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56)你会喝酒吗

(2015-03-10 05:00:23) 下一个
56

徐总的私人酒会预定周六晚7点在维多利亚湾停泊的一艘豪华游艇上举行,距离晚宴还有时间,徐总和艾媛媛一起从空中咖啡厅出来做电梯下楼,徐总忽然想起了什么,问:“你会喝酒吗?酒量怎么样?”


艾媛媛扑扇了两下眼睛,不敢隐瞒:“我平时最多喝一点儿红酒,酒量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那你懂不懂酒桌上要如何应酬,会不会劝酒敬酒?”


“啊...呃...我就跟朋友去过酒吧,不过那种场合都不需要劝的...”艾媛媛注意到徐总渐渐收紧的眉头,眼中流露出失望,连忙红着脸,补充了一句:“在国内的时候,过年过节给爸爸妈妈敬过酒....”


徐总用鼻子哼了一声,一副头疼的样子,语气也显得有些不耐烦 :“那你得抓紧学,去社交场合哪有不会喝酒的?”


艾媛媛感到脸上一阵阵发烫,似乎不会喝酒成为了一个致命的缺陷,看见徐总这么的不满,她都开始担心徐总会不会因为这个缺憾而收回为她刚刚描绘出的美丽前景。


果然,徐总一走出电梯,就对着电话下命令:“小蒋,你赶快去跟老唐说一下,让另外两个选美优胜者先别急着走,如果有可能再多叫上2,3个女孩子,最好是能喝点儿酒的,就说我周末有私人酒会需要她们去活跃气氛!”


艾媛媛低着头看着大理石地面,听见徐总掐断电话,又接通另一个号码:“薇薇安啊,我是徐总,身体好点儿了吗?”徐总的声音变花筒似的忽然充满了笑意,显得不疾不徐温情款款。

艾媛媛好奇地偷看了他一眼,可是徐总已经将后背对着自己,继续对着电话一反常态的柔声细语:“薇薇安,我需要你给我帮个忙....不是,不是,你身体不好我哪里能让你去陪人家喝酒啊,我的意思是你这两天能不能过来一趟,我这里有几个小姑娘需要你调教调教....就两个小时,周末有个私人酒会,这些丫头都嫩得很那儿能跟你比啊,你就帮我告诉她们一些酒桌礼仪啊,怎么应酬,怎么哄着客人开心啊,我可不想一会儿去了都变成了些石头桩子给我添堵.....对,就两个小时,算我欠你的,改日我请你啊......好,好,薇薇安, 我就知道你会帮我,我周四派车过去接你.....”


打完这通电话,徐总如释重负回过身来,一眼看见艾媛媛依旧站在电梯门口,不知所措地等待着下一步指令。问题得到解决,徐总这时的心情愉快多了,对艾媛媛的口气也和缓了下来:“周四给你们介绍一朵真正的交际花,大名鼎鼎的薇薇安,圈子里的人都知道的,能歌善舞,会喝酒有风度八面玲珑,你好好跟她学学,我特意多叫上几个女孩,学不学得会,能不能活学活用那就看你们中间谁的悟性好,谁最有造化了!”


“老狐狸!”虽然艾媛媛表面上一脸无知少女的欣喜若狂,但心底还是对徐总这种多撒网,广捞鱼制造无谓竞争的手法有些不满。


周四这天,大家按时赶到宾馆会议室,薇薇安一露面就把众人的目光给吸引了过去,她大约三十出头,五官圆润,意大利MAX MARA 米色风衣,白色长筒靴,配一条爱玛仕的经典的棕黄色真丝围巾,没有特别的珠光宝气,却气质矜贵高雅。艾媛媛坐在椭圆形的会议桌最前端,目不转睛地盯着薇薇安与站在门口的徐总寒暄,心想这个薇薇安也不是多么的漂亮啊,不过就是给人一种很耐看很舒服的感觉。看的出薇薇安还在病中,化了妆也盖不住脸色发黄,面容憔悴, 这景象似乎无法与所谓圈中有名的交际花的称谓联系起来。艾媛媛虽然听不见薇薇安说话,但她自始自终都面带笑容让人如浴春风,连一向表情严肃的徐总此时也有说有笑显得十分放松,看来薇薇安果然有两把刷子,生病了尚且能够保持良好的仪态和风度,自己可要好好学学。


