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19)谁不喜欢钱

(2015-02-01 16:31:18) 下一个
19.

晚上有球赛,汪濡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再不挪窝。厦天不喜欢看球,也不敢打扰汪濡,便悄没声息地坐在一边上网,妈妈的QQ头像是灰色的,可能出门去了,这样反而更好,厦天如释重负,现在只需留言报平安就可以了,省去了诸多的盘问,末尾他又将加拿大的美好无比夸张的描绘了一番,还特意说汪濡对他很好,好让妈妈放心。


因为要倒时差的缘故,厦天怎么都睡不着,躺下去,又爬起来,翻来覆去思前想后,索取把脏衣服篓里的衣服都洗了,被罩、被单都换上干净的。光汪濡的袜子就10多双,还有一大堆内衣裤,攒得高高的一大堆,看来汪濡真的够懒了,厦天担心洗衣机洗不干净,袜子内裤全部用手洗,直洗得腰酸背痛,汪濡看球看得起劲儿,也不理睬。忙活完了,厦天也累趴下了,头一沾上枕头都睡了过去。半夜迷迷糊糊中觉得汪濡过来将他抱住,两人簇拥着,肌肤贴着肌肤,踏踏实实的又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厦天一睁开眼就发现身边空空的,汪濡不知去了哪里。厦天跳下床来,在屋子里绕了一大圈,看看桌子上有没有汪濡留下的字条,可是找了半天什么都没有,一种失落感油然而生,汪濡去学校了吧,竟然都没有告诉自己一声。厦天来到阳台上往下看,楼下的街道四平八稳干干净净的,街角路口到处都是葱嵘的绿色,为数不多的高楼挺立,远方连绵的雪山在流金般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现在他必须好好为自己打算一下,他的签证只有6个月,在这6个月里他需要做的事情很多,而其中重中之重就是要留下来。


他想给汪濡打个电话,可是公寓里连座机都没有,现在该怎么办呢,没有钥匙没有手机,没有现金,冰箱里连吃的都没有,也不知道汪濡什么时候能回来?厦天有点儿傻眼,他只能等,就象等一个救星归来。

他的大脑飞快地运转着,担心被抛弃的感觉又一次袭上心头,不安,焦虑,恐慌.....但这一次他按捺住心头的脆弱,决定直面现实。从小到大,他一直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总觉得自己是混迹在花园中的那丛野草,一旦被发现,终究难逃灭顶之灾,但这种危机感也训练了他的自保能力。多年来,他本能的保护自己,小心地为自己铺垫后路,基本没有出过大差错。出国前他一心想着来找汪濡,可是到了这里又开始后怕,如此将自己的重量完全交托给汪濡的身上,这样的信任对双方来说是不是太过沉重了?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就像水晶球,完好无损的时候可以不断的为双方注入信心和力量,但是水晶球只能被四平八稳地供在稳固的基石上,而不可以虚无缥缈的悬浮在空中,一旦信任落空,再美丽的水晶球也将摔得粉碎,到那时自己的下场会不会很悲惨呢?厦天眯起眼睛定定地看着墙上的挂钟,秒钟一步一趋的滴答滴答,不知疲倦地划着圆圈,或许此时此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一个婴儿正在出生,一个老人正在死去,一个孩子正在哭泣,一场婚礼正在举行,一场车祸正在发生.....如果汪濡有什么事儿,自己该怎么办呢?



门锁转动咔哒一声,门开了,汪濡走进来了,手里提着麦当劳的褐色纸袋子。他一眼看见发呆的厦天,开口就问:“你起来了,我刚去买了些吃的.....”厦天瞟了一眼,满脸的失望:“要是有豆浆和小包子就好了,我不喜欢一起来就吃快餐。”


“那也没有办法,加拿大就是一个大农村,周末我们再去吃早茶,今天先将就一下...现在你明白了吧,为什么我每次回国都拉着你上街吃个不停......没有办法,凑合着吃吧。”


“我还以为你去学校了呢,今天有课吗?”


“有啊,不过去不去都无所谓,你刚来,我先多陪你几天。”


“那可不能让你爸妈知道了,否则要怪我耽误了你的学业,我可吃罪不起。”


“天高皇帝远,他们怎么会知道,再说我们学校多的是混日子的人,有人来了三年了还在学语言,更不要说毕业了,大家都还年轻,应该好好享受生活,谁想这么早给自己上套?反正我们家是家族企业,我什么时候毕业都是一回事儿。”


厦天说:“真羡慕你,一生下来就吃穿不愁,我可不敢跟你学,刚才你不在家,我想了很多,我不能在这里傻坐着,我要去找工作,这次来我已经花了家里不少钱,我要抓紧时间出去赚钱,好养活自己。”


“你开什么玩笑?你千里迢迢特地来看我,哪能让你出去打工赚钱?何况你会什么呀,我看你还是省省吧,安心在家里给我呆着....钱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有我用的就有你用的,国外不像国内,走哪儿都是一把现金,国外都刷卡,我爸妈给我办的信用卡随便我用,我给你申请个副卡不就完了?”


哪知厦天听了脸上毫无喜色,反而冷笑着说:“那你父母问起来副卡是怎么回事,我还不死定了?何况,用你的钱算什么啊,我是被你包养了吗?还是给你当保姆洗衣服给的工钱?昨天我用手洗了大半夜的衣服,连个橡胶手套都没有,把皮肤都给泡坏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委屈,小天,你别跟我闹,昨天我就跟你说了,你能来看我我特别高兴,你到了我这里就放心吧,有我罩着你呢。”


下午,汪濡带着厦天先到银行给他办了张卡,账户一开通,汪濡就先从自己的卡里取了2000块钱给存到账上,顺便又将自己不太常用的一张信用卡也一并塞给了厦天。厦天将崭新的银行卡放进随身的包里,包里还有家里备用的钥匙,新手机新月卡,厦天的心情也随之开朗起来。两人在餐馆吃了饭,回家前又去超市买了满满几大包的零食饮料,汪濡看见厦天喜笑颜开的样子,竟然有了种居家过日子的感觉。


回到家里,厦天一边往冰箱里放东西,一边有点儿不好意思地问汪濡:“你会不会认为我很财迷啊。”

“不会啊。我喜欢对你好一点,这样一来......算了,不说了。”

“说啊,别不说啊。”

“这样你以后习惯了,就很难跑了。”

“啊?汪濡,你玩阴的!你以为我只喜欢钱吗?”

“呵呵,谁不喜欢钱啊?其实就是让你习惯有钱的生活,就不会乱交朋友,以后一心一意地跟着我。”

“狗屁,汪濡,你以为我是看上你家的钱才跟着你对不对?”


“不怪我小心眼儿,加拿大帅哥太多了,我可不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