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36)爱就说出来

(2015-02-18 14:42:40) 下一个
36

天津大姐一听这话,连连摇头,一把拉着IRIS的手说:“啊呀,我说IRIS,你好歹是个当妈的人啦,怎么这么磨不开呢?你们俩平时在一起都聊什么了?连他有没有女朋友都不知道,傻丫头,不是我说你啊,你是太磨叽了,就算有好男人也都给别人抢走了。”






IRIS的脸更红了,小声说:“大家都是同事,干嘛要问那么多啊....他挺不错的,只怕喜欢他的女孩儿也多了去了,现在打工的地方还有小辣妹天天缠着他,我这样带着孩子的女人他未必能看得上。”


“我真要给你急死了,你明白的说,到底喜不喜欢他?”


“我,我...我喜欢....跟他在一起,觉得有他在身边挺安心的。”


“那这样说吧,如果让你给小南瓜找个爸爸,你觉得他合适吗?”


IRIS心里一团乱,被天津大姐逼问得招架不住,听到这个问题倒是觉得答案很明确了,古澹对小南瓜是没得说,而且小南瓜也的确跟古澹很合得来,她点了点头算是认可。


天津大姐一拍巴掌:“那不就成了吗?你喜欢他,就告诉他,他要是喜欢你自然就成了,要是不喜欢你也好死了心,去找更合适的,何必自己遮遮掩掩地白白浪费掉大好的时间?这都什么年代了,现在国内的女孩一个比一个泼赖大胆,见到喜欢的男人就扑上去抢,要不怎么冒出来那么多小三小四?”


“那大姐你能不能教教我,我要怎么说这事儿呢?我就怕弄不好大家都尴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呀!”


“也对,本来这事儿男人主动一点,就比较容易些,男人脸皮厚,被拒绝了也不会不好意思,现在他没有主动表示,就说明有顾虑,你呢就跟他先谈谈家里都有什么人啊,未来有什么打算啊,慢慢谈着谈着不就知道他的想法了吗?”


“那我试试看吧.....”


“一会儿小南瓜回来吃了饭,我就把他接到我家里去跟我们家的那几个一起玩,给你们一点单独相处的时间,你要好好把握!”

“啊!?大姐你能不能说明白点儿....我要怎么把握呢?”

“这个也要教啊?IRIS你真是不开窍,也难怪,要不怎么会年纪轻轻就有....”天津大姐看见IRIS表情尴尬有些挂不住,急忙打住,叹了口气,说:“女追男隔成沙,女人要打动男人方法太多了,撒撒娇,掉掉眼泪,没那么复杂。现在好男人不容易找,遇到了就不要轻易放走了。”



古澹和小南瓜回到家里的时候,IRIS已经盛好饭菜等着他们了。只见圆桌子上铺着浅绿色的紫藤花图案的桌布,圆桌上三副碗筷,每个人的面前都有一碗热气腾腾的罗宋汤,盘子里是煎得金灿焦黄的三文鱼块,墨绿色的西兰花摆成扇形点缀在圆圆的白米饭上,桌子中间还摆放着大盘的鸡翅,蔬菜色拉和白葡萄酒。


古澹换了鞋,走进屋子,这是个非常小的一房一厅,客厅不大,收拾得很整齐,一个双人小沙发,咖啡桌,餐桌,电视机柜就将房间给塞满了。靠窗放着的电脑桌子底下,书柜上到处都是孩子的玩具,墙壁上也都是孩子的照片,门上挂着IRIS自己设计的艺术作品,窗户上的挂着绿薄荷色的窗帘。


小南瓜欢呼一声,冲到桌边,伸手就想抓中间盘子里的鸡翅。被IRIS一把拦住:“小南瓜洗手了吗?怎么一来就知道抓东西吃,越来越没有规矩了。古叔叔是客人,看到你这个样子会怎么想?”