不一会儿,薇薇安入座,她故意夸张地看了台下一圈,开玩笑道:“这么多靓女啊,为什么我老的这么快!你们每个人借我一岁吧....”听声音又柔又软好像柔风细雨般,说话也风趣,不过一句话就赢得了大家的好感。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薇薇安旁征博引地给在坐的女孩儿们普及酒桌文化,她果然身经白战,故事笑料信手拈来,直逗得女孩儿们笑得东倒西歪,艾媛媛却不比其他傻乐的女生,自己在本子上一刻不停的写记录,有心要把薇薇安的本领都学过来。


薇薇安说:“即便是在加拿大,有中国人的酒会宴会就一定会喝酒!老板带美女过去,一来是陪酒,二来是希望能带动气氛,所以能聊天很重要,天南地北,八卦新闻,家长里短的,想办法让酒桌热闹起来。聪明的女生要学会找酒桌上最有威望的人,也就是老板需要特别照顾或有求于他的人,所以能够分清主次,区别主客和陪客,都是女公关的基本技能。和陪客喝酒,最多只能算合格,但如果你和目标客人喝,那才是老板希望的。所以,首先找到这样的人。 酒桌上一喝开酒,多么衣冠楚楚,文质彬彬的人都会跟平时不同,干出什么事,都属于正常。有美女在场,酒桌气氛完全不一样,酒桌上除了谋事,谋情,就是谋乐子,哪怕是平常最正经老实的男人,也会在劝酒上下工夫,酒桌上看着大家劝美女喝酒或被美女劝酒时,欢笑声都跟往常不一样。所以,对于喝了酒的男人,女孩子要会保护自己。

酒桌上有些人特别喜欢灌小姑娘,对方甚是享受灌小姑娘,但是你们是去活跃气氛的,必须恪守一个原则就是:绝对不要翻脸,不能给客人脸色看。要懂得周旋!无论对方说啥,都不急,不恼,更不能恼羞成怒,不用讲究逻辑,要讲究态度,酒要喝,但要想尽办法慢慢地喝。每次喝酒量不能多,白的小口抿,红酒1~2口,如果不是拼酒,就慢慢来,一口酒,一口菜,多说话,多上厕所,要是酒桌大的,可以多走走,喝红酒可以多吃牛肉,喝白酒多坚果,汤水什么的少喝,喝酒后冷盘也少吃,对胃不好。在喝酒间隙上个厕所,多在腮边抹点腮红, 显出酒醉脸红的样子也很管用。


对付劝酒,女人稍微耍点赖没关系,可以说点软话,比如:一会儿我喝吐了,就没法羞花闭月了,你负得了责任吗?话要说的聪明点俏皮一点儿,对方接不出更有趣的话,自然觉得很没脸,就没有勇气和魄力再恋战了,你就安全了。但是女人说话可以软,但不能腻,就是耍赖但不撒娇,不要以为撒娇是女人战无不胜的武器,恰恰相反,没有原则的撒娇首先已经使你输了三分,另外,要注意避开可能引向粗俗的话题,女性这点处于劣势,容易吃亏。


女生喝酒一般不要逞强出风头,但是万不得已,遇到比较固执的客人,逼着你喝,你也不能得罪,就喝吧,特别能喝酒的美女也是一道风景,常常让男人刮目相看,所以,每天在家里多少喝一点红酒,练练酒量也是必要的训练.....”


艾媛媛不敢怠慢一条一条的记录下来,本来对酒桌应酬一窍不通的,这时也不怵了,反而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周六的私人酒会,除了徐总带去的6位美女,到场的还有5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其中一个60来岁的老男人是某家能源企业的大佬。艾媛媛用心体会薇薇安的理论,擒贼先擒王,她瞧准机会,端起酒杯笑吟吟地对着大佬说:“杨总,我们初次见面,敬您一杯。我们女孩子喝红酒,您是大老板运筹帷幄决战千里喝白酒,请!”


