看看我能做什么。”徐总一改往日的傲慢,显得很真诚很耐心。

“出了这种事,我家里人都骂我,我在美国当大律师的表姐也骂我是个软骨头,说黄总这种人鬼迷心窍色字当头,可是徐总生意做的这么大,自己人被欺负了也只能忍气吞声,真没想啊~~”

“怎么会?!媛媛,社交场合上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出了这事也是我的失职。好在现在事情也解决的差不多了,要不这样吧,我再去帮你谈谈,看看有没有松动的余地,不过谈妥了的话,你要好好谢我!”

“那是当然!以后你和黄总还有很多生意往来的吧,总有谢谢徐总的机会。”

“没错,没错,媛媛,你准备什么时候去美国?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尽管说!”徐总现在也不急着挂电话,反而和艾媛媛聊起天来。他是生意人凡事都是利益的角度出发,知道艾媛媛一旦傍上了黄总,以后弄不好还有求她的地方。他阅人无数,认为艾媛媛野心勃勃,肯定不会久居人下,所以现在他竭心照应,放长线钓大鱼,只盼着日后可以借借她的力。所以在应对黄总这件事上,两人目标一致,一个装着问上司讨公道,一个装着帮下属打抱不平的样子,表演得都很卖力。

艾媛媛这时早没有了最初对徐总的仰慕,心想这男人好不世故,凡事都是未雨绸缪,着意经营,知道日后有用得到自己的地方,就竭力周旋。她想起薇薇安,不由得微微冷笑,心想,自己有一日一定能够赶上她,就像表姐说的,黄总就是她的一个跳板,以后的好日子还长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