小南瓜吐吐舌头。


“没事,没事...小南瓜挺好的,孩子玩了一天了,刚才就叫饿了。”古澹急忙打圆场,他看着小南瓜说:“小南瓜,叔叔也想去洗个手,你带路吧。”


洗完手,古澹和小南瓜回到桌边坐下,古澹对着满桌子的丰盛食物赞叹道:“真丰盛啊!不是说就是一顿便饭吗,怎么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太麻烦了!”


“不会啊,你带着孩子玩了一天,我该谢谢你才对,我就是在家里做做饭,有什么好辛苦的?”


小南瓜听着IRIS和古澹还在客套寒暄都有些不耐烦了,催促道:“妈妈,我现在可以开动了吗?”


古澹和IRIS相视一笑,都收住话头。IRIS忙着给古澹和自己倒上了白葡萄酒,给小南瓜倒了杯果汁。古澹尝了一口三文鱼,大为赞叹,又喝了几口罗宋汤,露出一副细细品味的神情,IRIS紧张地观察着他的表情,生怕饭菜不合他的口味,一会儿问咸淡如何,一会儿又问要不要辣酱,要不要胡椒,来来回回起身不是去拿餐巾纸,就是去添饭添菜。直到看着古澹吃得畅快这才放下心来。


小南瓜确实是饿了,刀叉齐下一顿风卷残云就将自己盘子里的食物都吃完了。不一会儿,天津大姐带着几个孩子过来敲门,问IRIS能不能让小南瓜去自己家玩会儿。IRIS明知她是故意如此安排说给古澹听的,心里好笑,却还是配合着点头。天津大姐让小南瓜和孩子们先上楼,自己依旧站在门口,眼睛盯着古澹打量,明知故问地说:“啊呀,IRIS在请客呢?这位是......?”


古澹忙站起身,自我介绍说:“我叫古澹,您好!”


天津大姐笑眯眯点头:“你好,你好,IRIS很少请客的,我都跟她当了这么久的邻居,也没有吃过她做的饭菜呢,你真有口福。”


IRIS忙说:“大姐,你别开我的玩笑了,明天我就专门请你,你不要嫌弃我的厨艺不好。”


天津大姐不理IRIS, 直接问古澹:“古先生,饭菜还好吃吗?你先给评价一下。”


“特别好吃!吃了还想吃的那种。”


“这我相信,IRIS很能干的,谁娶了她当老婆可就享福了。”


IRIS听见天津大姐这样给自己做广告,真急了,对着天津大姐一个劲儿的眨眼睛,恨不得把她给推出门去。天津大姐不管那些,只当没看见,站在门口又拉拉杂杂的说了一大通,一个劲儿的夸IRIS脾气好又能干,搞得IRIS一点办法都没有。


最后她话锋一转又问起古澹是哪里人,现在在做什么工作,是学生还是移民,什么专业,以后的打算,真比太平洋警察还太平洋警察。原来天津大姐担心IRIS傻里傻气的磨不开,又把大好时机给耽误了,干脆自己登场八卦,反正最多古澹认为自己是个爱管闲事的大妈,也不会生IRIS的气。古澹倒是很有涵养,有问必答,显得心平气和。


唠叨了老半天,天津大姐忽然问:“古先生一个人在加拿大留学也很不容易的哦,那太太怎么办?”


“我还没有结婚...”古澹略显诧异,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天津大姐也不以为意,笑嘻嘻地说:“那女朋友总有吧?”


IRIS听天津大姐问的这么直接,心都快要跳出嗓子眼儿了。但让她更担心的是这次古澹沉默了几秒钟,没有果断的否认。终于古澹说:“我们分手有两年了。” 说完,不自觉地看了IRIS一眼。


天津大姐给IRIS递了一个眼色,说:“IRIS,你来一下,我有个事儿要问问你。”


她拉着IRIS来到楼道里,小声说:“我都给你问明白了,后面的事情你自己好好把握,别拖拖拉拉的!我先上楼去了,一会儿你忙完了就来接小南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