其它几个美女包括小肥羊还没完全放开正在运量感情,见艾媛媛主动出击,均觉被她抢了头筹,个个颜面无光,流露出不屑嫉妒的神气, 艾媛媛眼角余光看到徐总面露微笑颇有赞许之意,不由大为得意。


说完敬酒词,艾媛媛托住葡萄酒杯底部,轻抬下颚,将红酒喝了两口,鲜红色的酒汁入口甜润丝绒般滑顺,过了片刻才回味出涩苦。艾媛媛感到喉咙里腹间一阵火辣温暖之意,借着酒意面色也微微有些发红,眼睛秋波荡漾,看得杨总心猿意马咧嘴直笑。杨总盯着艾媛媛,道:“徐总,强将手下无弱兵啊!”徐总炫耀道:“这是我们美女天下温哥华赛区的选美前三,她叫艾媛媛,是私校的女大学生!”“好,好, 有才有貌有胆,艾小姐,这酒我喝了!”说话间,杨总一仰脖子,咕嘟咕嘟就将自己杯子中的白酒干了。徐总在一旁大声喝彩叫了一声:“好!”,率先鼓起掌来。


其他女孩这时都不再矜持,纷纷起来祝贺的祝贺,劝酒的劝酒,欢声一片。几瓶酒下肚,大家都放松了许多,男人们拿女孩们寻开心,女孩们打情骂俏,酒桌上的气氛一下子活络了起来.....酒过三巡,宴过五更,宾客尽欢,虽然薇薇安交代的匆忙,但是也涵盖了大部分的酒桌应酬内容,艾媛媛现学现卖表现的不错。


吃完饭,大家转战到KTV包房唱歌,杨总热情地跟艾媛媛招手,示意艾媛媛坐在他的旁边。杨总这时已经喝得有些高了,好几杯白酒和鸡尾酒,又被劝了半瓶红酒,头摇来晃去,满嘴都是酒气。KTV房中电视屏幕上的画面闪动,屋顶的射灯只是微弱的陪衬。最初艾媛媛微笑着坐在杨总身边说话,看见徐总靠在沙发上听别人唱歌,目不斜视地盯着屏幕看,很投入的样子。慢慢的杨总有意无意地将头凑到艾媛媛的颈间,如同一条流着口水的大狗,在她的脖子边,肩膀上嗅来嗅去,口中含混不清地说:“艾小姐,你好香啊~~”


污浊的酒气和杨总油腻的头发气味让艾媛媛一阵阵反胃,但是她强忍着往后移了移,用胳膊轻轻地隔开不断靠近的男人。杨总也不知是真醉了,还是装的,出其不意地将摇摆不定的头探到了艾媛媛的胸口,热烘烘的脑袋触碰到艾媛媛低V礼服,像拱着脑袋觅食的猪一般,呼呼喘着热气,恨不能就要吻过来。艾媛媛哪里见过这等场面,吓得一侧身,将杨总一把推开,自己跳了起来避让到一旁。醉醺醺地杨总被她这么一推,一个重心不稳就歪倒在艾媛媛刚才坐着的沙发上。此时KTV房中光线黯淡,大家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有几个人看过来,又毫不在意的将头扭开。


艾媛媛有些不知所措,薇薇安的讲课内容只是谈到预防,可是一旦真的遇到咸猪手或是霸王强上弓的反而都没有特别说明。正在唱歌的小肥羊幸灾乐祸地瞟了她一眼,又回过头唱歌去了。 艾媛媛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徐总,正好徐总也隔着黑暗看过来,目光灼灼全无笑意如同一只依旧保持警觉的头狼。他盯着刚刚从沙发上支撑起来的杨总,杨总嬉皮笑脸的爬起来,两只手一个劲儿的往艾媛媛身上招呼,最后一把抱住艾媛媛的一条腿,嘴边里咕咕噜噜地说:“美女别躲啊.....”


艾媛媛感到十分厌恶,以前学校的男孩们将她捧在天上还来不及,哪有这样不知死活的? 她拿不准是不是该用力踢开杨总,只好又一次将求救的目光投向徐总,这次她看见徐总正用眼睛在跟她下达指令,人忽然地就僵在了那里,因为这一次她已经明白无误的看懂了徐总的眼神,心如酒杯般坠落碎了一地,徐总很慢很慢的摇摇头,明白无误地在告诉她:“绝---对---不---要得罪客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